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冬季減肥食譜 瘦身又滋補

冬季減肥食譜 瘦身又滋補

  早餐以一份碳水化合物(主食),一份蛋白質食物,一份果蔬,主食類可吃些全麥,粗糧類食品,延緩胃排空的速度,又可幫助減少脂肪,同時營養素均衡。

  例如:

  紅豆薏米粥:紅豆更是女性健康的好朋友,豐富的鐵質能讓人氣色紅潤。

  紅豆富還含維他命B1、B2、蛋白質及多種礦物質,另外其纖維有助排洩體內鹽分、脂肪等廢物,在瘦腹和瘦腿上有很大效果。

  牛奶麥片粥:燕麥是近些年備受推崇的食物,是谷物中最好的全價營養食品,又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可幫助排除體內毒素和油脂。

  午餐仍然是一份主食,一個肉類,兩種以上的蔬菜,至少一種為涼拌菜或生吃。可在肉類上下點功夫,煲些滋補而熱量不是很高的湯,暖胃的同時還可增加身體的抵抗力,也可幫助身體有足夠的能量消耗脂肪。

冬季減肥食譜 瘦身又滋補

  例如:

  牛肉炖山藥:仍然無需添加食用油,少鹽,山藥切成絲,板栗少許。山藥可以補氣健脾,養陰益肺,補腎固精,但濕盛和氣滯脹滿者忌食。

  羊肉冬瓜湯:烹調過程中無需添加食用油,並少鹽。羊肉為主料,冬瓜少許。冬瓜味甘微寒,可幫助利尿消腫、清熱解毒、降脂減肥的功效。冬瓜的少許既有減肥又減少些羊肉溫熱的效果。

  晚餐以清淡為主,可選擇一些既營養滋補又美味的粥,熱量不高且易消化。

  例如:

  銀耳百合粥,加些紅棗和蓮子,滋陰潤肺,還可美容,若加些綠豆,還會有解毒的功效。

  合理的飲食,適當的滋補不僅可以讓女性朋友免於秋寒疾病的困擾,更可讓你的容顏更加姣美,而且絕對會因為飲食不當而造成身體發胖。

  玉米紅薯粥:玉米面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等營養物質,紅薯有祛病延年功效,對便秘也很有療效,而且熱量不高。

  除了吃以外,運動方面只應增加不應減少,可增加些有氧運動,如跑步,跳操,也可散散步等。消耗脂肪的同時還會加快人體的代謝率,也可增加抵抗力,避免因天氣的轉涼而引起的傷風感冒等。

熱門文章
男性3大常見減肥小方法,助你輕松打造型男形象

每周的健身:健身包括徒手或用器械的體操,體操可以增強力量、柔韌性,增加耐力,提高協調,控制身體各部分的能力,從而使身體強

減肥藥裡激素成分讓你只胖不瘦

市民盧女士本是吃的減肥藥,不料,六個月來,不僅一斤沒減,腰圍反倒大了一圈,體重暴增10斤。日前,在武警重慶總隊醫院婦產中

瘦身新方法 兩大脂肪“溶解劑”

調查顯示,最想進行的醫學美容項目的前三甲分別是:瘦腰腹、注射玻尿酸、打肉毒素。可見內地民眾對完美身材和緊致無暇臉龐的需求

當心!吸脂不當風險多

  近年來,整形美容逐漸發展起來,其中脂肪抽吸術的需求尤其大,腿部吸脂手術的市場更是越來越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