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低熱量零食有哪些

低熱量零食有哪些

  吃零食不發胖的技巧

  吃甜 餐前半小時

  從吸收葡萄糖到產生血清素大致需要20-30分鐘。另外,血糖上升會刺激腦內掌管滿腹的大腦中樞,這過程大約也要花20-30分鐘。

  因此,若在吃正餐前半小時吃甜點,正好能在正餐的時間產生血清素和飽足感,防止壓力造成的暴飲暴食。

  選擇低卡甜點

  身體從血清素得到最佳療愈效果的份量,大約為50-80卡。話雖如此,也不要對熱量斤斤計較,這樣反而會與甜食減肥法想要達到的效果背道而馳。

  此外,要食用含有砂糖等可轉化成葡萄糖的甜食,才能幫助血清素生成,否則就算吃飽了也無法產生滿足感。

  低熱量零食有哪些?

  藍莓

  藍莓中多酚類物質對脂肪具有分解功效,可以抑制脂肪的生成。藍莓富含維生素C,可以幫助身體排出毒素,增強消化功能。營養價值遠高於蘋果、葡萄、橘子等水果。 此外,藍莓含有豐富的類黃酮,可以抗氧化。

  藍莓干比新鮮藍莓更易保存,100g藍莓干含有200卡路裡,是理想的美容瘦身小零食。雖然藍莓干的熱量大於藍莓,但藍莓有季節性,保存時間也不長,藍莓干作為藍莓代替品已經風靡歐美和日本多時。

  溫馨提醒:

  即時熱量再低的零食吃多了仍然會發胖,所以美眉們也要HOLD住自己的胃口,一次不要超過20g哦。

  黑巧克力

  巧克力的主要原料可可粉能見效促進肌肉和身體的反射系統,並刺激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所以一定程度上巧克力是對瘦身有積極功效的。巧克力因可可含量、乳質含量不同而有所區別。

  黑巧克力是巧克力家族裡奶質和糖類含量最少的品種,所以它在巧克力家族組中最不易使人長胖。在挑選巧克力時,要關注對比各品牌巧克力的可可含量和糖類含量哦。

  溫馨提醒:

  美眉們可以在兩餐之間或是大量運動完後吃,每次攝入5g既滿足口福又補充能量,又不會長胖。

  海苔

  海苔是一種低熱量高纖維食物,怕長胖的美眉可以放心食用哦,20g干海苔的熱量只有30卡路裡。海苔濃縮了紫菜當中的各種B族維生素,特別是核黃素和尼克酸的含量十分豐富,維生素B是脂肪燃燒的必需元素,而且海苔富含碘元素,在鍛煉時能加速我們的熱量消耗。

  溫馨提醒:

  晚上要少吃海苔,海苔中鹽分含量較高,容易引起早上水腫哦。每天的攝入量也不要超過30g,過量攝取會引起碘中毒。

  全麥纖維餅

  餅干經常被推上瘦身禁食名單,餅干的來歷要追溯到波斯,餅干主要以小麥粉、糖、油脂為原料烤制而成。很多美眉經不住餅干酥脆香氣的誘惑。在挑選時最好避免威化餅干、曲奇餅干和夾心餅,它們的高熱量極高,兩片夾心餅干的熱量就高達360千卡。

  美眉們想解饞就挑選高纖維全麥餅干,全麥餅干使用全麥面粉,其中富含纖維,可以幫助腸胃蠕動,有利於消化。

  溫馨提醒:

  在挑選高纖維餅干時要留意包裝上的成分說明,纖維含量高於5g才是合格的纖維餅干。纖維餅干熱每天的攝入量不要高於30g,吃餅干時多喝水,不僅可以緩解餅干的干燥上火,還可以使自己增加飽腹感哦。

  即食的麥片

  麥片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同時脂肪含量很低,還有各種其他微量元素,可以作為我們的零食來吃,建議不要加入牛奶,如果想加可以加一些脫脂牛奶,營養健康。

  特制牛奶

  如果到了下午肚子不餓但有特別想吃點零食,可以來一杯健康的飲料哦!比如特制的牛奶,嘿嘿就完全OK!經過高溫處理過的脫脂牛奶就是很不錯的選擇,再加入一些朱古力或者可可粉都是不錯的選擇,這樣一杯高鈣的美味就做好了。

  蘋果

  不用特別介紹了吧,蘋果可是減肥水果的王道阿!有些人會把蘋果拿來吃三餐,就是俗稱的蘋果減肥法,但是小編真的不建議,因為真的會餓到全身無力直發抖,而且很傷身體,反彈也快。但蘋果的確是減肥的好幫手,熱量低容易有飽足感,而且蘋果的鉀質多,可以防止水腫。另外蘋果還特別適合夜貓族的減肥者呢。

  木瓜

  其實木瓜算是很甜的水果,所以也不建議常常吃。但是木瓜有蛋白分解酵素,可以清除堆積在體內的廢物。另外一種是青木瓜,但它比較屬於蔬菜類,通常拿來煮湯炖排骨,而且因為青木瓜有很豐富的木瓜酶,對於豐胸也很有幫助。

  奇異果

  奇異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可以在減肥的時候不會讓皮膚變差,而且含有超豐富的纖維質,可以預防便秘。重點是奇異果是一年四季都有的水果,想吃不怕吃不到。

  葡萄柚

  葡萄柚有的人可能不喜歡,因為吃起來有點苦苦的。可是它卻含有很豐富的維他命C,而且熱量超級低,對於減肥真的是很有幫助。

  蕃茄

  這裡指的是大番茄,像聖女番茄還是屬於偏甜且熱量高的水果。蕃茄富含食物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而且番茄熱量極低且富有飽足感,餓的時候可以當做零食。

熱門文章
不要再怪零食讓你發胖啦!你只是沒吃對時間

你是不是一直覺得是因為零食的原因,才讓你不斷的發胖呢?其實這個想法是錯誤的!並非所有的零食都會讓你體重升高

按摩減肥可信嗎 簡單又有效

   .hzh {display: none; }    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都會想要

室內最耗脂肪的健康減肥運動

哪兩種球類減肥運動是最消耗脂肪的呢?你對此有沒有興趣呢?借球類運動的樂趣,以抖擻精神之名,參與到那些可以在

夏季8大點穴減肥 輕松瘦下來

那麼,有什麼輕松一點的減肥方法,不用運動不用節食呢?小編稱,目前減肥的方法有很多,按摩點穴減肥的方式還是比較簡單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