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推薦幾則豆腐減肥秘方

推薦幾則豆腐減肥秘方

  豆腐中含水分較多,南豆腐每百克含水分90克,北豆腐每百克含85克水分;每百克南豆腐含蛋白質4.7克,北豆腐7.4克;南豆腐碳水化合物為2.8克,北豆腐2.7克;鈣含量為每百克南豆腐240毫克,北豆腐277毫克;南豆腐中磷含量為每百克64毫克,北豆腐為57毫克;鐵含量為每百克南豆腐1.4毫克,北豆腐2.1毫克;硫胺素含量為每百克南豆腐0.06毫克,北豆腐0.03毫克3核黃素每百克南豆腐、北豆腐均含0.03毫克;尼克酸為每百克南豆腐0.1毫克,北豆腐0.2毫克。豆腐是高營養、高礦物質、低脂肪的減肥食品,豐富的蛋白質有利於增強體質和增加飽腹感,有利於減肥的堅持。適合於單純性肥胖者食用。

  豆腐制品如豆腐干、油豆腐、豆腐皮中的蛋白質含量更高於豆腐,且都是減肥最佳食品。以下介紹幾種豆腐及其制品的吃法:

推薦幾則豆腐減肥秘方

  1、金銀豆腐

  原料:豆腐150克,油豆腐100克,草菇(罐頭裝)20只,蔥2根,水100克,湯料(粉狀)15克,醬油15克,砂糖4克,蔥油4克,澱粉少許調成漿狀。

  制法:豆腐與油豆腐均切為2厘米見方的小塊,鍋中加水,待沸後加入湯料、豆腐、草菇、醬油、砂糖等,共煮10分鐘左右,加澱粉漿勾芡盛入碗中,周圍倒入蔥油,表面撒上蔥段。

  2、核桃豆腐丸

  原料:豆腐250克,雞蛋2個,面粉50克,色拉油500克,高湯500克,鹽、澱粉、胡椒粉、味精、核桃仁各適量。

  制法:將豆腐用勺子擠碎,打入雞蛋,加鹽、澱粉、豆粉、胡椒粉、味精拌勻,作20個丸子,每個丸子中間夾一個核桃仁,色拉油上旺火燒至五六成熱下丸子炸熟即成。

熱門文章
來自韓國的瘦身操 一周狂減8斤

想要擁有一副好身材,平時的鍛煉身體必不可少的,下面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一套風靡韓國的瘦身操,幫助大家快速有效的達到瘦身減肥

中年男性多超重 減肥健身防病找

有研究顯示,收入狀況越佳的男士,對自己的身材要求越高,每天用在體育鍛煉的時間也越長。一副健美的好身材,已成為當今中國中產

瘦身法

瘦身法 女 |

一套簡單實用的橡皮操

現代女性朋友們,都是朝九晚五,身不離桌,腰酸背痛自然成了職業病,肥胖的人也大有人在,在此,為女性們介紹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