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健康黑米減肥法好吃又好瘦

健康黑米減肥法好吃又好瘦

黑米是一種常見的食材,相信大家都知道,黑米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因此一直備受人們的喜愛,不知道你是否知道,黑米不僅營養價值高而且還有很好的減肥作用,那麼黑米怎麼吃可以減肥呢?下面就針對黑米減肥方法詳細為大家介紹一下。

黑米減肥方法具體計劃是采用逐步漸進的方式進行的。首先以一個月為一個周期,一個月內每個星期又是一個小的周期。另外,減肥期間,不用光吃單一的黑米,蔬菜水果一起吃,保證營養攝取足夠,還能讓黑米減肥法效果加倍哦!減肥期間全天主要以黑米做成的飯或者粥為食,而且黑米減肥期間是不禁水的。

第一天:減肥前的“熱身”

早餐:照舊。

午餐:平常的四分之三左右。

晚餐:以水果代餐(或者蔬菜可行,就是別吃米飯)。

第二天:減肥前的“熱身”

早餐:照舊。

午餐:平常的一半左右。

晚餐:以水果代餐(或者蔬菜可行,就跟第一天一樣別吃米飯,這樣是為了讓腸胃習慣你吃得少的狀態,而不至於那麼饑餓)。

第三天:開始吃黑米減肥

早餐、午餐和晚餐都只吃一小碗黑米粥。如果很餓的話就多喝水,實在不行的話就吃吃少量的水果。或者,將黑米煮成飯來吃反而比較容易不餓,飽腹感比粥好。

提示:

1.如果煮成粥的話,在夏季天裡,建議在吃之前預先將黑米浸泡一晝夜。要是在冬季就要浸泡兩個晝夜了。然後用高壓鍋熬煮20分鐘左右即可。

2.如果是煮成米飯的話,黑米與水的比例應該在1:2.5最好。煮飯時打開鍋蓋來煮防止黑米水過分溢出,先用大火煮,讓飯翻滾至不會溢出水時轉最小火焖煮二十到三十分鐘左右即可。

3.在吃黑米減肥的時候,其實可以加些去油的鹹菜絲送飯,或者水煮一個青菜來送飯就更好了,避免你餓過頭了而大開食戒,前功盡棄啊。

第四天—第六天:同第三天

可以吃其他東西了,但切記不能暴飲暴食,也不能那樣像平常吃太飽,只能是七分飽的狀態,否則之前的努力就白費了,減肥效果就不明顯了。

熱門文章
減肥期間食用針灸減肥食譜有效嗎

  我國的中醫文化博大精深,而中醫的代表之一就是針灸。目前很多人開始鐘愛於針灸減肥,因為針灸不僅有很好的減

適合懶人的幾大減肥方法

1、增加睡眠時間  增加一個小時的睡眠時間,你可以在不知不覺中減掉14鎊。來自哈佛大學的研究發現,那些只有5個或者少於5

健康減肥法 瘦腿效果好

下面就介紹兩種腿部健康減肥的方法:  1、粗鹽瘦腿法。原理:粗鹽有發汗的作用,可以排出體內多余的水分,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

立桿見影的6式強效減肥瑜伽

瑜伽一直都被認為是非常好的減肥運動,那要怎樣才能將瑜伽瘦身的效果發揮到極致呢?想擁有完美體形都是離不開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