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減肥套餐 >> 最易暴肥毀容的食物搭配方法

最易暴肥毀容的食物搭配方法

 

  牛肉和飯都屬於高熱量食物,當你進食了一碟紅燒牛肉飯,食物進入胃之後,胃便會立刻分泌胃液來消化和分解食物,但是消化牛肉的胃液是酸性的,消化飯的胃液是鹼性的,於是兩者就會中和,變成沒有合適的胃液來消化食物。這時,胃再一次分泌兩種胃液來消化食物,同樣又被中和,所以胃便不能有效地消化食物,食物於是在體內腐爛、發酵,變成廢料、毒素,積存在我們體內,特別是大腿、腰部、臀部和上臂等少活動的部位。如果每天都這樣,不能有效地消化、分解和吸收,然後把多余的排洩出體外,身體便自然被積聚的脂肪引致膨脹,而且還會積存很多用來稀解體內毒素和中和酸性脂肪的水分,最後變肥胖。

  所以,多學習這方面的知識,將食物分類,在高熱量與低熱量食物中搭配均勻,對你的身體健康、美容健身頗為重要。

  最暴肥的搭配VS最減肥的搭配

  最暴肥的搭配:

  ·蛋糕+豆腐

  這和食物的分類有關,有一種分法是,將食物分為密集性和非密集性食物。除了水果和蔬菜不屬密集食物之外,其他食物,如肉類、奶類和五谷類都是屬於密集食物。

  而食物配搭法是主張我們在同一餐之內只可用一種密集食物來配合蔬菜進食。像含蛋白質的豆腐和含澱粉質的蛋糕,都屬於密集性食物,同吃必然要長胖。

  ·汽水+巧克力

  無論是何種口味的巧克力,都屬於高熱量、高糖、高脂肪的食品,不宜同時搭配含糖分高的汽水或者果汁等飲料。吃巧克力時配一杯熱茶是個不錯的選擇,茶可吸收巧克力裡面的油,減少積食的概率。

  最減肥的搭配:

  ·鮮檸檬+水

  檸檬一般是不被用在正餐裡的。不過可以切成片泡水喝,不僅能充分吸收其中的營養,還能起到一定的減肥作用。

  營養學認為,檸檬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對女性來說,它首先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減肥食物。餐後喝點用鮮檸檬泡的水,非常有助於消化。

  泡水外,還可以學英國人,在喝紅茶時加入兩三片檸檬,能使茶的味道更加芳香。

  ·百合+雞蛋

  這種低糖低脂的食物不僅美味,也一點不缺少人體所需的營養,所以在減肥搭配上來講可謂絕配。

  中醫認為,兩者相加有滋陰潤燥、清心安神的功效。百合清痰水、補虛損,而蛋黃則能除煩熱、補陰血,二者加糖調理,效果更佳。

  最營養流失的搭配VS最完美的營養搭配

  最營養流失的搭配:

  ·豆漿+雞蛋

  雞蛋中的黏液性蛋白會與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從而失去二者應有的營養價值。

  ·紅蘿卜+白蘿卜

  白蘿卜中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但紅蘿卜中卻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分解酵素,它會破壞白蘿卜中的維生素C。紅白蘿卜混合,白蘿卜中的維生素C就會喪失殆盡。不僅如此,在與含維生素C的蔬菜配合烹調時,紅蘿卜都充當了破壞者的角色。

  最完美的營養搭配:

  ·麥片+草莓

  盡管你早飯的麥片中含有人體每天所需鐵元素的50%,但你也只能吸收其中的8%,因為人體對植物性鐵的吸收率非常有限。不過,將含鐵食物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搭配在一起食用,就能使鐵的吸收率大大提高。草莓或猕猴桃都是不錯的選擇,和麥片一起吃既美味又健康。

  ·全麥面包+花生醬

  全麥類食品,尤其是全麥面包都富含抗氧化劑維生素E,這種物質可以緩解劇烈運動後的肌肉疼痛,還能對心髒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由於維生素E“只溶於油”,因此,將全麥面包和富含健康脂肪的花生醬或是橄榄油一起食用,可以幫助身體吸收更多的維生素E。

  最美容的搭配VS最“毀”容的搭配

  最美容的搭配:

  ·多種調味品混吃

  酸甜苦辣鹹等主要調味品,作為每天的烹饪佐料不可缺少,它們能減少油膩、解毒殺菌、舒筋活血、保護維生素C、減少水溶性維生素的損失、維持體內滲透壓和血液酸鹼平衡、保持神經和肌肉對外界刺激的迅速反應能力,由上可見,美容的功能是不容置疑的。

  ·黑豆+橙子

  黑豆中含有多種營養成分,但其中的植酸會妨礙身體對其他礦物質元素——鋅和鐵——的吸收。為了幫助身體更好地吸收這些礦物質元素,可以在飲食中將豆類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如橙子、西柚等)搭配在一起,因為維生素C可以削弱植酸的作用,而維C也是最好的美白元素。

  ·酸奶+洋姜

  酸奶中富含的鈣質和乳酸菌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洋姜中富含的菊酚是一種不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可以促進體內有益菌群的生長,促進人體鈣質的吸收,兩種食物再“般配”不過。

  最“毀”容的搭配:

  ·海味+水果

  海味中的魚、蝦、藻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如果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同食,不僅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而且易使海味中的鈣質與鞣酸結合成一種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質,這種物質會刺激胃而引起不適。含鞣酸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

  ·牛奶+橘子

  剛喝完牛奶就吃橘子,牛奶中的蛋白質就會先與橘子中的果酸和維生素C相遇而凝固成塊,影響消化吸收。

  

熱門文章
全身減肥操幫你找回玲珑曲線

帶著一身的贅肉,生活中仿佛處處都沒有自信。和朋友聚會不敢多吃東西,出去游玩常常氣喘吁吁。不要再做胖妹了,今天我們就教給大

5個瘦腰秘訣 消滅小肚子

  1、坐姿要端正 .hzh {display: none; }   長期待在辦公室的女性,

如何正確的鍛煉來達到運動減肥效果

運動減肥是一種常見的減肥方法。因為消耗了脂肪,所以減肥效果比較明顯。很多人都是采取鍛煉來達到這種減肥的效果

騎自行車減肥 減肥健康一起有

我們知道運動是減肥最好的方法,我們有很多運動都可以有效減肥,當然運動是需要我們長期堅持的,我們除了可以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