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夏天吃苦瓜去火減肥兩不誤 紅綠豆也可以成為減肥利器

夏天吃苦瓜去火減肥兩不誤 紅綠豆也可以成為減肥利器

  一根苦瓜裡含有0.4%貴如黃金的減肥特效成分:高能清脂素。一天吃幾根苦瓜,不管怎麼吃、怎麼睡都不會發胖。

  肥胖在當今世界像一個瘟疫,從一個國家到另一個國家,從一個人到另一個人不斷蔓延,“特效”減肥品也不斷出現,但肥胖的腳步卻從未停止。但在我省漢中,有一部分人再吃也吃不胖,身材苗條纖美,皮膚光潔細嫩,這都是苦瓜的功勞。

  苦瓜中有生物活性的成分高能清脂素

  1998年,美國凱裡博士從苦瓜中提取了極具生物活性的成分:高能清脂素。實驗證實,生吃苦瓜能減肥,每天服用一毫克該成分,可阻止100克左右的脂肪吸收,並使腰圍瘦小2毫米之多。如果每天服用“高能清脂素”2-4毫米,那麼30天後,最保守的估算是:吃進的食物有12-24斤脂肪未被人體吸收,而儲存在腰、腹、臀、大腿等處的脂肪有6-14斤被分解供人提利用。

  每天會生吃2-3根苦瓜會很苗條

  中央電視台《生活與健康》欄目組曾報道過這一奇妙景觀,揭開了其中奧秘:原來他們每天會生吃2-3根苦瓜,所以才那麼苗條。當時采訪時,導播盧笛小姐也試著咬了一口,很快就苦得一臉痛苦,看來雖然苦瓜減肥效果出奇地好,可是每天吃好幾根真讓人受不了。當然也有例外,有一位姓孫的大娘,在攝像機鏡頭前一口氣吃了五根苦瓜,她說原來體重174斤,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動脈硬化折磨得她十分痛苦,生吃了一年苦瓜,體重減到96斤,那些病全好了,一天吃幾根苦瓜怎麼吃都不胖。

夏天吃苦瓜去火減肥兩不誤 紅綠豆也可以成為減肥利器

  脾虛胃寒者不應生吃苦瓜

  生吃苦瓜能減肥,但苦瓜熟食性溫,生食性寒,因此脾虛胃寒者不應生吃。此外,孕婦應慎食。

  實驗證明了生吃苦瓜能減肥,並且生吃的減肥效果是更好的,但是由於太苦,很多人都無法接受,正確的方法是切開來用鹽水泡,這樣苦瓜的苦味能散去不少。

  紅綠豆也可以成為減肥利器

  紅豆和綠豆都是很好的減肥食物,紅豆富含維他命B1、B2、蛋白質及多種礦物質,有補血、利尿、消腫、促進心髒活化等功效。多吃可預防及治療腳腫,有減肥之效。其石鹼成分可增加腸胃蠕動,減少便秘促進排尿,消除心髒或腎病所引起的浮腫。

  紅豆、綠豆都是排毒聖品,並且有高纖維低脂肪的特點。山楂健脾開胃,消食減脂。紅棗調和胃氣補血潤燥。此方共用,有助各種單品的功效最大限度的發揮。

  ①材料:紅豆100克,綠豆100克,山楂30克,大棗10枚。紅豆和綠豆煮之前最好用冷水泡一個小時,會比較容易煮爛的。

  ②做法:將所有材料共放在鍋中,加1000毫升冷水,煎到豆爛即可。

  做好後,分兩等份,一份趁熱時,連湯帶豆和山楂,棗一起吃下。另外一份就用保鮮膜包好放冰箱中冷藏。每次食用只是這個半份的量(就是紅豆50克,綠豆50克,生山楂15克,大棗5枚),每天晚上煎好,分兩等份,一份晚上吃,另外一份留第二天早上吃。

  吃紅豆和綠豆能減肥嗎?中醫認為紅豆和綠豆是食療中的主料,尤其對減肥和消腫具有很好的效果,常用於輔助性治療。

熱門文章
冬天效果最好的減肥方法快速瘦臉 一起學習吧

臉部最好的減肥方法就是按摩,但是按摩不是胡亂在連上揉揉就可以的哦,要有手法才行,下面就為大家細細來解說吧。  瘦臉動作1

泡澡瘦腿法 輕松趕走冬季浮腫

一、反復進出式全身浴促進排汗  全身浴顧名思義就是將全身部位浸泡在熱水中,而我們今天介紹的反復進出式全身浴,要求在浸泡片

臀部下垂MM關注 打造迷人翹臀

臀圍尺寸正常,但經常為臀部扁平、下垂而煩惱的mm們要特別注意這個環節。讓人賞心悅目的臀部無非是又挺又飽滿,擠出令人遐想的

想知道明星是怎樣減肥的嗎

你想知道明星是怎樣減肥的嗎?相信大家都看到了明星出現在熒幕前那光輝耀眼的形象,羨慕她們擁有的迷人窈窕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