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照著鏡子吃垃圾食品可降低食欲

照著鏡子吃垃圾食品可降低食欲

  據英國《每日郵報》12月23日報道,最近一項研究發現,對著鏡子吃東西有利於人們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因為在鏡子中不健康的食品變得不那麼美味。

  科學家進行了一個小實驗,對象為185名大學生。首先要求每位學生選擇一塊巧克力蛋糕或一盤水果沙拉,然後分別對著鏡子和不對著鏡子食用。那些選擇巧克力蛋糕的同學表示當他們對著鏡子食用時,巧克力蛋糕就不那麼美味了。而不同的是,選擇水果沙拉的學生對著鏡子食用,水果沙拉的味道絲毫未減。

  由此,科學家總結:對著鏡子食用不健康食品,如巧克力蛋糕,食品會變得不那麼美味。人們看到自己吃不健康的食物會覺得不舒服,然後清醒意識到自己應該吃更健康的食物。但是,就算對著鏡子食用,健康食品也一樣美味。所以,對著鏡子可以減少人們食用不健康食品。

  佛羅裡達中央大學博士阿塔?傑米說:“照鏡子不僅能看到自己的外表,同時也使人們像評判別人一樣客觀地看待自己、評價自己。對著鏡子會迫使人們去思考自己的行為是否符合社會標准,促使人們不斷自我調整和完善。”

  專家建議將鏡子被放置在餐廳和其他飲食的地方,這樣人們就能經常從鏡中看到自己,從而改掉陋習,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該研究發表在《消費者研究協會》期刊上。


熱門文章
介紹適合減肥的三種水果沙拉你知道嗎?

水果沙拉你喜歡吃嗎?這種食物在提高美味營養的同時還方便食用,讓人心喜。一些減肥的朋友也許會問,沙拉對減肥會

日本風車減肥法 快速不反彈

1、首先雙腿並攏站直,兩手如圖所示,之間向外用力帶動手臂伸直。  2、然後貼近耳側上舉的那邊,腿從側面盡量踢出去。此時一

按摩減肥法 讓上班族擁有迷人美腿

對於久坐的上班族而言,腿部減肥向來是最難的部位之一,也因為工作的原因減肥就是中奢望。那麼怎樣才能讓上班族也能輕松減肥呢?

上臂吸脂 助你輕松甩贅肉

  上臂肉太多,一招手一揮手,令你窘迫的“蝴蝶袖”便出來。所謂“蝴蝶袖”就是形容手臂贅肉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