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蔬菜酸奶堅果的確能減肥,但如果這麼吃你就死定……

蔬菜酸奶堅果的確能減肥,但如果這麼吃你就死定……

  你是否曾為這樣的理由,安心吃下各種所謂的“減肥利器”,然而事實上,這些所謂的“減肥利器”實際並沒有減重效用,還有可能讓你狂奔在發胖的道路上一去不回!

  接下來

  就來扒一扒這些“減肥利器”騙局!

  果粒酸奶

  熱量可不是一點點

  減肥假相

  果粒酸奶常用各種營養名詞來包裝自己,如“有機”、“益生菌”、“純天然”等,讓你有種“酸奶水果營養兼得”的錯覺,覺得多吃幾盒都不過分。

  健康指點

  其實,果粒酸奶中含有大量的糖,一盒200克的果粒酸奶,熱量可達近200大卡,而且這些酸奶中的果粒往往經過二次加工,不是添加了糖,就是損失了原本的營養。與其喝果粒酸奶,不如喝杯無糖酸奶+新鮮水果,營養更豐富,熱量也更低。

  壽司

  花式卷沒那麼健康

  減肥假相

  壽司在不少人眼裡,堪稱完美的食物——海鮮中富含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配上少量的米飯。如果再加份蔬菜,的確是營養健康的一餐。

  健康指點

  並非所有壽司都適合減肥者。它們的主要烹饪方式為油炸,且為了調味,還喜歡添加濃濃的蛋黃醬,導致油脂過量。在吃的過程中,用來蘸壽司的醬油中鈉含量也不低,不宜多蘸。

  蔬菜沙拉

  隱藏的脂肪

  減肥假相

  沙拉中的蔬果確實含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但大部分沙拉醬有高脂高糖高鹽的問題。

  健康指點

  一大份用料齊全的凱撒沙拉熱量可能比一個漢堡還高。因此,在制作沙拉時,請始終記得新鮮蔬菜才是主角,可以適量加點雞胸肉、三文魚或者白煮蛋和一份小粗糧。最重要的是,只放低脂沙拉醬、調味醋、檸檬汁等,少許的橄榄油也是不錯的選擇。

  加工堅果

  熱量炸彈

  減肥假相

  堅果的蛋白質含量與大豆相似,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無論是作為菜肴上的點綴、還是作為正餐之間的加餐,堅果都是優秀的食物選擇。但是!只限於天然堅果,經過加工的堅果是地地道道的熱量炸彈!

蔬菜酸奶堅果的確能減肥,但如果這麼吃你就死定……

  健康指點

  雖然堅果富含蛋白質和膳食纖維,但其脂肪含量並不低,只不過因為堅果的脂肪中富含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降低體內膽固醇,有益心血管健康,所以少許堅果是不錯的健康小零食,但依然不宜多吃。而加工堅果則並不推薦了!因為堅果在加工後,不是添加了糖分,就是增加了油脂,比如平均每100克原味腰果含脂肪36.7克,而被當做零食的炭燒腰果,平均每100克含脂肪48.2克,脂肪含量明顯上升。

  花式麥片

  全是糖

  減肥假相

  天然燕麥熱量很低,還能促進腸胃蠕動,增加飽腹感,幫助減肥,是很多女生在控制體重時的必選食材。然而!市面上很多相關的加工產品,好吃又脆脆哒,這裡面可滿滿的都是糖哦。

  健康指點

  很多加工過的燕麥類“健康減肥利器”,比如各種即食果味燕麥、營養燕麥片等,加入了各式各樣的添加劑,不僅達不到減肥的效果還有可能會讓你變胖。建議選用未經過加工的天然燕麥,搭配水果或適量雞胸肉熬成粥食用,肯定會比直接吃市面上的加工燕麥零食要健康哦!

  果汁

  隱形糖的重災區

  減肥假相

  喝起來方便又“營養”,真正的純果汁?內含新鮮檸檬?補充維生素最佳飲品?如果你相信了這樣的言語,那就有可能大錯特錯了!

  健康指點

  現在很多的果汁飲料,水果成分其實很少,有些干脆就是色素、糖或者甜味劑的混合物。另外,即使是鮮搾果汁,水果中的不溶性元素如鈣、膳食纖維等會被留在殘渣當中,只選擇喝蔬果汁則會減少人們對蔬果中富含的膳食纖維的攝取。

  PS:水果干也是騙局!水果裡的絕大多數維生素都是水溶性的,脫水後,維生素也隨之被脫掉啦!所以說吃果干,相當於直接吃糖!不論是果汁,還是吃水果干,都不如直接吃新鮮的水果更健康,推薦成人每人每天的水果攝入量范圍200-350克。

  維生素飲料

  糖分可觀

  減肥假相

  雖然看起來這些飲料是直接將兩個健康的營養成分(維生素和水)放在一起,但把維生素飲料當水喝並不是一個好的選擇。

  健康指點

  為了好喝,飲料中加入的糖分相當可觀,此外,有研究發現,市面上的大多數維生素飲料中添加的營養素是人們日常飲食中大量存在的維生素,在飲料中普遍添加這些營養素幾乎毫無必要。而且其中的維生素比例並不一定適合所有人,不宜常喝。

  粗糧餅干

  高脂肪

  減肥假相

  超市裡賣的粗糧餅干,號稱有大量的膳食纖維,乍一看很像是健康食品。但實際上這些餅干的粗糧含量很少,更多的是糖等添加劑。

  健康指點

  要知道,不溶性纖維吃起來是很粗糙的。為了滿足大眾的口感要求,大部分粗糧餅干中都加了特別多的糖和脂肪。膳食纖維應當從水果和蔬菜當中獲取。傳統富含纖維的食物有黑米、麥麸、玉米、糙米、大豆、燕麥、荞麥、茭白、芹菜、苦瓜等。

  號稱“減肥利器”的食物,沒想到竟然會有如此多的糖分、熱量、脂肪,這些都是阻攔你擁有美好身材的絆腳石。減肥還需行動起來!

熱門文章
瘦腰瑜伽讓你輕松告別游泳圈

對於大多數減肥的女生來說,除了腿很難減肥外,另一個就非腰莫屬了。擁有一個完美的腰線是每一個愛美的女生的夢想,但是事實是你

飲食減肥不當可能有哪些危害

很多女性都愛美麗,總是嫌自己不夠苗條,一心想著要減肥,可是沒注意到方法,有些人總以為不吃不喝就能瘦下來了,

男性減肥最佳食品 吃豆腐瘦身最快

NO.1豆腐:57大卡(100克)  豆腐及豆腐制品的蛋白質含量豐富,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不僅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

一日清腸法:立減10斤!刮油消脂、次日排便通暢!

一、排毒早餐:糙米粥  材料:糙米100、綠豆50g、大米50、水1500g  做法:  1、把這些材料淘洗干淨。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