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夏季吃什麼食物可以減肥?

夏季吃什麼食物可以減肥?

  你知道夏季吃什麼食物可以減肥嗎?炎炎夏日,稍一運動就會汗流浃背,而且常常莫名的感到沒有食欲。這些症狀不是中暑,但卻是因為天氣炎熱而引起的。於是,夏季被人們定義為減肥季。

  減肥對於所有女孩子來說都是正在進行時,減肥的目的也很明確,那就是讓自己瘦下來。如何減肥才能讓自己瘦下來呢?白領們沒時間運動,主婦們懶得運動,那就從食物上下手吧!一起來看一下吃什麼可以減肥,讓減肥飲食化吧!

  1、豆制品

  包括:新鮮的、冷凍的以及其他任何形式青豆、黃豆、豆腐、豆漿。

  解釋:豆漿不加糖,減肥食物中的佼佼者。

  2、魚和其他海鮮類

  包括:新鮮的、冷凍的以及其他任何形式。

  解釋:如果購買罐裝選擇非油浸的,非油炸的。

  3、家禽:雞、鴨、鵝牛、羊、豬肉

  包括:這一項只包括無脂肪的裡脊等部位。

  解釋:選擇瘦肉部分如果可能盡量去掉可看見的肥肉,如果購買肉餡盡量買肥肉含量最少的,所有的腌制類食品如香腸、熏肉、臘肉等都不屬於核心食物。

  4、主食(谷物)

  包括:全麥類、雜糧類、稻谷類和薯類;澱粉質的豆類。

  解釋:不包括餅干、方便面、糕點和油炸的主食。

  5、蔬菜

  包括:新鮮的、罐裝的(無佐料、脂肪、糖等其他添加劑)蔬菜;番茄醬。

  解釋:蔬菜類不能和非核心類食物合並(比如油炸的蔬菜和豆類,油浸蔬菜、糖漬的蔬菜等都不是核心類食物);蔬菜汁不屬於核心食物。

  6、水果

  包括:新鮮的、罐裝的(非糖水類)水果。

  解釋:如果是罐裝的必須是水或純果汁(非糖水)浸泡的,浸泡汁水不可以食用;干果(杏干、桃干、香蕉干等)不算做核心食物;果汁不是核心食物。

夏季吃什麼食物可以減肥?

  7、湯類

  包括:新鮮的、冷凍的、罐裝的(無佐料、脂肪、糖等其他添加劑)清湯。

  解釋:西式奶油濃湯和濃縮肉湯不算做核心食物。

  8、脫脂奶制品和其他代乳品

  包括:脫脂奶、脫脂奶酪、脫脂無糖酸奶;豆漿、豆腐和不含添加劑的豆類食品。

  解釋:由上述所有原料做成的有關食品包括奶昔和熱巧克力等飲品必須是無糖低卡,可以一天食用一次。

  9、蛋類及其替代品

  包括:全蛋、蛋白及其人造替代品。

  解釋:各種蛋類食品都提供優質蛋白質,但注意不要用油炸。

  10、飲料

  包括:無糖咖啡、清茶(無糖)、無糖軟飲、蘇打水(無糖)、水。

  解釋:含酒精飲料不屬於核心食物。

  11、烹調用油和調料

  包括:不含反式脂肪酸的植物油,脫脂沙拉醬、任何形式的香料、調料。

  解釋:每天食物中應包括2茶匙棕榈油、橄榄油、葵花子油。

  這十一種食物都可以吃,但是吃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它所含的成份。比如夏季我們非常喜歡喝冷飲,可是不是所有的冷飲都能喝的。一定要選擇那種無糖不含酒精和碳酸氣的飲品,否則減肥大計可是要功虧一篑了。現在,大家知道吃什麼可以減肥了麼?

熱門文章
紅糖也能用來減肥啦 想減肥的趕快點進來

紅糖是女性用來調節身體的一種常見食物,有著不少的效果,深受大家的喜愛。最近研究表明,紅糖還有著減肥功效,想

減體重其實並不等於減脂肪

減下來的不是體重,而是體脂肪。  在我們的身體之中,大概有50~60%是水分,另外還有0~30%是骨頭和肌肉,另外剩下的

健康減肥要避免10個誤區

日常生活中,哪個不希望自己的身材可以更棒些,於是減肥成為許多人日常生活中都在做的事。但生活中琳琅滿目的減肥

20天瘦手臂攻略幫你甩掉拜拜肉

   第一步:徒手篇   1.目的:使雙臂內側結實。   雙手交叉向前推,至兩臂完全伸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