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減肥期間能吃核桃嗎?

減肥期間能吃核桃嗎?

  減肥能吃核桃

  核桃干是屬於堅果類,很多人認為堅果吃多會胖,大概是認為堅果內部的脂肪含量較多。確實,堅果的脂肪含量較為高,但研究表明:核桃的抗氧化作用並不遜於紅酒、蘋果,這是因為核桃中有包括硒、褪黑激素、γ-維生素E和多種復合苯酚等至少10種不同的抗氧化成分,對保持年輕健康非常有好處,是非常理想的減肥食品。同時,核桃可以讓人產生強烈飽腹感,在享用膳食前或就餐中先吃些核桃,可以防止過量的進食,對控制體重較為有效。且堅果中含有不少食物纖維(膳食纖維)膳食纖維有促進腸道蠕動的功效,有些人有小肚子是因為宿便沒有排除。膳食纖維可以很有效的解決這一問題。

  核桃營養價值高

  1. 核桃仁含有較多的蛋白質及人體營養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這些成分皆為大腦組織細胞代謝的重要物質,能滋養腦細胞,增強腦功能;

  2. 核桃仁有防止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此外,核桃還可用於治療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核桃對癌症患者還有鎮痛,提升白細胞及保護肝髒等作用;

  核桃仁含有的大量維生素E,經常食用有潤肌膚、烏須發的作用,可以令皮膚滋潤光滑,富於彈性。

  減肥期間吃核桃注意事項

  1.核桃仁要吃得適量

  核桃仁因含有較多脂肪,所以一次吃得太多,會影響消化,一般來說,每天服用核桃仁的重量,應在20-40克左右,大約相當於四五個核桃。

  2.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不要剝掉

  有的人喜歡將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剝掉,這樣會損失掉一部分營養,所以不要剝掉這層薄皮。

  3.上火、腹瀉的人不宜吃

  中醫上講,核桃仁性溫,火氣大,含油脂多,吃多了會令人上火和惡心,正在上火、腹瀉的人不宜吃。

  4.核桃仁不能與野雞肉一起食用,肺炎、支氣管擴張等患者不易食之,多食生痰動火,以防加重病情。

  5.核桃仁不宜與酒同食

  據宋、馬志《開寶本草》記載:“飲酒食核桃令人咯血”。可能是因為核桃仁性熱,多食生痰動火,而白酒也屬甘辛大熱,二者同食,易致血熱的緣故。特別是有咯血宿疾的人,更應禁忌。如支氣管擴張,肺結核患者,飲白酒即可引起咯血,不與核桃仁共食,亦可致病。

  6.食用核桃仁時忌飲濃茶

  因為核桃仁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鐵元素,茶葉中含有鞣酸,鞣酸會與核桃中的鐵、蛋白質結合,生成不溶性的沉澱物,不易被消化吸收,所以食核桃仁忌飲濃茶。

  7.糖尿病患者忌多食核桃仁

  核桃仁中含油脂高,但它可降低膽固醇,所以可預防動脈硬化。而糖尿病患者是由於糖代謝紊亂所致,在飲食上要忌食含高脂肪、高糖類食物,吃含油脂高的核桃仁會使糖尿病病情加重,所以糖尿病患者須注意飲食,盡管核桃仁不屬於含糖類高的食物但仍不宜多吃。


熱門文章
上班族如何利用閒暇時間減肥瘦身

對於鮮少有運動的上班族來說,每天忙碌的生活中缺少了運動,其實不需要特定的運動時間,我們利用閒暇時間也可以塑

普拉提 美體塑形好幫手

說到減肥塑形,很多人都會選擇普拉提,普拉提是一種集合瑜伽、舞蹈、體操的身體訓練。相比之下比減肥效果也更為顯著。普拉提減肥

減肥茶推薦有哪些 瘦身效果怎麼樣

茶是一種起源於中國的由茶樹植物葉或芽制作的飲品,我們自古就有喝茶的傳統。因為喝茶不僅能讓人靜心養氣,調理身體,而且很早時

健康減肥 要遠離八種水果

1、西紅柿  含有大量的果膠、柿膠酚、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容易與胃酸發生反應,凝結成不易溶解的塊狀物。這些硬塊可將胃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