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教你吃甜食也不胖的秘訣

教你吃甜食也不胖的秘訣

  吃甜食也不胖的秘訣1.餐前半小時

  從吸收葡萄糖到產生血清素大致需要20-30分鐘。另外,血糖上升會刺激腦內掌管滿腹的大腦中樞,這過程大約也要花20-30分鐘。

  因此,若在吃正餐前半小時吃甜點,正好能在正餐的時間產生血清素和飽足感,防止壓力造成的暴飲暴食。

  2.選擇低卡甜點

  身體從血清素得到最佳療愈效果的份量,大約為50-80卡。話雖如此,也不要對熱量斤斤計較,這樣反而會與甜食減肥法想要達到的效果背道而馳。

  此外,要食用含有砂糖等可轉化成葡萄糖的甜食,才能幫助血清素生成,否則就算吃飽了也無法產生滿足感。

  3.喝大量的水

  吃甜食的時候要喝大量的水,可以幫助增加飽足感,進而防止暴食。其中以無糖的氣泡水效果最佳。另外也可選擇有苦味的咖啡、紅茶或綠茶。這些飲料的苦味,可以彰顯甜食的甜味,進而提升吃了甜食的滿足感。

  4.果糖代替蔗糖

  雖然說果糖和蔗糖都能引起肥胖,但是果糖更甜,果糖的甜度值通常接近200,而蔗糖只有100左右,相差大約一倍。這也就意味著你的用量可以更少,還可以達到更好的效果。

  蜂蜜、蜂膠液和蘋果糖就是很常見的果糖,當你烤蛋糕或者是曲奇的時候,就可以不要再放砂糖了,改放一些蜂蜜或者蘋果糖,別有一番風味。

  5.木糖醇代替蔗糖

  木糖醇的甜味比較柔和,甜度和蔗糖相當。這些“代糖”都可以作為我們平時制作甜點的原料。

  它們雖然很甜,但是熱量卻幾乎為零,化學性質也與糖完全不同,所以不用擔心吃了以後會長胖,更不用擔心它對牙齒有損害。

  6.選好甜食搭檔

  平日裡,我們吃甜食可以吃些熱量較低的點心,比如吃全麥面包加水果就是好選擇,全麥纖維和水果纖維都是能保持好身材的,微量的糖不會導致發胖,況且吃面包後喝水也影響了胃部的消化,避免脂肪的沉積。

熱門文章
每天只跑步能減肚子嗎

每天只跑步能減肚子嗎  1、時間  要是能持之以恆的確是可以減下去的,不過不可能立竿見影,要很長時間才行。建議早一次晚一

肥胖症重在預防

概 述 患上肥胖症,主要是因為攝入過多的熱量消耗,脂肪積累過多,沉澱於皮下組織,日漸使身高比例和體

晚間西紅柿減肥法助你速瘦

什麼時候吃?跟晚飯一起吃。可以將生的西紅柿切成薄片,也可將小西紅柿直接做成沙拉,可以在吃晚飯時喝一些番茄汁佐餐,也可以通

針灸減肥平台期怎麼辦 如何做

   .hzh {display: none; }    我們現在隨便走在大街上到處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