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減肥套餐 >> 葷素搭配減肥食譜 營養不發胖

葷素搭配減肥食譜 營養不發胖

  銀耳黃瓜

  准備黃瓜、銀耳、熟芝麻、枸杞等材料,將黃瓜切絲,枸杞子用溫水泡一下,然後將銀耳入沸水燙熟,撈出過涼開水,然後撕成小朵;把黃瓜絲、銀耳、熟芝麻和枸杞子入調理盆,撒上鹽和味精,加上醋和香油,攪拌均勻,立即裝盤食用。

  鮮黃瓜內還含有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黃瓜中還含有纖維素,對促進腸蠕動、加快排洩和降低膽固醇有一定的作用。黃瓜的熱量很低,對於高血壓、高血脂以及合並肥胖症的糖尿病,是一種理想的減肥蔬菜。

  鯉魚湯

  用荜芨5克,將鮮鯉魚100克、川椒15克、生姜、香菜、料酒、蔥、味精、醋各適量為原料。將鯉魚去鱗,剖腹去內髒洗淨,切成小塊;姜、蔥洗淨,拍破待用。把荜芨、鯉魚、蔥、姜放入鍋內,加水適量、置武火上燒開,移文火上炖熬約40分鐘。加入香菜、料酒、味精、醋即成。可單獨食用,也可佐餐,吃魚喝湯。能利水消腫而減肥。

  冬瓜粥

  用新鮮連皮冬瓜80克—100克(或冬瓜仁,干的10克—15克、新鮮的30克),粳米100克為原料。將冬瓜用刀刮後洗淨,切成小塊,再同粳米一起置於砂鍋內,一並煮成粥即可(粥內不要放鹽)。或先用冬瓜仁煎水去渣,再淨粳米放粥煮,每天早晚兩次時,常食有效。能利尿消腫,減肥降脂。

  豬肉洋蔥

  洋蔥能促進脂肪代謝,降低血液黏稠度,減少吃豬肉脂肪高的副作用,豬肉屬於“百搭”葷菜,配冬瓜、百合,有潤腸效果;加海帶,祛濕止癢;加南瓜,降血糖;加豆苗,利尿、消腫。

  番茄凍湯

  准備番茄、黃瓜等材料,切5個中等個頭的番茄,放在攪拌機裡;添上半條已去籽的黃瓜,半杯綠胡椒粉,1/4杯洋蔥和一勺橄榄油。攪拌20分鐘,然後放在冰箱裡,冷藏15分鐘;可以分成四份,每份含有76卡路裡,4克脂肪,9克碳水化合物,2克纖維和2克蛋白質。

  番茄的食物纖維有助於清腸排毒。番茄內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在這些纖維運送到大腸的過程中,纖維不但無法被腸消化,會吸收膽固醇、膽汁酸、脂肪等物質,並隨大便排出,從而起到減肥瘦身排毒作用。黃瓜肉質脆嫩,汁多且味甘,具有特殊芳香,被認為“減肥美容絕妙佳品”。

  香菇瘦肉

  雞蛋1個,瘦豬肉20克。醬油、鹽、香菇、牛奶、料酒各少許。將雞蛋打散,加入鹽、料酒、醬油與牛奶。豬瘦肉切成薄片,加少許鹽、料酒和醬油,使其入昧;將香菇切成片。將豬瘦肉、香菇放在大碗中,倒入打散的雞蛋汁。用電飯鍋蒸熟,即可食用。

  這個食譜能滿足你的口腹之欲,還能促進腸胃蠕動,加速排便,讓你吃著吃著就能減肥。

  豆腐皮中芹

  豆腐皮1塊、芹菜250克、鹽適量。起油鍋,將豆腐皮放入鍋中,用中火炸至豆腐皮表皮起泡即可取出,用刀切成小塊狀備用。將芹菜的葉片擇去,洗淨後切成約2.5厘米長段備用。燒熱鍋,加入1大匙油,放入芹菜段、豆腐皮,快速拌炒均勻。加入調味料及少許水,慢慢娴煮至豆腐皮變軟即可。

  豆腐因為高營養、高礦物質、低脂肪而深受減肥者的親睐。豆腐中豐富的蛋白質含量讓人有很強的飽腹感,更能提高新陳代謝功能。

  黃瓜花生肉丁

  黃瓜1根,瘦豬肉60克,花生60克。鹽、醬油、澱粉、姜片各適量。黃瓜洗干淨切成小丁。瘦豬肉切成小丁,以醬油、鹽、澱粉腌好。油鍋燒熱,放入瘦豬肉丁與姜片快炒取出。以鍋中余油炒黃瓜與花生,加些清水,用大火快炒。放入瘦豬肉丁,加入醬油與鹽,快炒至熟透起鍋。

  通過不停的咀嚼,對瘦臉特別有效哦!

熱門文章
瘦腿按摩術和大象腿說再見

瘦腿按摩術和大象腿說再見。小腿粗大,只能讓愛美的mm們對著短裙、短褲哀歎。難道只能終年穿著長褲嗎?今天小編就教你快速瘦小

不同的運動給您一樣的健康享受

不同的運動給您一樣的健康享受  瑜伽  瑜伽采用各種不同的姿勢有效舒展身體,燃燒脂肪,增強身體柔韌性,改善頸椎和脊椎的問

怎樣運動才能擁有完美的三角肌

擁有一個挺拔美麗而結實的背部――包括背部三角肌、長斜方肌和斜方肌,你不僅看起來漂亮,還會糾正你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錯誤姿勢。

老中醫教你做減肥茶 讓你輕松喝出安康苗條身材

老中醫減肥茶——荷錢茶的配方:  為了更好的發揮荷葉的減肥作用,老中醫在配方中添加了桑葉、羅漢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