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常見堅果熱量及減肥功效

常見堅果熱量及減肥功效

  開心果630大卡/100克可食部分

  開心果果仁是高營養的食品,每100果仁含維生素A20微克,葉酸59微克,含鐵3毫克,含磷440毫克,含鉀970毫克,含鈉270毫克,含鈣120毫克,同時還含有煙酸、泛酸、礦物質等。種仁含油率高達45.1%。由於開心果中含有豐富的油脂,因此有潤腸通便的作用,有助於機體排毒。開心果又是滋補辟谷減肥食藥,它味甘無毒,溫腎暖脾,被益虛損,調中順氣,能治療神經衰弱、浮腫、貧血、營養不良、慢性瀉痢等症。

  每天吃上28克開心果,大概是49顆左右,不僅不用擔心發胖,還有助於控制體重。這是因為吃飽的感覺通常需要20分鐘,吃開心果可以通過剝殼延長食用時間,讓人產生飽腹感和滿足感,從而幫助減少食量和控制體重

  核桃:620大卡/100g可食用部分

  核桃的熱量之所以那麼高,是因為它本身含有很高的脂肪,但與此同時核桃也是所有堅果中不飽和脂肪酸、蛋白質、脂溶維生素、纖維質最高的。因此吃核桃不用扎堆吃,每天2-3個核桃就能滿足一天的營養成分。不飽和脂肪酸能促進脂肪新陳代謝,但核桃熱量很高不適合大量食用。

  食用Tip:盡量使用不經過加工的天然堅果,瓜子可以作為下午茶零食吃,但食用量不超過10g,晚上最好不要吃,避免熱量消耗不完全引發肥胖。核桃每天2-3個即可,盡量在中午12點前食用。

  腰果:550大卡/100g可食用部分

  在常見的堅果中,腰果的熱量居然是比較低的,這一定很出乎你的意料。腰果中富含礦物質和脂溶性維生素,有非常好的軟化血管、去除血液凝結的作用,對預防心血管疾病有促進作用。同時腰果中油脂豐富,能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大量的鐵元素還能促進全身血液循環,是營養非常豐富的堅果之一。

  杏仁:560大卡/100g可食用部分

  杏仁的減肥原理很簡單,因為杏仁中含有豐富的亞油酸、黃酮等多酚類物質,這些物質不僅不會發胖,還能降低血液中和組織中的固醇類和脂肪類物質的比例,促進全身血液循環和排毒,是預防肥胖和心血管疾病的佳品。同時杏仁也富含油脂,能通便排毒,改善便秘。   食用Tip:油脂含量高的堅果不適合腸胃功能不佳的人食用,每天建議食用數量不超過15g,食用時間在早上11點或下午15點為最佳。

  花生:560大卡/100g可食用部分

  這裡強調的是生花生的熱量,並非炒制和油炸過的花生,不建議吃這種過度加工的花生,不僅熱量高易發胖而且容易引發內熱。花生中的減肥因子是不飽和脂肪酸,這種物質能促進體內脂肪代謝,同時豐富的維生素E和K能促進細胞新陳代謝,花生中的纖維質含量也是非常高的,因此飽腹感非常強烈。

  南瓜子:570大卡/100g可食用部分

  南瓜子是世界公認的天然殺蟲食物,對人體內的血吸蟲、絛蟲、鉤蟲等幼蟲有很強的殺滅作用,對保持人體健康和體內循環代謝非常重要。同時南瓜子具有南瓜的天然降血壓降血脂成分,對於三高的肥胖人群和油心血管疾病的人群來說,是非常適合食用的品種。

  食用Tip:建議吃天然不經過加工的花生和南瓜子更為健康,這樣營養物質不會流失,也不容易發胖。每天食用量不超過20g,在飯前1小時食用能有效降低食欲,減少主食熱量。

  葵花籽:600大卡/100g可食用部分

  其實葵花籽是非常健康的天然堅果,但由於人們習慣食用炒制過後的葵花籽,這就讓葵花籽變得熱量高易上火。天然的葵花籽中富含亞油酸、亞麻酸和維生素、蛋白質、脂類,能保證人體每日新陳代謝穩步進行,在食用的過程中需要充分運動口腔和嘴唇,這對增加飽腹感是非常有利。

熱門文章
秋季最適宜吃的瘦身蔬果餐

   秋季最適宜吃的瘦身蔬果,飲食減肥大家都聽說過吧,現在減肥的朋友越來越多,蔬果減肥是最健康合適的,不僅

減肥不要苦兮兮好嗎,甩肉可以快樂點不?

很多妹子胖過自卑過,被人嘲笑過,感覺自己就是這個世界上最悲催的女生了,為什麼我就那麼胖呢?一直瘦不下來,總是感覺減肥很痛

4款豆腐減肥食譜 一周速瘦10斤

一塊盒裝的嫩豆腐約300公克,卻只有75大卡的熱量,而相同重量的牛排熱量高達700大卡,是嫩豆腐的10倍,瘦豬肉則有55

哪些粗糧能夠幫助女性健康減肥

因為作息時間和飲食的不規律導致很多人肥胖起來,許多人總是在追求著如何能夠健康的減肥,其實減肥除了運動之外,在飲食上稍微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