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竟然是這個東西,讓她甩掉三十斤肉,淡斑美顏!

竟然是這個東西,讓她甩掉三十斤肉,淡斑美顏!

  豆腐菜品類專門有一個“日本豆腐”的名稱也就不足為怪。豆腐是一個非常特殊的食品,是公認的食品中最有效的飲食減肥法,曾經有人拿它和其他攝入品做對比,發現它在“增肥”的效果上只有其他食品的一半!

  豆腐減肥的優勢在哪裡?

  1、豆腐會刺激減少進食。

  豆腐中富含大豆蛋白,這種大豆蛋白是從大豆中提取出來的蛋白質,是唯一以植物來源的完全蛋白質,它能提供人體必需的氨基酸,而且這些氨基酸是處於良好的平衡狀態,攝入時會刺激消化道內腸促胰酶肽的分泌,從而減少食,而且大豆蛋白屬於低血糖指數的食物,不會刺激血糖驟升驟降,從而減少饑餓感。

  吃了有營養,能補充人體所需,又不會覺得餓,又在無形中減少了進食,這是豆腐促進減肥的一個絕對優勢,在其他肉類蛋白質中是找不到的。

  2、豆腐另外的一個特點就是,能量轉換率低。

  在食物三大營養素中,每克碳水化合物或蛋白質產生4個卡路裡,而每克脂肪能產生9個卡路裡。也就是說,攝入相同重量的蛋豆腐和肉類,前者“增肥”的效果不及後者的一半。

竟然是這個東西,讓她甩掉三十斤肉,淡斑美顏!

  3、消耗能量大。

  人體消耗豆腐中的蛋白質要比消耗同等重量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要多一倍的能量。所以豆腐的好處就是,吃了之後不會增肥,反而要消耗能量,但是又補充了身體所需的營養,也不會餓,是減肥的一種萬能食材,比純粹的節食要健康時尚的多。

  而且豆腐還有預防疾病的好處。根據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又明確的健康聲明:和低脂肪的飲食配合,每天食用25克大豆蛋白,可能降低患心髒病的危險。所以豆腐這種既實用又有營養的食材,在動植物界裡都難以找到類似的,怪不得它有“植物中的肉類”這一別稱。那麼豆腐怎麼吃,才能最有效呢?

  豆腐怎麼吃才最有營養?

  1、配點肉,蛋白質好吸收

  在吃豆腐的同時加入一些蛋白質質量非常高的食物,就能和豆腐起到互補作用,使得豆腐的蛋白質更好地被人體消化吸收利用。首選是肉類和雞蛋,在豆腐中加入肉末,或者用雞蛋裹豆腐油煎,都能讓其蛋白質更好地吸收,提升營養檔次。

  2、加蛋黃、血豆腐,鈣補得更多

  吃豆腐要搭配一些維生素D豐富的食物,借助維生素D的作用,便可使人體對鈣的吸收率提高20多倍。蛋黃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因此鮮美滑嫩的蛋黃豆腐是補鈣的優秀菜肴。動物內髒,如肝髒、血液中的維生素D含量也很高,所以將白豆腐和血豆腐一起做成“紅白豆腐”也非常理想。另外,魚頭、雞胗、豬肝等髒也對增加豆腐的鈣吸收有很好的作用。

  3、加海帶、紫菜,能多補碘

  豆腐不但能補充營養,還對預防動脈硬化有一定的食療作用。這是因為豆腐中含有一種叫皂苷的物質,能防止引起動脈硬化的氧化脂質產生。但是皂苷卻會帶來一個麻煩,引起體內碘排洩異常,如果長期食用可能導致碘缺乏。所以,吃豆腐時也可以加點海帶、紫菜等含碘豐富的海產品一起做菜,就兩全其美了。

  豆腐這個食材獨一無二,並且經過科學證明,它對於減肥的一些功效是非常獨特的,其他任何食品都無法取代,大家如果有機會,不妨在生活中多吃.

熱門文章
辦公一族減肥從“動”字入手

   “睡眠質量不高的男性很多都有啤酒肚,而啤酒肚男性往往睡眠狀況也不太好。”美國這個

神奇燕麥減肥妙方 還你骨感身材

燕麥是很好的營養佳品,相信大家都清楚,那你是否知道,它所含有豐富營養素,對調節身體有很大功效的。神奇的燕麥

瘦身之前必須掌握的七個減肥誤區

我們發現現在社會上胖子是越來越多了,肥胖已經成為當下困擾很多人的大問題,很多肥胖的朋友都希望能找到適合自己

逛街能減肥的五大秘訣

在年末時許多人都會去商場采購年貨等,這時候可以趁著逛街進行減肥,不過還要掌握一些秘訣哦,下面讓我們了解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