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饞嘴想吃零食?這裡的零食能瘦身

饞嘴想吃零食?這裡的零食能瘦身

  

女生天生對零食都沒有抵抗力,但同時美味誘人的零食又是減肥的大敵,怎麼才能讓兩者平衡呢?今天就跟大家介紹幾款瘦身零食,讓你越吃越瘦。

  1、無餡純餅干

  餅干一向受上班一族的歡迎,因為儲存容易,進食方便。挑選健康的餅干的基本原則:無糖衣,無餡的純餅干,脂肪和糖份會較低;例如梳打餅,薏米餅,克力架等餅干,均是健康的例子;但亦有例外,例如一般消化餅的脂肪會較高。而標簽上寫著“高纖維素”的餅干,並不一定低脂肪,因為不少高纖維餅干亦有使用不少的脂肪制造而成。

  2、喝酸奶

  酸奶裡面含有豐富的乳酸菌和鈣質,可以促進腸胃的消化和吸收,幫助脂肪分解,還可以預防便秘,防止體內堆積毒素。另外酸奶也有一定的飽腹感,當食欲出現時,一杯酸奶就會讓饑餓感迅速的消失掉。市面上還有很多含有鮮果粒的酸奶,美味又營養。

  3、紅棗

  紅棗是非常天然的鐵質來源。中醫講,每天五顆棗,青春永不老。辛苦的職場女戰士,下午三點可以選擇用紅棗調養自己。我們的辦公室抽屜裡,紅棗可以作為永不間斷的營養供給。

  4、全麥纖維餅

  很多美眉經不住餅干酥脆香氣的誘惑,可在挑選時最好避免威化餅干、曲奇餅干和夾心餅,它們的高熱量極高,兩片夾心餅干的熱量就高達360千卡。美眉們想解饞就挑選高纖維全麥餅干,全麥餅干使用全麥面粉,其中富含纖維,可以幫助腸胃蠕動,有利於消化。

  5、黑巧克力

  大多數女孩子對巧克力都沒有什麼抵抗力,但是一想到要減肥就開始對它們敬而遠之。其實大可不必。黑巧克力的熱量其實並不太高,而且富含營養素。適當吃一些黑巧克力,不但能夠控制飲食,而且還可以促進消化功能,加強身體的代謝效率,幫助減肥。

  6、即食麥片

  某些早餐即食麥片,亦可當小食,因為很多麥片都含高纖維,低脂肪,而且加有維他命和礦物質,營養豐富。其中燕麥方脆無需加奶,便可進食。如果方便的話,亦可加脫脂奶入各類麥片同吃。

  7、純味百力滋

  百力滋屬餅干類,選擇純味無糖衣的百力滋,不失為健康好選擇。選擇獨立包裝的百力滋最佳,一來進食時容易留意到食量,減低吃過量的機會,二來每次吃一包,余下的小包可以稍後再吃。平均一包獨立包裝的純味百力滋含110卡路裡的熱量,作為小食,份量適中。

  8、經典甜食巧搭配

  由巧克力奶油手指餅、野莓優格蛋糕、可可慕斯、思貢餅組成的甜點組合,由於甜食會消耗身體中大量的維生素B群,它是維持正常新陳代謝以及皮膚健康的重要營養素。

  所以,愛吃甜點的你,食用這些輕巧美好的小東西的時候,請不要再搭配咖啡或是茶,企圖解甜膩,卻無法幫助維持自己的美麗與體重。建議搭配含豐富維生素B群的水果汁,如:檸檬鳳梨汁、香蕉牛奶、木瓜牛奶等。這樣享用美味甜點的你,也能輕輕松松維持身體正常熱量代謝消耗機制,健康養顏一次到位。

  9、改良式素鹹食

  由金槍魚三明治、越南素春卷、印度薩穆薩、漢堡起司組成的鹹點組合,把原來的大部分材料用健康的蔬菜素食代替,大大減輕了熱量。但建議在食用鹹食點的時候,可以搭配鉀含量豐富的蔬菜水果如:香蕉汁、柳橙汁、橘子汁或綜合蔬果汁等一起搭配食用,幫助體內鈉鉀平衡以及多余鈉離子的排出。

  吃下午茶的注意事項

  1、下午茶你可以喝咖啡,但是如果你是鐵桿咖啡粉絲,那麼專家建議可以是一杯不加奶、糖的美式黑咖啡。一杯100克的黑咖啡只有2.55千卡的熱量,並且能有效地分解脂肪,趁熱喝效果會更好。

  2、下午茶你可以吃蛋糕,但是喝下午茶時點戚風蛋糕或海綿蛋糕就比較保險。記住,不要選有餡或酥皮的蛋糕,因為它們熱量都很高。

  3、下午茶你可以吃面包,但是面包以低甜度或者全麥的比較好。所有面包中,以土司的熱量最少。



熱門文章
五種室內增肌的方法

在健身運動中,型男們最注重的就是鍛煉肌肉,凸出肌肉吧?除了手臂的二頭肌外,最想練就的就是腹部的腹肌了,能凸顯出六塊腹肌,

中醫按摩減肥的方法有哪些?

  北京中醫按摩減肥的方法有哪些?如今減肥方法多種多樣,其中按摩減肥就是不錯的選擇,是通過按摩的方法刺激身

瑜伽減肥你一定要了解

在眾多的減肥方法中,瑜伽減肥越來越受歡迎。可是對於沒有時間或者不願意去健身房而又想用瑜伽減肥的愛美女士們怎

一周健康減肥食譜 快速瘦身排毒

女人養顏不能只顧外在,體內的毒素也要適時排解才能更健康,所以排毒對女人來說很重要。小編帶來一周健康減肥食譜,教大家快速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