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吃什麼主食減肥瘦身效果好

吃什麼主食減肥瘦身效果好

  減肥的成功與否跟我們的鍛煉和飲食是息息相關的。那麼對於減肥人士而言在主食的選擇上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下面給大家介紹吃什麼主食減肥瘦身效果好,供大家參考。

  大米

  稻米是中國人的主食之一,由稻子的子實脫殼而成。稻米中氨基酸的組成比較完全,蛋白質主要是米精蛋白,易於消化吸收,無論是家庭用餐還是去餐館,米飯都是必不可少的。稻米按照品種類型分為籼米、粳米和糯米三類。大米中各種營養素含量雖不是很高,但因人們食用量大,故其也具有很高營養作用,是補充營養素的基礎食物;米粥具有補脾、和胃、清肺作用。

  豆腐

  豆腐及豆腐制品的蛋白質含量豐富,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不僅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體需要,營養價值較高;豆腐內含植物雌激素,能保護血管內皮細胞不被氧化破壞,常食可減輕血管系統的破壞,預防骨質疏松、乳腺癌和前腺癌的發生,是更年期婦女的保護神;大豆蛋白能恰到好處地降低血脂,對病後滋養、瘦身、細膩肌膚亦很有好處。

  包子

  小麥面粉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鈣、鐵、磷、鉀、鎂等礦物質,有養心益腎、健睥厚腸、除熱止渴的作用,主治髒躁、煩熱、消渴、洩痢、癰腫、外傷出血及燙傷等。

  餃子

  有蛋白質、脂肪、糖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索B2、煙酸及澱粉等,營養豐富,為溫補強壯食品,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止虛汗之作用,對脾胃虛寒,食欲不佳,腹脹腹瀉有一定緩解功效。

吃什麼主食減肥瘦身效果好

  面條

  面條的主要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面條易於消化吸收,有改善貧血、增強免疫力、平衡營養吸收等作用。面條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能提供足夠的能量,而且在煮的過程中會吸收大量的水,100克面條煮熟後會變成400克左右,因此能產生較強的飽腹感。硬質小麥含有B族維生素,它們對腦細胞有刺激功效,所以中午吃一碗營養搭配合理的面條是不錯的選擇。而早上應該吃些蛋白含量較高的食品,晚上吃面則不利於消化吸收。

  芋頭

  芋頭又稱芋艿,口感細軟,綿甜香糯,營養價值近似於土豆,又不含龍葵素,易於消化而不會引起中毒,是一種很好的鹼性食物。它既可作為主食蒸熟蘸糖食用,又可用來制造菜品、點心。芋艿為鹼性食品,能中和體內積存的酸性物質,調整人體的酸鹼平衡,產生美容養顏、烏黑頭發的功效,還可用來防治胃酸過多症;芋艿含有豐富的黏液皂素及N種微量元素,可幫助機體糾正微量元素缺乏導致的生理異常,同時能增進食欲,幫助消化,故中醫認為芋艿可補中益氣。

  粉絲

  粉條裡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蛋白質、煙酸和鈣、鎂、鐵、鉀、磷、鈉等礦物質。粉條有良好的附味性,它能吸收各種鮮美湯料的滋味,再加上粉條本身的柔潤嫩滑,更加爽口宜人;但是粉條含鋁很多一次不宜食用過多。

  黑豆

  黑豆營養全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有活血、利水、祛風、解毒之作用。具有消腫下氣、潤肺燥熱、活血利水、祛風除痺、補血安神、明目健脾、補腎益陰、解毒的功效。

熱門文章
春節裡的7種“減肥水果”

春節裡的7種“減肥水果”  1、蘋果  早在好幾年前,就有人為蘋果量身定做出一套瘦身來,還曾經引

大腿吸脂塑形

   大腿呈圓柱形,可以堆積很多的脂肪,當端坐時松垂在兩側大腿下部的脂肪,使您的形

針灸按摩 給你一個美麗身材

隨著夏天的到來,各種針灸按摩減肥場所又開始活躍起來了,通過各種玄虛、誘人的承諾吸引無數急於求成的人們――能讓你輕松快速減

看悲劇容易肥胖 怎樣減肥好?

你可相信?你的一喜一悲都牽動著你胃口。有時你肚子不餓,但就是想吃東西,並且特別想吃甜的食物。這或許是“情緒饑餓”在作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