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拒絕挨餓 主食減肥來幫忙

拒絕挨餓 主食減肥來幫忙

  很多人每餐必吃主食,像我就是一個每餐必吃米飯的人,不然就會覺得肚子空空的,沒吃似的。但減肥的女生們一般要適量控制主食,不然減肥總是不見效果。但是有些主食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吃過有助於消化,刺激腸胃蠕動。那都有那些主食拿來做減肥食物最好呢,五谷雜糧是最好的選擇。以下五種粗糧主食,是擁有好身材的法寶:

  1、玉米

  玉米是禾本科植物玉蜀黍的種子。目前全國各地都有種植,有些地區以它作主食。玉米是粗糧中的保健佳品,食玉米對人體的健康頗為有利。1根新鮮小玉米160克,可食部分74克,熱量78卡路裡。由於玉米中含有較多的脂肪,所以玉米在貯存過程中易酸敗變質。玉米食用要趁新鮮。玉米中的纖維素含量很高,具有刺激胃腸蠕動。

  2、燕麥

  燕麥就是我國的莜麥,俗稱油麥、玉麥,是一種低糖、高營養、高能食品。燕麥經過精細加工制成麥片,使其食用更加方便,口感也得到改善,成為深受歡迎的健康食品。標准100克燕麥熱量367卡路裡。燕麥可以有效地降低人體中的膽固醇。

拒絕挨餓 主食減肥來幫忙

  3、薏米

  薏米為植物薏苡的成熟種仁,曬干,除去外殼、黃褐色種皮及雜質,收集得到種仁。薏米具有容易消化吸收的特點,不論用於滋補還是用於藥用,作用都很緩和。標准100克薏仁357卡路裡。由於薏米的營養價值很高,被譽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和“生命健康之禾”。同時用薏仁煮出濃濃的湯汁,加蜂蜜食用也是明星最愛的美白薏米去水腫美食。

  4、通心粉

  通心粉亦稱意大利面,在國外已是極普通的面制品之一。一般都是選用澱粉質豐富的糧食經粉碎、膠化、加味、擠壓、烘干而制成各種各樣口感良好、風味獨特的面類食品。標准100克熱量在350卡路裡左右。

  5、紅薯

  紅薯,又名番薯、甘薯。除供食用外,還可以制糖和釀酒。1個小紅薯130克,可食部分117克紅薯含有豐富的糖、纖維素和多種維生素營養,含有的賴氨酸,比大米、白面要高得多,還含有十分豐富的胡蘿卜素。

  以上五種粗糧谷物比起精糧的米飯和饅頭更養生保健。減肥瘦身的功效更是不可小觑。

  

熱門文章
哪些時候針灸減肥最管用?

想要針灸減肥,什麼時候針灸最有效呢?中醫指出,針灸減肥也存在平台期,而且不同時期選穴會有異,下面小編就來詳細介紹下:  

減肥瘦身哪些食物不能吃

想減肥有些蔬果也不能碰  金槍魚沙拉、小雞胸脯沙拉、蘑菇沙拉、辣椒絲沙拉、黃瓜沙拉、小洋蘿卜沙拉、番茄沙拉或多種蔬菜的沙

錯誤減肥方法讓你越減越肥

錯誤減肥方法是導致MM們減肥失敗的最主要原因,由於減肥方法多種多樣,再加上肥胖者想要快速瘦身的心情。讓很多

抽脂並非肥胖者的專利

  一提起抽脂術,人們就主觀地認為那是肥胖者的專利,因為抽脂就是為了減肥嘛。可是,廣州吸脂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