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嚼口香糖能緩解饑餓?別騙自己了!

嚼口香糖能緩解饑餓?別騙自己了!

  

    隨身必備口香糖,是很多人的習慣。飯後吃一顆,可以避免口臭的尴尬,保持口氣清新。減肥中的人如果餓了也會嚼幾顆口香糖,認為這樣能夠緩解饑餓感。那麼,小小一顆口香糖真的能緩解饑餓嗎?

  嚼口香糖會越嚼越餓!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嚼口香糖一開始的確可以抑制食欲,但時間一長,口香糖沒有味道了,就會越嚼越餓,有時候還反胃!的確,長時間咀嚼口香糖,的確會讓人產生饑餓感,這種饑餓感往往很難受,因為,咀嚼口香糖時,感覺是在吃東西,有甜味也有香味,這樣可能刺激胃腸道的反應,如胃酸分泌,腸道消化液增加等。雖然這種作用沒有直接吃到正常食物那麼明顯,但是對於長期、長時間咀嚼口香糖者來說始終是不好的。少量咀嚼口香糖可以保護牙齒,但頻繁使用時也可增加牙齒的磨損情況,對下颌關節也是一種考驗,長期的活動造成關節的損傷。

  口香糖的熱量並不低!

  如果你仔細看木糖醇無糖口香糖的營養成分表和配料表,你就會發現用口香糖來避免發胖這是個非常錯誤的選擇。

  營養成分表上很清楚的寫著:每份2.8克(2粒),能量37千焦。

  而通常100克的米飯能量也只有485千焦,大家可以算一下,如果都按照100克來計算,那麼口香糖的能量則是1321千焦,將近米飯的3倍。

  當然,誰也不會一天吃掉100克的口香糖,但是如果把口香糖來作為減肥時控制食欲或減少其他食物熱量的形式顯然不是好的辦法,如果一天吃上十粒的話,便會額外的偷偷的給你增加了185千焦的能量,而且這個能量是讓你絕對想不到,被完全忽略掉的。

  常嚼口香糖會有嚼肌!

  別以為嚼口香糖可以鍛煉臉部肌肉就可以瘦臉,效果往往適得其反!對於男孩來說,經常咀嚼口香糖能鍛煉刺激下颌角的肌肉和骨骼發育,幫助臉形變得更有稜角;但愛美的女孩最好適當節制,否則咀嚼肌太發達,容易長成“國字臉”。

    所以,嚼口香糖最好維持在10分鐘之內,沒有味道就吐掉。飯後吃兩顆就好,不要把吃口香糖當做一種習慣,所謂吃口香糖減肥其實都是你自欺欺人的結果罷了!

熱門文章
怎麼喝紅酒減肥

.hzh {display: none; }   喝紅酒能減肥嗎?  有研究表明,每日適量

別瘦過頭了!給力的高溫瑜伽

“冬裡蒸桑拿,春來汗瑜伽。”時下,不少市民在制定減肥計劃時,“直奔”高溫

給年輕人定的健身鍛煉項目

   “年輕人有使不完的力氣!”愛看音樂電視節目的人都記得這句歌詞。但是這並不能說明在

你知道跳什麼舞最減肥嗎

舞蹈讓人應接不暇,究竟跳什麼舞最減肥呢?今天我們就來一個大盤點,看看究竟跳什麼舞最減肥。  華爾茲Waltz  減肥指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