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DIY:苋菜減肥

DIY:苋菜減肥


  你還在為減肥而煩惱ing嗎?嘗試過許多減肥方法還不見效?有什麼減肥妙方?如今苋菜隨處可見,很多人都知道它能助減肥,下面介紹幾種苋菜的常見做法,大家不妨也學著露一手,做幾道瘦身菜譜拉。

  苋菜是一種含大量粗纖維的減肥野菜。由於纖維可以促進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故可輕身減肥。苋菜中富含維生素和礦物元素,每百克苋菜中含蛋白質1.8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5.4克、粗纖維0.8克、胡蘿卜素1.95毫克、維生素B1 0。04毫克、維生素B2 0。16毫克、維生素C28毫克。綠色苋菜含鈣180毫克、鐵3.4毫克、磷46毫克,是單純性肥胖症者的減肥野味菜。

  以下介紹苋菜的幾種吃法:

  1、苋菜粳米粥

  原料:苋菜150克,粳米50克,精鹽、味精各適量。

  制法:將苋菜擇洗干淨,入沸水中焯一下,取出剁為碎末。粳米淘洗干淨,以水煮米做粥如常法,粥成入苋菜加煮5分鐘後加佐料即成。

  2、清炒苋菜

  原料:苋菜300克,精鹽、味精、蔥、色拉油各適量。

  制法:

  A 將苋菜洗淨,下沸水中焯一下,取出晾涼,切為寸段,蔥切絲備用。

  B 炒鍋上火,倒入色拉油,油燒至五成熱時將蔥絲投入,炒出蔥味投入苋菜顛炒兩下,放鹽、味精各少許,拌炒後即可出鍋。

  3、蒜味綠苋葉

  原料:綠色苋菜葉300克,大蒜4瓣,鹽、醋、味精、香油各適量。

  制法:

  A 將苋菜葉洗淨,入沸水中焯一下取出放入涼開水中冷卻一下,撈出控去水分。大蒜用刀拍為碎塊,用刀剁為末備用,味精以溫水浸泡。

  B 將苋菜葉與蒜末同入盤中加入鹽、醋、味精水、香油拌勻即成。

  4、面筋炝苋葉

  原料:苋菜葉250克,炸面筋100克,蒜黃50克,鹽、味精、醬油、水澱粉各適量,香油少許,色拉油30克。

  制法:

  A 將苋菜葉洗淨,入沸水中焯一下,撈出切寸段裝盤備用。

  B 炸面筋切為細絲,蒜黃洗淨,切碎末備用。

  C 炒鍋上火,入色拉油,油溫升至七成熱時,入面筋煸炒幾下,入蒜黃、鹽、味精、醬油煸炒,入水澱粉勾芡,淋香油出鍋,倒入盤中菜上即成。

  5、粉絲炝苋菜

  原料:苋菜200克,粉絲20克,鹽、味精、醬油、蔥絲各適量,香油少許,色拉油30克。

  制法:

  A 將苋菜洗淨,入沸水中焯一下,撈出控去水分,切寸段入盤中備用。

  B 粉絲入溫開水中浸泡半小時,柔軟後切為10厘米長的段備用。

  C 炒鍋上火,入色拉油,油溫升至七成熱時,入蔥絲、粉絲同炒,入鹽、醬油煸炒幾下,入味精、香油翻炒後,倒入菜盤中,調拌均勻即成。

  6、雙蘑炝雙苋

  原料:綠苋菜葉100克,紅苋菜葉100克,鮮香菇50克,鮮蘑菇50克,胡蘿卜20克,鹽、味精、醬油、料酒各適量,水澱粉50克,蔥、姜汁20克,色拉油30克。

  制法:

  A 將紅、綠苋菜葉洗淨,分別入沸水中焯熟,撈出控去水分,裝入盤中,分裝盤的兩邊。

  B 將香菇、鮮蘑洗淨切絲,胡蘿卜切絲備用。

  C 色拉油入鍋,燒至七成熱,入料酒烹鍋入三絲煸炒,入各味佐料翻炒幾下入澱粉勾芡,淋明油裝盤即成。

  這幾種苋菜佳肴的食材都是我們所能找到的,如果你還在為肥胖煩惱,那就自己動手做做減肥苋菜吧!

  • 三種適合夏天減肥的方法
  • 喝水減肥的常見八個問題解答
  • 測測看 你的體重正常嗎
  • 蘿卜腿和大象腿瘦腿法(圖)
  • 適合懶人減肥的四個方法
  • 六個方法 想瘦多少斤都可以
  • 最減肥的十種食物排行
  • 日本女人都在學的瘦臉法(圖)

熱門文章
節食減肥的危害

速效美麗的健康代價  一說到減肥,人們首先想到的是那種最直接、最簡單、似乎也最有效的辦法--餓肚子。於是,美食當前,就有

體重帶你進入的減肥怪圈

我們在減肥時千萬不要被有些數字迷惑了眼睛,因為有時候這些數字反而會騙了你。想知道有哪些的減肥謊言嗎?  陷入越減越肥的怪

男性減肥需要注意的4點

許多男性在健身房運動鍛煉後都沒有注意一些事情,這樣將有損自己的身體健康,需要人們提高重視。  一、不宜大量吃糖  有的人

睡前吃這五種食物不胖反而讓你瘦

 減肥的朋友基本上都知道,吃宵夜是最容易長胖的,所以臨睡前,什麼東西都不能吃,其實減肥未必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