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冬瓜減肥餐 刮盡體內“油水”

冬瓜減肥餐 刮盡體內“油水”

  冬瓜是一種減肥食物。《食療本草》中雲:冬瓜“欲得體瘦轉健,則可長食之;若要肥,則勿食也。”冬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人體攝取了足量的維生素C後,不但能潤膚,還能促進膽固醇的代謝,減少脂肪在體內的的積聚。

  荷葉冬瓜豆腐

  原料:冬瓜500克,豆腐200克,去皮荸荠50克,水發香菇50克,雞蛋2個,花生油1000克,精鹽、味精、面粉、芝麻油知適量。

  制法:

  (1)將豆腐片去硬皮,用刀抹成泥,荸荠、香菇均洗淨切成茸,一同放入碗內,加入精鹽、味精,香油並磕入一個雞蛋,攪拌均勻待用。

  (2)將冬瓜去皮,去瓤,冼淨,切成4厘米長、3厘米寬、1厘米厚的塊,用刀片成相連兩片,成為“荷葉片”,將豆腐釀入“荷葉片”中。把另一個雞蛋磕入碗中,加入精鹽面粉和清水調成稠糊,抹在“荷葉片”的開口處。

  (3)炒鍋爐置火上燒熱,倒入花生油燒至六成熱時,投入掛糊的“荷葉片”,炸至呈黃色時,撈出控油,碼入盤內即成。

  效用:冬瓜是一處減肥食物。《食療本草》中雲:冬瓜“欲得體瘦轉健,則可長食之;若要肥,則勿食也。”冬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人體攝取了足量的維生素C後,不但能潤膚,還能促進膽固醇的代謝,減少脂肪在體內的的積聚。

  豆腐為高植物蛋白食品,含有豐富的氨基酸,鈣質多,易於消化,其中所含皂角甙、亞麻油酸等均可減少體內膽固醇含量,具有清熱、利水、補中益氣的作用。常食此菜,能減輕體重,保持健美。

  麻茸冬瓜

  原料:冬瓜500克,香菜25克,芝麻醬(麻茸)、蔥白絲、精鹽、味精、花椒、香油各適量。

  制法:

  (1)將冬瓜去皮、瓤,洗淨,切成棋子大塊;香菜擇洗干淨,切成小段;芝麻醬放小碗內,用香油調稀。

  (2)炒鍋放入清水和冬瓜塊,加幾粒花椒、精鹽同煮至熟,湯汁漸少時,將芝麻醬淋入鍋內,不斷炒濃,撒入味精炒勻,出鍋裝盤,上面放上蔥絲一半香菜。

  (3)炒鍋洗淨上火澆熱,倒入少許香油,燒熱後倒入蔥絲和香菜上,再撒上一半香菜即成。

  效用:冬瓜是減肥食物,從營養學的角度對冬瓜的營養成分進行分析,認為冬瓜熱量較低。由於人體從食物中攝入的熱量偏低,體內貯存的脂肪必定要代謝產生能量,供應身體所需,久而久之,體內貯留的脂肪便會減少。

  冬瓜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可防止人體內脂肪的堆積。冬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人體攝取了足量的維生素C後,不但能潤膚和延緩衰老,還能促進膽固醇的代謝,減少脂肪在體內積聚。

  芝麻醬、香油是由芝麻制成的,芝麻有潤腸、和血、補肝腎、烏須發的作用。芝麻含脂肪油,其中主要含油酸、亞油酸、棕榈酸等不飽和某油酸達60%。

  芝麻中的不飽和酸是防病抗衰物質。此外還含有芝麻素、煙酸、鈣、鐵、維生素E等。維生素E能延緩衰老。此菜由冬瓜、芝麻醬相配而成,是減肥、潤膚護發、抗衰老食品。

熱門文章
減肥茶哪個好 極品減肥茶推薦

那麼,減肥茶哪個好用呢?今天我們就來給大家推薦幾款極品減肥茶,讓大家不再為挑選減肥茶的問題而煩憂。  一、荷葉茶  制作

推薦五款自制減肥茶

下面小編就為大家推薦五款自制減肥茶,一起來看看怎麼制作吧。  1、荷葉茶  材料:干荷葉。  制法:干荷葉研磨成粗末,以

啞鈴操可打造完美手臂

又到穿短袖衣服的季節了,你的胳膊准備好露出來了嗎?在你上臂的後面,最容易堆積脂肪。但是,只要做一點小小的努

4招減肥操 輕輕松松甩掉脂肪

1、伏地挺身  具體步驟:雙手撐在地面上,膝蓋跪在地上,腳尖踮起,吸氣准備。同時要保持背脊挺直,吐氣後雙手彎曲,身體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