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家務燃脂效果好 做家務減肥嗎

家務燃脂效果好 做家務減肥嗎

  一項最新研究顯示,一周的家務勞動可消耗超過2000卡熱量,還能讓身體的不同部位得到鍛煉。那麼,做家務真的能幫助我們減肥嗎?

家務燃脂效果好 做家務減肥嗎

  洗衣服、晾衣物一小時燃脂78卡,相當於做100個仰臥起坐;

  整理床鋪15分鐘燃脂65卡,相當於快走1.6公裡;

  熨燙衣物3小時燃脂420卡,最練腹肌,相當於上了一節尊巴舞課;

  使用吸塵器半小時燃脂90卡,相當於練習15分鐘搏擊;

  拖地30分鐘燃脂145卡,相當於在跑步機上跑15分鐘;

  每天手洗餐具15分鐘,一周下來燃脂560卡,相當於游泳2500米,即便是用洗碗機洗碗,半小時也能燃脂105卡;

  擦玻璃一小時燃脂334卡,相當於做40個俯臥撐;

  用刷子除塵15分鐘燃脂25卡,相當於做2分鐘平板支撐。

家務燃脂效果好 做家務減肥嗎

  做家務減肥嗎

  擦窗戶

  消耗卡路裡:400卡/小時

  擦窗戶很簡單,但是為了減肥,不要隨意敷衍。在擦窗戶時,注意手臂和身體的配合,雙腳展開與肩部同寬,腳尖向外側站立,高高舉起雙臂。這時有意識地伸展背部,臀部緊繃,重心向上移。膝蓋彎曲,與腳尖保持一致的方向,身體不要前傾,慢慢地將腰部挺直。這時,背部(脊椎起立肌)和大腿(內收肌、大腿四頭肌等)都會得到很好的鍛煉。不管平時你是習慣用哪只手,此時,你最好兩只手一起用,讓“不太好使”的那只手也能得到鍛煉。

  掃地

  消耗卡路裡:250卡/小時

  手中拿著掃帚全身都融入動作中,讓踝關節、臀部、膝關節等一起跟著動起來。掃地時,要認真仔細,發現一些角落上散落物品,不要視而不見,要多彎腰收拾。當彎腰收拾東西時,應由腰或股部彎屈,好像在做以手觸腳趾的運動,這樣做能堅實大腿和臀部的肌肉。

  拖地

  消耗卡路裡:200卡/小時

  拖地前先用吸塵器洗一次塵,這樣既能把房子清潔得更加干淨,又能增加運動的強度,消耗更多熱量。拖地時,要注意動作,雙手握住拖把柄,兩腿一前一後交叉站立,擺出弓步,然後用手臂的力量將拖把前後推移。這個動作像是在擊劍。記住雙腿要維持弓步,這樣才能集中到上半身。

  洗碗/收拾餐具

  消耗卡路裡:136卡/小時

  相對其他家務,收拾碗筷洗碗是平時在家裡做得最頻繁的家務。別小看簡單的收拾餐具,它也是一種很好的減肥方法。收拾碗筷時,不要想著偷懶,一次性把所有餐具和剩飯剩菜收拾完畢,可以分成幾次收拾,多跑幾趟能夠讓你得到充分運動。

  洗碗時候,不要站著不動,可以一邊洗碗一邊左右輪流做抬腿動作,每次動作維持10秒鐘。全身的重力都集中在一條腿上,所消耗的熱量是正常站立的2倍。單腿站立時微微踮一下腳尖,順便提拉小腿肌肉。

  很多人會抱怨經做家務沒時間減肥,但其實,做家務與減肥一點都不沖突。擦窗、拖地、掃地、洗碗……這些看起來簡單的家務都能消耗脂肪,讓你變瘦。

熱門文章
產後減肥的招式有哪些?

如果你實在是找不到產後減肥的好方法的話,那麼你就可以進來這裡看看了,在這裡小編將為大家展示如何快速實現產後減肥,想知道的

蔬菜酸奶堅果的確能減肥,但如果這麼吃你就死定……

你是否曾為這樣的理由,安心吃下各種所謂的“減肥利器”,然而事實上,這些所謂的“減肥利

這幾種零食讓你怎麼吃都不胖

14顆大杏仁  下午3、4點的時候,肚子最容易抗議,工作都很難集中精力。這時候如果吃些干果,不僅會讓肚子滿意,大腦也會及

怎麼瘦腿?!!

怎麼瘦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