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中午吃什麼減肥?蔬菜還是谷物?

中午吃什麼減肥?蔬菜還是谷物?

  一些上班族沒有太多時間運動,多會通過節食或低熱量飲食的方法控制身材,有人通過谷物減肥,有人則通過蔬菜進行減肥。那麼這兩種方法有什麼區別呢?中午又該如何正確的減肥呢?

  一、蔬菜減肥和谷物減肥的區別

  1.蔬菜減肥

  大眾選擇最多的飲食減肥方法就是通過吃蔬菜,蔬菜減肥其原理是因為蔬菜的卡路裡少,同時富含大量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卡路裡少不容易導致肥胖,而膳食纖維具有一定飽腹作用,可以延緩饑餓的到來。

  優點

  控制身材又可以補充大量的維生素,而且蔬菜中富含水分,可以在無形中給身體補水。

  缺點

  午餐在一天飲食中起到承上啟下的作用,可以補充上午工作時失去的能量,同時為下午大量的工作提供動力。所以,午餐為人體提供一天中40%的能量。

  而如果中午通過吃蔬菜減肥,蔬菜中熱量少,不能滿足人體工作需求,雖然含有的膳食纖維具有飽腹感,但是不能維持整個下午,人體容易饑餓,降低工作效率。

  2.谷物減肥

  谷物減肥其實非常容易理解,主要是通過食用一些粗糧來達到減肥目的。粗糧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以及部分澱粉。食用過後大量的膳食纖維可以吸收水分增加飽腹感,而且消化緩慢,不容易饑餓。

  優點

  粗糧的膳食纖維不僅可以控制身材,還可以降低膽固醇。同時谷物中含有的部分澱粉還可以給人體提供熱量,不會出現下午能量不足的現象。

  缺點

  粗糧的口感差同時會加重胃腸道功能比較差的人負擔,另外,粗糧容易和鈣、鐵的元素形成沉澱物,容易導致人體缺鈣、缺鐵,所以食用時要適量。

  二、中午正確的減肥方法

  1.飲食減肥

  想要在中午減肥,不僅僅靠單一的飲食方法,食物多樣化不僅能滿足人體營養需求,還可以起到不一樣的減肥功效。

  采用高蛋白、低糖、低脂肪的飲食方法,並且多吃素食和谷物,長期堅持就能達到理想的瘦身效果。

  同時,在選擇食物的時候還需要注意避免高熱量食物,如在米飯和燕麥之間,我們可以選擇燕麥。熱量低的同時還具有長時間的飽腹感。

  另外,如土豆其中含有抗性澱粉,也可以幫助我們達到減肥目的。

  2.飲食順序

  想到在中午減肥,吃東西的順序也有講究。首先,茶飲、蔬菜湯、水果最好能夠在飯前食用,這樣可以增加飽腹感,減少正餐時食物的攝入量。

  其次,避免餓了再吃飯,因為人在饑餓狀態下會不知不覺的吃多了。

  另外,人體饑餓感最快也要20分鐘過後才能得到滿足,所以要避免吃飯速度過快。細嚼慢咽保持七分飽。

  3.運動減肥

  中午的人體比較容易疲憊,其實並不適合通過大量運動來達到減肥目的,而且現在上班族容易中午也沒有充分的時間運動。

  但是我們可以選擇比較容易做到的減肥運動,如飯後站立、散步等,這樣可以避免久坐造成的肥胖,還能助消化。

  結語:減肥是一個全民話題,胖的人要減去多余的脂肪,瘦的人想要擁有更好的身材。上文我們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了中午通過蔬菜和谷物減肥的區別,以及健康的減肥方法。希望通過這裡的了解,你能選擇適合你的健康減肥方法。

 

熱門文章
居家按摩減肥招 燃燒多余脂肪

但想通過按摩達到減肥效果,需要長期堅持,不要寄希望短期按摩就能瘦身。  按摩減肥抑制食欲  通過指壓、按揉方法來按摩一些

減肥達人的7種成功減肥方法 讓你也能保持苗條身材

1.不餓不吃:吃有許多原因,如無聊、疲憊、失意和愛好等。饑餓在其中往往不起重要作用。而苗條的人不一樣,她們不受外界刺激,

1分鐘腸道按摩 輕松減肚子贅肉

●基本姿勢——仰臥並立起膝蓋  仰臥並立起膝蓋的話,腹部的肌肉能夠松弛。這樣,手指能夠輕易進入,

日本水果早餐減肥法 營養又排毒

 下個月就拍婚紗照了,還這麼胖怎麼辦啊?想要快速的瘦身成功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一件非常迫切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