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吃什麼水果減肥最快?六大水果塑造好身材

吃什麼水果減肥最快?六大水果塑造好身材

  1、檸檬

  檸檬含檸檬酸、蘋果酸等有機酸和橙皮甙、柚皮甙、聖草次甙等黃酮甙,還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和煙酸、糖類、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以及香豆精類、谷淄醇類、揮發油等物質,可促進胃中蛋白質分解酶的分泌,增加胃腸蠕動,有助消化吸收和瘦身減肥。

  2、菠蘿

  菠蘿的消食作用只要因其含有豐富的菠蘿蛋白酶,又稱菠蘿酵素,有類似木瓜酵素的作用,能分解蛋白質,有效地溶解脂肪,特別是能幫助肉類的蛋白質消化,減少人體對脂肪的吸收。菠蘿中大量的蛋白酶和膳食纖維能有助於腸胃消化,而且由於膳食纖維體積較大,吸附性好,能帶走腸道內多余的脂肪及其他有害物質,對於預防、緩解便秘症狀都有顯著的效果。

  3、葡萄柚

  葡萄柚中的酶能“影響”人體利用和吸收糖分的方式,使糖分不會輕易轉化為脂肪貯存。葡萄柚中含有一種天然果膠的特殊營養成分,能減低血液中的膽固醇。葡萄柚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和維生素C,且由於它的熱量較低,所以常被用於減肥食譜中。此外,葡萄柚含有非常豐富的檸檬酸、鈉、鉀和鈣,而檸檬酸有助於肉類的消化,避免人體攝取過多的脂肪。

  4、香蕉

  香蕉對減肥相當有效,因為它熱量低且食物纖維含量豐富。香蕉非常甜,因此常被人們誤以為熱量一定很高,其實不然。1根香蕉(淨重約100克左右)的熱量只有87卡而已,與一餐的白飯量(150克220卡)比起來,大約只有其一半以下的熱量。香蕉幾乎含有所有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食物纖維含量豐富,而熱量卻很低。因此,香蕉是減肥的最佳食品。香蕉還有潤腸通便、潤肺止咳、清熱解毒、助消化和滋補的作用。

吃什麼水果減肥最快?六大水果塑造好身材

  5、山楂

  山楂含枸緣酸、蘋果酸、抗壞血酸、糖和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有降血壓,促進胃腸消化的作用。中醫認為,山楂可健脾消積,對減肥有利,可輔治繼發性肥胖症。山楂性味酸甘、微溫,歸脾、胃、肝經。《本草綱目》說:“山楂化飲食,消肉積、症瘕、痰飲、痞滿吞酸、滯血痛脹。”對肉食及難以消化的油脂性食物有著超強的分解和吸收能力,本功能對瘦身有利。

  山楂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果膠。膳食纖維是腸道“清道夫”,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和消化腺的分泌,有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廢物排洩。果膠具有降低膽固醇和血糖的功效。

  6、火龍果

  火龍果首先是一種低熱量、高纖維的水果,吃這種水果能有效地排毒和瘦身,因此深得減肥中人的喜愛。火龍果含有美白皮膚的維生素C及豐富的具有減肥、降低血糖、潤腸,預防大腸癌功能的水溶性膳食纖維。火龍果對防治便秘也很有效果。

  看完這篇文章大家是不是對吃什麼水果減肥更了解了呢,小編相信大家用不了多久都會擁有一副自己滿意的身材哦!

熱門文章
收臀在每時每刻

試想想,本來纖瘦的身段,如果配上了一個大號的臀部,對整體形象的破壞,不言而喻。  你或許會說,日常生活這麼忙碌,哪裡還有

10款高效減肥中餐 想瘦多少隨你定

  中式的食物減肥方法雖然見效較慢,但卻是最健康最安全的減肥瘦身方式之一。有肥胖苦惱的MM們

喝普洱茶的注意事項

喝普洱茶的注意事項   1、普洱茶減肥貴在堅持   普洱茶減肥與烏龍茶減肥一樣,並不是某個時候喝點烏龍茶就能夠見到明顯的

每日伸懶腰一記 有益健康有益瘦背

伸懶腰是一種對各肢體有協調作用的瘦背方法!身腰後仰時,胸腔得到擴張,心、肺、胃等器官的功能得到改善,血液更加流通,不僅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