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適當吃肉有助減肥哦

適當吃肉有助減肥哦

  首先,肉富含蛋白質,飽腹感強,還能控制血糖的上升

  肉提供豐富的蛋白質,100g瘦肉就能提供約20g的蛋白質,膳食中足夠的蛋白質能提供更長久的飽腹感,不會讓你的食欲任意瘋長而陷入亂吃東西的局面。而且富含蛋白質的混合膳食能延緩餐後血糖的上升速度,減少人體胰島素的分泌,抑制脂肪的合成。再者,維持正常的基礎代謝以及機體組織的修復,也需要足夠多的蛋白質參與。如果完全不吃肉,你需要吃更多的主食才能把蛋白質補上,而且植物蛋白的利用率往往不如動物蛋白那麼高。

  其次,肉類富含促進新城代謝的維生素

  肉類提供豐富的B族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B1(豬肉中含量較高)、煙酸、泛酸、葉酸等,它們都是身體熱量代謝必不可少的營養素,沒有它們,你吃進去的熱量很難被消耗掉,最後都會變成脂肪堆積起來。還有肉還能提供植物性食物中少有的維生素B12,長期缺乏缺乏維生素B12會造成巨幼細胞貧血,嚴重威脅到人體健康。當然,全谷雜糧也是我們B族維生素的主要來源,只是現在的人們主食吃的太過精細,大部分B族維生素都白白流失了。

  再次,肉類調節血壓血脂、預防慢性病

  肉類還能提供必需脂肪酸。不是肉裡都是飽和脂肪,其實,瘦肉裡還有相當含量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和歐米伽-6多不飽和脂肪酸,前者就是類似於橄榄油的裡主要含的那類脂肪酸,功效也類似橄榄油,尤其是禽肉脂肪。後者是人體必需脂肪酸之一,對於調節血壓血脂、預防慢性病都有幫助,而且能減輕免疫負擔,大運動量的減肥者免疫負擔常常是很重的。

適當吃肉有助減肥哦

  最後,肉類富含鐵和鋅,人體缺少這兩類物質很難瘦下來

  肉類能提供豐富的鐵和鋅,而且吸收率較植物性食物中的鐵和鋅要高。人體鐵不夠是很難瘦下來的,因為鐵在體內是氧氣的載體,鐵不足會導致體內氧氣供應不足,脂肪分解酶的活性不足導致脂肪難以燃燒,基礎代謝也會變慢,甚至內髒功能衰退。而且缺鐵的人群容易疲勞,很難堅持運動。被譽為“生命的元素”鋅對於減肥也很重要,鋅是合成胰島素的原材料,胰島素控制著人體血糖平衡,而平穩的血糖在減肥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鋅還能促進胃酸的分泌,幫助蛋白質的消化吸收,此外,新參與核酸蛋白質的代謝,保護和修護人體DNA,維護人體細胞正常的新陳代謝,讓你瘦也瘦的美麗。

  怎樣吃肉能減肥?

  以上都是關於“減肥能吃肉嗎”問題的解答,但是並不代表你就可以放開肚皮隨便吃肉。肉的選擇也有講究,最好是去皮的雞肉、牛裡脊、豬裡脊以及各種魚類,少吃五花肉、雪花牛肉、肥羊肉等脂肪含量豐富的肉。而且也不要吃過量,畢竟它們都屬於高熱量食物,每天瘦肉在2兩左右即可滿足需求,做熟了約是棗大的肉5、6塊的樣子,每周吃兩次魚,200g左右為宜。而且為了避免攝入多余的油脂,盡量采取清蒸、清炖、烤的烹饪方式。

  一般來說,每人每天每公斤體重應攝入一克蛋白質,即一名體重60公斤的女性每天應攝入蛋白質60克左右。最好選擇去皮的雞肉、牛裡脊、黃花魚等優質的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來源,相比之下,豆制品、牛奶等食物中所含的蛋白質則相對較少。

  如果你不是素食主義者,在實施減肥計劃的過程中,不妨把瘦肉和魚肉包含在您的餐譜中,不僅可以享受到難得的美味,而且還能為減肥塑身和健康美麗加分!

熱門文章
肥胖易致人早衰 吸脂減肥來化解

生活水平提高了,人們也開始變胖了。肥胖不僅有礙形體美,還會帶來各種疾病,甚至還容易引起早衰。想減肥,傳統的方法效果慢反彈

中醫埋線針灸減肥為什麼能夠進行有效的減肥?

  中醫埋線針灸減肥既無副作用,又進行整體地調節和治療肥胖,不得不說是一種有效的減肥方法!那麼中醫埋線針灸

不吃主食減肥 為何不瘦反胖

曾經有一減肥網友決心要控制自己的食物熱量,於是牛奶只買脫脂的,巧克力只買低糖的,總之,所有食品一律采取“低&

男士怎樣減肥 男士運動減肥不能單打一

男士發胖的原因  很多身材健美的男子人到中年出現身體發福的現象,這是什麼原因呢?專家認為,這裡面有好幾個因素:從體質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