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減肥套餐 >> 鍛煉中早餐如何吃才苗條?

鍛煉中早餐如何吃才苗條?

  不吃早餐的理由,主要是以下三種

  “早晨起晚了沒時間吃啊。中午再好好大吃一頓補回來。”

  分析與建議完全不吃早餐,上午餓了也硬撐著,午餐又暴飲暴食,這是最壞的飲食習慣。因為早晨起床時,身體約有10個小時沒有進食,胃裡已沒有食物可供消化,血糖水平也較低。開始活動後,體內儲備的糖被不斷消耗,若不按時進食,血糖水平會持續下降,出現低血糖,人就會感覺精神不振、困倦乏力和疲勞反應遲鈍。

  長期不吃早餐、午餐吃得過多,會造成自身肌肉糖原的持續分解,脂肪的堆積,疲勞累積難恢復,免疫力下降。而且會導致胃腸道功能紊亂,易患慢性胃炎和急、慢性胰腺炎等。

  每日若來不及吃早餐,就一定要在上午加餐,譬如,吃一支能量棒或幾片全麥面包加一小杯酸奶和幾粒果仁。它可以保證你上午工作精力充沛、不饑餓,同時還為免疫系統提供適量優質蛋白 多種維生素和有益脂肪酸,體質自然強健。

  “我每天起床很早,但沒有食欲,所以也就不吃了。”

  分析與建議需要早起或者有早起習慣的人,不要急於吃早餐,起床後應先飲1杯溫開水或者蜂蜜水。夏天睡眠時,身體中的水分會不知不覺地隨著汗液和呼吸大量丟失,因此晨起時需要補充適量水分。而且,水分可以對胃腸道進行潤滑,促進宿便的排出,減少胃腸道疾病的發生。

  一般來說,起床後20~30分鐘內,完成洗漱、整理,再吃早餐最合適不過。“身心”都准備好,才能保證你一天神采奕奕。

  “最近在減肥。所以早餐只吃半個蘋果或黃瓜”

  分析與建議:不吃早餐容易發胖。根據營養學家們的證實,早餐是一天中最不容易轉變成脂肪的一餐,不吃早餐對脂肪的消耗沒太大幫助。僅僅半個蘋果根本不能滿足身體對糖蛋白質的需要。而人體一旦意識到營養匮乏,首先消耗的是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最後才是脂肪。更糟糕的是,不吃早餐還會使午飯吃得更多,造成身體消化吸收不良,反而容易造成皮下脂肪堆積,影響形體。

  所以減肥時,更需要保證早餐營養均衡多樣。

  早餐吃些什麼才能保證營養更合理,精力更充沛呢?

  早餐提供的能量應占全天熱量的30%,要注意葷素搭配,富含水分和多種營養素。其實吃好早餐很簡單,只要一大杯牛奶或豆漿,幾片全面包、1個雞蛋或1片瘦火腿、奶酪和1個蘋果就可以了。這份早餐只需要幾分鐘就能准備好,並且保證你一上午體力充沛。

  由於飲食習慣的不同,以上的早餐食譜可以用其他同類食物進行替換。

  牛奶 可以用酸奶替代,盡管後者熱量會高出30%,但它很適合於因為乳糖不耐受而不能喝牛奶的人,乳清蛋白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乳清蛋白來源於牛奶,乳糖量很低,吸收利用率甚至高於雞蛋白。

  慎用:咖啡。早餐最忌用牛奶咖啡來提神。雖然咖啡因可刺激腎上腺產生腎上腺激素,使人短期內興奮,但是隨著腎上腺激素的下降,人體很快又會回到疲勞狀態。長期飲用咖啡,尤其是女性,更易導致骨質疏松。

  雞蛋一定要保證每日1個。雞蛋是天然食物中最優良的蛋白質來源,居一切動物蛋白質之首。無論蛋清蛋黃,人體利用率均在95%以上。紅、白皮雞蛋的營養接近,但都一定要煮、蒸或炒熟後再吃。

  慎用:生雞蛋。有些人喜吃生雞蛋,這是一種不好的習慣,不僅造成蛋白吸收量降低,更可能會出現惡心、嘔吐、腹瀉等腸道反應。

  面包 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是保證上午精力充沛的主要能源。而且,喝牛奶不吃面包、饅頭、麥片粥等,會致使牛奶快速通過胃腸道,來不及被身體吸收就被排洩掉。饅頭、麥片粥、三明治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慎用:油條。油條熱量過高、含鋁量過高,長期食用會增加罹患老年癡呆和高血脂的風險。

  蘋果 可以替換為香蕉、椰子等不會迅速發酵的水果。

  慎用:某些水果。櫻桃,芒果、桃子、葡萄梨和草莓等,若與其他食物混雜就不能及時從胃中排空,然後會迅速發酵,不僅影響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類等的消化吸收,甚至出現胃部灼燒感、反酸等症狀。

  菠蘿、橙子柚子和檸檬等高酸度水果也不適合餐後即刻食用,否則會影響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這一類水果更適合於作為每日的加餐,在提供充足能量的同時,更補充了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

  西諺有雲:早餐吃得像國王,中餐吃得像紳士,晚餐吃得像貧民。關注早餐,就是真正關注健康的第一步。

熱門文章
瘦臀!怎樣可以快速的讓臀部瘦下來

   對於女性來說,臀部的緊翹程度是體現女性身材完不完美的標准,那麼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女性快速的瘦臀嗎?&nbs

2款換季快速減肥食譜 胡蘿卜+南瓜湯

換季減肥食譜 胡蘿卜瘦身湯。 .hzh {display: none; }   快速減肥食譜

胳膊抽脂術

但始終瞞不過人的地方,便是您的胳膊,那麼,有什麼好的減胳膊方法可以讓您保守住關於年齡的秘密呢?  胳膊與其他部位不同,這

面部吸脂貴不貴?多種因素影響價格

  面部吸脂是通過吸取面部多余的脂肪,將肥嘟嘟的大臉瘦成上鏡的小V臉,由於面部吸脂快速安全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