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哪些零食吃了會令人發胖?

哪些零食吃了會令人發胖?

  看電視抓把瓜子,朋友閒聊吃包薯片……現在很多人都是“零食控”。其實,零食也分等級,中山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營養學系副主任馮翔告訴《生命時報》記者,有些零食適量吃,不僅可以補充能量和部分營養素,也是一種減壓的方式,有些零食則要“敬而遠之”。

  上等零食 適當吃

  堅果、全谷物能量棒奶酪和水果干

  ①核桃、板栗和花生等零食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不飽和脂肪酸,適當攝入可以調節血脂;

  ②全谷物能量棒可以在加班或運動後吃一些,有助補充能量或者恢復體能;

  ③大棗、葡萄干、桂圓干等天然果干營養素密度較高,可以常吃。

  果干和堅果吃的時候都要注意量,每天一次,每次一小把(不超過25克)即可,以免攝入過多的脂肪和熱量。

  中等零食 回避吃

  高鹽、高糖和高油的零食

  它們可能以其“高顏值,好口感”吸引著你,但這類零食建議一周食用不超過2~3次,最好是不吃。

  ①體重超重、血脂較高的人群要限制食用巧克力,最好不吃或者只吃一小塊作為加餐;

  ②薯片類膨化食品更是要少吃,多余的油脂和鹽都會加重身體負擔;

  ③海苔屬於高鹽分零食,一天吃4~5片就夠了,吃多了會導致鹽分攝入超量。

  下等零食 堅決別吃

  存在食品安全問題的零食

  山寨小廠生產的不安全的,或者容易造假的、添加非食品級添加劑的零食比如“五毛錢”食品、辣條、泡椒雞爪、速溶奶茶等,建議大家不吃為妙。

  最後,需要提醒的是,既然是零食就只是正餐以外的補充,不要零食不離口,最好在兩餐之間吃,在正餐前兩小時左右吃,這樣既補充了營養,也在味覺上得到了享受。大家還是要重視正餐,加餐可以以果蔬和奶制品等健康食品為主。


熱門文章
口服奧帝力植物纖維素不起作用

口服奧帝力植物纖維素不起作用

四大如何瘦胳膊方法

一、雙手向前伸直,兩腳站立與肩同寬。雙手畫圓,向外畫圓20次。再向內畫圓20次。畫圓不用畫的太大,用手臂的力量,而非手掌

4個簡單動作輕松提臀

   提臀動作1、提臀打圈   跪在地板上,雙手垂直地面撐地。雙手放在肩部正下方,與肩同寬。膝蓋要在

荷葉山楂減肥茶 消腫去脂不傷身

  荷葉山楂茶減肥功效 .hzh {display: none; }   荷葉中含有荷葉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