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減肥套餐 >> 風靡美國的大米瘦身法

風靡美國的大米瘦身法


  大米瘦身法源於1939年的大米節食計劃,參加這個節食夏令營的人接受了為期兩周至四周的治療,針對肥胖症、糖尿病、心髒病、高血壓和腎病等的一個治療方法。

  因為那次高強度的節食計劃的成功,注冊營養學專家羅莎和她的丈夫--心髒病專家羅伯特一起編出了這了這個大米瘦身法,給有需要的人自己在家嘗試。

  大米瘦身法是低熱量、高碳水化合物、低鹽、低脂、低糖、低蛋白質、天然食物的減肥法,最初的目標是為了治療某些慢性疾病。

  注意:這個方法不適合那些做過結腸切除手術和腎功能不良的人。

  大米瘦身法並不是說只能吃大米,大米只是這個瘦身計劃中30種食物中的一種而已。大米瘦身法的食物中還包含有全麥食物、大豆、水果、蔬菜、脫脂奶制品和瘦肉蛋白。飲食中含高纖維的食物如全麥食物、蔬菜水果能讓人覺得飽肚和有滿足感。

  大米瘦身法有幾個過程:

  第一階段:

  第一周

  第一天:基本大米餐(800卡路裡,50毫克鹽)兩份澱粉食物,兩個水果(早餐,午餐,晚餐)

  接下來六天:蔬菜大米餐(1000卡路裡,300毫克鹽)
  早餐:一份澱粉食物,一個水果,一份脫脂奶制品
  午餐、晚餐:三份澱粉食物,三份蔬菜,一份水果

  第二階段:

  第一周

  第一天:基本大米餐(800卡路裡,50毫克鹽)兩份澱粉食物,兩個水果(早餐,午餐,晚餐)

  接下來五天:蔬菜大米餐(1000卡路裡,300毫克鹽)
  早餐:一份澱粉食物,一個水果,一份脫脂奶制品
  午餐、晚餐:三份澱粉食物,三份蔬菜,一份水果

  最後一天:基本大米餐加蔬菜大米餐

  早餐:兩份澱粉食物,三份蔬菜,一份水果
  午餐:三份澱粉食物,三份蔬菜,一份水果
  晚餐:三份澱粉食物,三份蛋白質食物(或是兩份奶制品),三份蔬菜,一份水果

   第三階段:

  維持階段,比第二階段每周多攝入200卡路裡的熱量,一直維持到減肥期結束

  第一天:基本大米餐

  接下來四天:蔬菜大米餐

  接下來兩天:基本大米餐加蔬菜大米餐

  大米減肥餐不能為減肥者提供足夠的鈣和維生素D,所以減肥者要每天補充多種維生素劑。

  大米減肥餐一開始每天控制攝入熱量800卡路裡,然後逐漸增加,在維持階段,每天的卡路裡攝入量是1200卡路裡。專家建議:如果每天攝入的卡路裡低於1200卡路裡,很可能引發健康問題,所以不能走極端。

  那些減肥者發現:不吃煎炸食物、咖啡、加工過的食物、糖,而飲食天然健康,整個人都輕松了,偏頭痛不再犯了,纖維肌肉痛也消失了。

  本來,低鹽飲食是為那些患了腎功能疾病的人降低血壓。低鹽飲食可以減少體內水份的含量。一般人每天吸收7000毫克的鹽,減肥餐的第一階段,每天只攝入50毫克的鹽,體內水分流失,胃口也會變小了。

  專家的意見:

  這個大米減肥餐要自己實施可能會比較困難。而且每天攝入的熱量低於1200卡路裡,這會減緩人體基本的新陳代謝,甚至導致溜溜球症低熱量的飲食其實是很難維持,可能會導致蛋白質不足,也可能因為毅力不夠,一段時間過後可能又會狂飲暴食。而且如果碰到跟朋友出外聚餐的時候,也很難控制此外,專家說,這種減肥餐會導致人體瘦肌肉減少。所以瘦肉和低脂蛋白質的補充是很重要的而且一開始減下來20至30磅中,絕大部分是水分,只有少部分是脂肪。所以減肥的好處就沒有期待值那麼高,而且也可能產生副作用,所以實施大米減肥計劃之前一定要先咨詢過醫生。

  大米減肥餐能讓體重減輕,可是這麼嚴格的戒規,很難堅持下來。飲食的樂趣全沒有了,而且偶爾跟親朋好友聚餐的時候也不容易堅持。

  對於那些想在短時間內減輕體重的人還有想通過大米瘦身法治療某些慢性病的人,還是值得嘗試的,但是在實施之前要先咨詢過醫生。

歐立停

適應症:
用於成人及6至17歲兒童有或無先兆的偏頭痛發作的急性冶療。不適用於預防偏頭痛,不適用於半身不遂或基底部偏頭痛患者。[詳細]

零售價:¥82元/盒

網上藥店:健客大藥房CFDA

更多>>
熱門文章
瘦腿瑜伽雕塑你的纖細美腿

 擁有一雙纖纖細腿是愛美MM們的追求,但是要怎樣瘦腿才能達到這個目標呢?今天就來為你推薦一套瘦腿

營養減肥餐 四大原則

一、限制總能量  減肥就是要減少身體中的能量攝入,從而使得更多累積的脂肪被消耗掉,所以限制總能量的攝入很關鍵,這是一大重

年輕媽媽在哺乳期怎麼減肥?

產前多走路,多爬樓,常做一些下蹲動作和收腹動作,以加強腹、臀、骨盆肌肉的力量,為自然分娩做好充分的准備。  哺乳期的飲食

8種美味食物 1周輕松瘦7斤

  很多人減肥的時候最困擾的就是不知道該吃什麼,如何吃才能保證每天攝入的熱量不會過多,下面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