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多吃花生會胖嗎

多吃花生會胖嗎

  吃花生會胖嗎?

  之所以有人認為吃花生會胖,是因為花生的熱量和脂肪含量都很高,吃二兩炒花生仁,就吃進了581千卡的能量,相當於吃了五兩半的饅頭。於是,有人據此告誡說,想減肥就應遠離花生。

  不可否認的是,花生的產熱量的確高於肉類,比牛奶高20%,比雞蛋高40%。但花生對肥胖的威脅並不大,如果適量食用,吃花生米不但不會變胖,還能起到減肥的功效。據研究,花生引起的飽腹感是其他高碳水化合物食物的5倍,吃花生後就可以相對減少對其他食品的需要,降低身體總熱量的汲取,從而達到減肥效果。

  所以,愛美的你不必擔心平時適量“多吃花生會胖嗎”的問題了。但還得告誡大家,晚上最容易造成脂肪合成,如果窩在沙發裡邊吃花生米邊看電視,非常容易導致食用花生米過多,從而造成脂肪堆積,讓你變胖。

  多吃花生會胖嗎?

  減肥主要是保證一天熱量的收支平衡。任何事物,不管是熱量高還是低,只要是吃多了,在基本熱量已經平衡的基礎上再多吃,都會導致發胖的。即便是低熱量的黃瓜也是一樣的,雖然熱量低,如果吃的總熱量超標了也是會發胖的。因此,適當吃花生不會發胖,只要注意一個度,都是沒問題的。

  怎麼吃花生不會胖?

  從營養方面考慮,油炸首先不可取;生食也不可取,因為在花生生長過程中會感染黃曲霉毒素,黃曲霉毒素是公認的最強的致癌物,會沉積在肝髒中,誘發肝癌。因為黃曲霉菌毒素有水溶性,如果煮吃,基本能把黃曲霉菌毒素濾掉,這樣吃煮熟的花生較為安全,也易於消化,營養素的損失最小,炒的話無法破壞黃曲霉菌毒素,所以說煮是最好。

熱門文章
推薦 三款減肥養顏花草茶

今日,小編就為大家介紹3款減肥養顏花草茶,幫助大家輕松減肥瘦身。  1.排毒美顏茶  效果:去脂輕身、整腸健胃,還可以排

久坐如“山” 巧用妙招甩肉平小腹

很多人在工作學習生活長時間久坐而且缺乏運動,這樣肚子很容易堆積脂肪,而肚子脂肪是深層脂肪,要有效解決多方面搭配並且堅持下

減肥藥真的能減肥嗎

對於吃藥減肥這件事,社會上存在著兩種截然不同的意見。反對者說:“是藥3分毒,能不吃藥還是盡量別吃,藥吃多了,

時尚踏板操:消脂又美腿

踏板操1968年起源於美國,作為一種健美操的形式,很快風靡全球,成為時尚的減肥方法。由於踏板操將體能測試中的台階練習與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