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一包薯片的熱量等於三碗飯

一包薯片的熱量等於三碗飯

  一包薯片的熱量等於三碗飯

  一瓶可樂的熱量等於兩碗飯

  溫馨提示:

  凡是松脆可口的食物,都很難甩開高脂肪高能量的麻煩。即便有了非油炸的稱號,即便是果蔬作為原料,也一樣需要高度注意。凡是口感細膩、爽滑的飲料,同樣甩不掉高糖高能量的帽子,即使有無糖飲料,也是含有其它糖的替代品比糖更可怕!

  合理選擇零食的四大黃金法則

  1) 根據個人的身體情況及正餐的攝入狀況選擇個人的零食,如果三餐能量攝入不足,可選擇富含能量的零食加以補充;對於需要控制能量攝入的人,含糖或含脂肪較多的食品屬於限制選擇的零食,應盡量少吃;如果三餐蔬菜、水果攝入不足,應選擇蔬菜、水果作為零食。

  2)應選擇營養價值高的零食,如水果、奶制品、堅果等,所提供的營養素,可作為正餐之外的一種補充。零食也有名次表:生吃的新鮮蔬菜、新鮮的水果、奶及奶制品、堅果、干果。

  3)應選擇合適的時間。兩餐之間可適當吃些零食,以不影響正餐食欲為宜。晚餐後2-3小時也可吃些零食,但睡前半小時不宜再進食。

  4)零食的量不宜太多,以免影響正餐的食欲和食量;在同類食物中可選擇能量較低的,以免攝入的能量過多。

  過年過節堅果是少不了的,尤其是瓜子,老家過年都會購買散裝的,為了吃的更健康,教你五招練就火眼,選對散裝瓜子:

  看:有色瓜子建議不要買。尤其是綠色的,商販多宣傳為綠茶瓜子,健康無公害,殊不知是經過著色劑的染色的綠茶味瓜子而已,而且價格還高。

  聞:味道濃郁的瓜子不要買。可能超劑量地使用了香精香料等食品添加劑。或者是為了掩蓋它本來的味道(有可能是上一年的存貨)。

  摸:摸著特別滑膩的瓜子不要買。瓜子表面有自然的紋路,摸起來有點粗糙。若摸起來特別滑的,有可能添加了滑石粉。

  挑:對有蟲眼的瓜子多些警惕。有蟲眼的瓜子多儲存不當,還容易受到米曲霉等微生物污染,有蟲眼還說明已經受到生物污染了,對健康不利。

  嘗:選擇原味的。若有霉變的味道堅決不買,因為這樣的瓜子含有黃曲霉毒素,它的毒性是砒霜的68倍,若平時不注意小劑量長時間攝入有霉味的瓜子,會增加得肝癌的風險。同時太鹹的瓜子也不建議購買。

  堅果好吃但不宜過量

  每天食用的堅果(帶殼的)自己拳頭大的量,每周50克為宜。

  口腔健康與瓜子牙

  經常吃含糖零食,特別是黏性甜食,容易形成牙菌斑。若細菌將糖分解產酸,酸性產物長期滯留在牙齒表面,逐漸腐蝕牙齒,使牙齒脫鈣、軟化,造成組織缺損,形成齲洞。你家孩子是不是這樣?吃甜食次數越多,發生齲齒的機會就越大。因此,要注意口腔清潔,養成早晚刷牙、減少吃零食次數、吃零食後漱口和睡前不吃零食的習慣。  此外,不要長期固定用門牙嗑瓜子,以免造成門牙的過度磨損,形成“瓜子牙”,影響美觀和牙齒健康。

熱門文章
解析:中醫減肥最常見的3大誤區

中醫減肥是當下非常流行的一種減肥瘦身方法,我們既可以采用中醫裡面的針灸方法來減肥,也可以采用中醫裡面的按摩

請問關於減肥

請問關於減肥 女

香蕉怎麼吃才減肥

香蕉怎麼吃才減肥您知道嗎?香蕉是很常見的一種水果!在夏季很多的朋友都想要減肥,很多朋友選擇了減肥水果來減肥,那麼香蕉要怎

巧練減肥瑜伽可以治感冒

你美麗形體的同時,瑜伽還會教給你健康的飲食方式。改變飲食習慣是改變生活方式的開始。瑜伽飲食是素淨的、清淡的。對所有的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