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低熱量涼拌小菜簡單做

低熱量涼拌小菜簡單做

  天氣一熱,人就容易胃口不好,但如果你老是不吃正餐,而猛吃零食和冷飲,熱量可是高得嚇人!教你做這款低熱量的涼拌小菜,低熱量高營養由簡單易做!

  涼拌海蜇絲

  材料:海蜇絲 30g 、蕃茄 50g 、小黃瓜 40g

  做法

  1.准備醋1大匙、高湯1/2大匙、鹽2/3小匙、醬油少許、辣椒醬少許,混合攪拌作成淋汁。

  2.先將海蜇絲泡水,瀝干後切絲,再取1/3的淋汁加以腌漬。

  3.將小黃瓜切片,加鹽腌一下,蕃茄汆燙去皮切絲。

  4.稍微淨除小黃瓜的鹽分,再與其它的材料混合攪拌,最後淋上淋汁即可。

  熱量:32卡

  小編提示:

  1、西紅柿含有豐富的果膠等食物纖維,讓人很容易有飽足感,纖維不但無法被腸消化,還會吸附多余脂肪一起排出。

  西紅柿中的茄紅素可以降低熱量攝取,減少脂肪積累,並補充多種維生素,保持身體均衡營養。同時西紅柿糖分少、熱量低,每100克只有16大卡,多吃也不會發胖。

  2、黃瓜果肉脆甜多汁,清香可口,它含有膠質、果酸和生物活性酶,可促進機體代謝,能治療曬傷、雀斑和皮膚過敏。黃瓜還能清熱利尿、預防便秘。

  新鮮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因此,常吃黃瓜對減肥和預防冠心病有很大的好處。

  3、海蜇的營養極為豐富,據測定:每百克海蜇含蛋白質12.3克、碳水化合物4克、鈣182毫克、碘132微克以及多種維生素。海蜇還是一味治病良藥。

  祖國醫學認為,海蜇有清熱解毒、化痰軟堅、降壓消腫之功。加工後的產品,稱傘部者為海蜇皮,稱腕部者為海蜇頭,其商品價值海蜇皮貴於海蜇頭。

  海蜇和其它海產品一樣,很容易受到諸如嗜鹽菌等細菌的污染,致食涼拌海蜇絲引致細菌性食物中毒。生拌海蜇絲務應認真處理,操作過程中要注意衛生,做好防蠅、防塵、防污染等工作,最好是切絲之後再用涼開水反復沖洗於淨,晾干,以預防食物中毒。

熱門文章
減肥好路徑就是減肥好方法

減肥好方法,減肥好路徑,輕松減肥了解今天的減肥巧智慧,多種選擇減肥成功就多多一分機會,今天的內容值得大家來參考,快來了解

倍受歡迎:大學女生創《電腦減肥操》

多於很多人來講,由於各種因素,都不喜歡到戶外運動減肥。而揚州大學信息工程學院的一位女大學生也不例外,雖有著減肥的這顆心,

這15種食物裡就有“瘦身營養素”

   .hzh {display: none; }   維生素C、維生素B群、益生菌、膳食纖

產後減肥的飲食療法

新媽媽產後減肥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飲食,一種好的飲食習慣可以幫助你很好的實現產後減肥,那麼到底怎樣的飲食習慣才能幫助各位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