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紅豆薏米的功效 紅豆薏米減肥嗎

紅豆薏米的功效 紅豆薏米減肥嗎

  紅豆薏米的功效

  紅豆薏米,想必大家都再熟悉不過了。那麼,你知道紅豆薏米有哪些功效嗎?

  薏米紅豆粥的功效主要就是祛濕,能夠祛除體內的濕氣,非常適合夏季及體內濕氣較重的人食用。能當飯吃,是祛濕健脾的佳品。紅豆、薏米都是排毒聖品,赤小豆味甘、酸,性平、無毒。含澱粉、脂肪油、蛋白質、維生素(A、B、C)、植物皂素和鋁、銅等礦物質。有利水消腫、解毒排膿、清熱去濕。

紅豆薏米的功效 紅豆薏米減肥嗎

  薏米紅豆有高纖維低脂肪的特點,具有良好的潤腸通便、降血壓、降血脂、調解血糖、解毒抗癌、預防結石、健美減肥的作用。薏米是常用的中藥,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濕、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濕藥。

  紅豆薏米減肥嗎

  紅豆富含維他命B1、B2、蛋白質及多種礦物質,有補血、利尿、消腫、促進心髒活化等功效。多吃可預防及治療腳腫,有減肥之效。其石鹼成分可增加腸胃蠕動,減少便秘促進排尿,消除心髒或腎病所引起的浮腫。食用紅豆減肥可以讓你的大腿和腰有非常明顯的曲線窈窕的特效。

  薏米又稱薏仁米、苡米。薏米的營養價值很高,被譽為“世界禾本植物之王”。薏仁米營養豐富,含有意苡仁油、薏苡仁脂、固醇、氨基酸、精氨酸等多種氨基酸成分和維生素B1、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成分、具有利水滲濕、健脾止瀉、清熱解毒的功效。

紅豆薏米的功效 紅豆薏米減肥嗎

  在中醫看來,肥胖也好,水腫也好,都意味著體內有濕。水液不能隨氣血流動,滯留在人體細胞之間,使人體迅速膨脹起來。水腫如此,肥胖也是如此,只不過是程度有深有淺而已。

  祛濕性極強的藥物或食物能祛除這些滯留在人體的水液,也就能消腫。所以,治療水腫必用紅豆,而實踐證明,薏米紅豆粥具有良好的減肥功效,既能減肥,又不傷身體,尤其是對於中老年肥胖者,效果尤其好。

熱門文章
蕨菜食譜減肥瘦身又健康

  上一段時間炒得很火熱的一則新聞,內容講述國內的一種很惡心的減肥方法吃下蛔蟲卵,讓蛔蟲在腸

瑜伽減肥操 減肥瘦身的四個招式要清楚

減肥瘦身的四個招式要清楚  蜘蛛俠式  可鍛煉到腹部的全部肌肉,也能兼顧小腿、胸部、背部、手臂和肩膀的肌肉,以俯臥撐的姿

打保齡球 健康又減肥

想運動減肥,但不又想在戶外運動?打保齡球吧!這項室內運動能幫助你燃燒更多熱量!  1.滿足在現代文明社會裡人性潛在的破壞

教女人如何讓男人周末“宅”家健身

核心提示:如果你的他喜歡宅在家裡,不喜歡出去瞎晃悠,也不進行其他的活動,這樣下去身體會熬得住麼?難道你不覺得這樣的男人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