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吃哪種水果減肥最快 減肥的注意事項

吃哪種水果減肥最快 減肥的注意事項

  一、吃哪種水果減肥最快

  山楂減肥

  山楂能有效降低血清中膽固醇含量以及甘油三酯,讓人變得更加苗條。山楂果中含有的果膠可以吸附腸壁上的脂肪、毒素等,然後將其排出體外。另外,山楂中還有能促進脂肪類食物消化的解脂酶,以及多種維生素、山楂酸、檸檬酸、蛋白質、鈣、磷、鐵等礦物質。

  菠蘿減肥

  有沒有聽過人家說菠蘿很“利”,一定要在飯後吃才不會傷胃的說法。這說法可是有憑據的呦!因為菠蘿的蛋白分解酵素相當強力,雖然可以幫助肉類的蛋白質消化,但是如果在餐前吃的話,很容易造成胃壁受傷呦!因此利用吃菠蘿來瘦身一定要注意時間問題。

  木瓜減肥

  大家都知道木瓜可以豐胸,可能還不知道木瓜對減肥也是有用的。木瓜含有的木瓜酵素可以幫助人體分解糖類,蛋白質,還可以分解脂肪,能夠加快人體新陳代謝的速度,把體內多余的養分排出去。進而達到減肥的效果。想了解吃什麼食物可以減肥的朋友,木瓜我也強烈推薦,既豐胸,又能減肥。

  蘋果減肥

  早在好幾年前,就有人為蘋果量身定做出一套瘦身來,還曾經引起一陣蘋果減肥法的熱潮呢!事實上蘋果的確是瘦身的風雲水果,它有豐富的果膠,可以加速排毒功效並降低熱量吸收,此外蘋果的鉀質也多,可以防止腿部水腫。慢慢的咀嚼有點硬度的蘋果,將成分釋放出來,不僅有飽足感,而且他的卡路裡熱量也不高。

  草莓減肥

  其實草莓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水果,其果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糖類、有機酸和果膠。同時,草莓裡的維生素C有助消化,維生素B群和大量的纖維素能潤腸通便,預防便秘,有助於減肥。

  蕃茄減肥

  蕃茄也叫西紅柿,既可以是蔬菜,也是一種好吃的水果,蕃茄應該是被歸為蔬菜類才正確吧!所以在食材中常看到它。蕃茄含有茄紅素,食物纖維及果膠成份可以降低熱量攝取,促進腸胃蠕動。而且獨特的酸味可以刺激胃液分泌,甚至提升食物的口感,是很好料理健康的食材呢。它裡面的番茄紅素和膳食纖維能有效降低膽固醇,加速新陳代謝。果膠能促進腸道蠕動,清除宿便,讓小腹變得平坦。

吃哪種水果減肥最快	減肥的注意事項

  二、減肥的注意事項

  1)最好不要吃減肥藥,但是如果非常非常胖,又希望可以在短期內瘦下來,可以嘗試,但是盡量選擇中藥,比較不傷身體。

  2)4—7月是最好的減肥時間。

  3)想要短期減肥基本是不太可能的,要記住,減肥是種習慣,要養成良好的習慣。

  4)運動後不要吃太多,睡前三小時絕對不能吃東西。喜歡吃的但是容易長胖的東西盡量放在中午以前吃。改善晚餐,提早一點吃,不要睡得太早,不要吃了就睡,但是也不要不吃晚飯!!!吃了東西以後半個小時不要坐著,要走動走動。

  5)一定要吃早餐。而且要選擇有營養的早餐,不能敷衍了事,最好養成前一天晚上准備好或想好第二天的早餐計劃。

  6)早上可以多吃,牛奶沖雞蛋很有營養,但是雞蛋不可以多吃,一天吃一個就可以了。蛋黃容易讓人長胖。

  7)要養成每天早上起來喝一杯鹽開水的習慣,可以排毒,還對腸道很好。

  8)多吃水果。但是不要吃太多香蕉和芒果,這兩種水果熱量很高。香蕉還有潤腸的作用,但是芒果就完全對減肥有害無利,芒果的熱量相當於肉,吃多大的芒果就等於吃了相等大小的肉。

  9)要多吃粗纖維的食品,麥片、豆制品等。可以吃饅頭,最好選擇荞麥饅頭,但是盡量不要吃包子。油炸的東西絕對不吃。

  10)偶爾要吃甜食,甜食對皮膚好,但是掌握分量,吃多了是會發胖的,絕對不吃巧克力(把德芙分給別人吃掉吧,不要加在咖啡裡面)不過不吃巧克力對我來說很難,只能少吃。

  11)用蜂蜜代替白糖。有很多東西需要放糖,可以用蜂蜜代替,味道一樣很好。蜂蜜很潤腸。但是也不要吃太多蜂蜜。

  12)喝牛奶要選擇脫脂低糖的。不要選擇全脂奶粉

  三、減肥方法有哪些

  1、改變生活方式

  首先應控制飲食,將攝入的能量總量限制在1000-1500kcal/天,減少脂肪攝入,脂肪攝入量應為總能量的25%-35%,飲食中富含水果和蔬菜、膳食纖維;以瘦肉和植物蛋白作為蛋白源。減肥膳食中應有充足的優質蛋白質,除了補充必要的營養物質,還需要補充必要的維生素、礦物質及充足的水分。還要改變飲食習慣,在吃東西時需要細嚼慢咽,這樣可以減慢營養物質吸收,控制能量攝入。飲食控制目標是每月體重下降控制在0.5~1公斤左右,6個月體重下降7-8%。肥胖患者最好在專門的營養師指導下制定嚴格的飲食計劃。

  運動時,肌肉組織對脂肪酸和葡萄糖的利用大大增加,使得多余的糖只能用來供能,而無法轉變為脂肪而貯存。同時隨著能量消耗的增多,貯存的脂肪組織被“動員”起來燃燒供能,體內的脂肪細胞縮小,因此減少了脂肪的形成和蓄積。由此可達到減肥的目的。減肥運動須強調科學性、合理性和個體化,要根據自身特點掌握適當的運動量與度。

  2、藥物治療

  目前常用的治療肥胖症的藥物主要有兩類:一種是作用於中樞的食欲抑制劑:此類藥物又稱厭食性藥物,它是通過影響神經遞質的活性,減少5羟色胺和去甲腎上腺素再攝取,從而減少食物攝入量,抑制食欲和提高基礎代謝率來減重,如西布曲明。還有一種是作用於外周的脂肪酶抑制劑:通過阻斷飲食中部分脂肪的吸收達到減肥目的,如奧利司他,在胃腸道道抑制胃脂肪酶和胰,從而減少脂肪的吸收約30%。需要藥物治療的患者BMI大於30kg/m2且無合並症,或者大於28kg/m2有其他合並症。

  3、外科治療

  控制飲食、運動治療或藥物治療,有時候不能達到理想的減肥效果。外科手術治療是使肥胖症病人獲得長期而穩定的減重效果的唯一手段,胃腸外科手術不僅能減重,同時可能改善甚至治愈肥胖症相關的多種代謝性疾病,尤其是2型糖尿病,治療重度肥胖,預防、減緩甚至阻止肥胖並發症的發生發展。

  四、月經期能減肥嗎

  1.婦科專家指出,月經期可以適度減肥的,需要注意的是,女性朋友在月經期一定不要以節食或劇烈運動的方式減肥,否則不僅不能減肥,反而產生其他嚴重的不良影響。月經期減肥又稱為生理期減肥法。就是運用生理周期將瘦身分成四期,分別是月經來的1-7天稱為瘦身福利期、月經後的第7-14天稱為瘦身超速期、月經後的第14-21天稱為瘦身平台期、以及月經後的第21-28天稱為瘦身緩慢期。

  2.瘦身福利期,此時的體重一般比平時多2-3斤。趁著身體比較虛弱,多吃一些含鐵的食物,如牛肉,高熱量的熱可可、巧克力等。

  3.瘦身超速期,這一段時期極易發胖,吃下去的熱量如果不能迅速分解,燕麥就會成脂肪積留體內,因此要盡量減少對高熱量、高脂肪食物的攝取。飲食少糖、少澱粉,配合適量運動。

  4.瘦身平台期,仍是減肥的有利時期,多吃高纖維食物,如蔬菜、水果、全谷類、全麥面、糙米、燕麥等食物。攝入足夠的高纖維食物,可促進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鎂的含量。

  5.瘦身緩慢期,月經來潮前一周的飲食宜清淡,多吃綠葉蔬菜和水果,易消化,富營養;多飲水,保持排洩通暢,減少骨盆充血。同時多吃肉類、蛋、豆腐、黃豆等高蛋白食物。

  6.在飲食上,月經期間,可以多吃一些含鐵質的食物和提高吸收鐵質的植物性蛋白;不要吃煙酒及辛辣燥熱的食物如辣椒、大蒜和燒烤等;不要吃生冷寒性的食物,如各種冷飲食品和生瓜果;少吃酸性的食物,如各種酸菜、梅子等;不要吃得太鹹,要多喝開水。在熱量控制上,月經期間不宜節食,應當攝入足夠的熱量和營養。

熱門文章
有利於下半身苗條的六種菜單

  以下推薦的這六個菜單,經常吃有利於解決下半身肥胖的問題。 .hzh {display:

前凸後翹減肥操 打造S曲線身段

眾所周知的是每個人都是喜歡美女的,如果沒有一個漂亮的臉蛋但是擁有一個窈窕和修長的身姿也是會給你帶來風情萬種的,前凸後翹的

不節食不鍛煉 9招輕松擁有小蠻腰

完善你的姿勢  挺直身材更好看,我們周圍有太多的人喜歡駝背,這種習慣有礙於身體健康。當行走或者坐姿是挺直的時候,身體會自

怎麼由150減到100

概 述 由於自己好吃懶做,零食總是不離手,嘴裡總是吧唧吧唧嚼個不停,導致才165的個子,可是體重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