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哪些零食最好吃?美國專家公布8種零食最易上瘾

哪些零食最好吃?美國專家公布8種零食最易上瘾

  飲食上瘾在生活中很常見,但它會對身體造成一定傷害。哪些食物最讓人欲罷不能呢?美國《預防》雜志最新載文,總結了8種最容易上瘾的零食。

  1.冰淇淋冰淇淋是“頭號上瘾食物”,多項實驗表明,大量進食冰淇淋等加工甜品會降低對其他食物的食欲。這是因為冰淇淋提升大腦興奮感,這種情況一旦發生,想再次體驗這種興奮感,就必須吃更多的冰淇淋。

  2.糖果。從事上瘾食物研究長達30年的佛羅裡達大學精神病學專家馬克·戈登博士發現,從胎兒期一直到兒童期對含糖食物的感受,更容易使孩子變成“甜食瘾君子”,而過多糖分的攝入對健康不利。

  3.炸薯條糖脂鹽三合一的炸薯條是食品業的美夢和減肥者的噩夢。除了容易使人上瘾之外,炸薯條還可能含有致癌物丙烯酰胺。

  4.巧克力《國際心理生理學雜志》刊登一項研究發現,對巧克力上瘾的人見到巧克力時的身體、行為和情緒反應與吸毒者見到毒品時的反應十分相似。可可粉含量較高的黑巧克力更有益健康,但大多數市面上的巧克

  5.小甜點。研究發現,光看到誘人的食物,大腦就會釋放欣快激素多巴胺。滿足這種食欲後,大腦多巴胺會得到提高,之後還會渴望吃更多的上瘾食物。小甜點集色香味三種誘惑於一身,想要戒掉需要很大勇氣。

  6.薯片雖然薯片中脂肪和食鹽含量高得驚人,但是依然讓很多人愛不釋手。而過多薯片攝入會影響人體對其他營養素的吸收,對健康無益。

  7.蛋糕蛋糕也會讓人吃上瘾。但其含糖量很高,吃糖過多會增加肥胖症、糖尿病和代謝綜合征的危險。

  8.油炸小餅。油炸小餅令人上瘾的一大原因是其中的食糖。多項研究表明,實驗鼠大量進食油炸小餅的時候,其大腦就會釋放多巴胺,進而更容易對該食物上瘾。


熱門文章
負熱量食品是謊言 七個最不靠譜減肥秘訣

想要健康減肥不要掉入瘦身誤區,那麼就要學會正確的減肥常識。下面就來為你揭開七大最不靠譜的減肥秘訣,告訴你正確的減肥常識,

臀部健美法

人的體型橫向圍度的最佳比例應該是:胸圍=臀圍,腰圍<胸圍25-30厘米,肩圍>臀圍10厘米以上。沒有經過鍛煉的人,臀圍往

懶人美腿術:吃吃喝喝泡泡腳

新加坡的一項健康調查指出:久坐是讓腿動力下降的罪魁禍首,每坐1個小時後,就要起身運動10分鐘,否則雙腿健康就會受到嚴重打

簡單步驟擺脫腹部贅肉

  為了強化腹部脂肪消減的效果,不妨嘗試我們提供的金點子,這樣的話可以有效減除卡路裡,幫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