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水果什麼時間吃最健康最瘦身

水果什麼時間吃最健康最瘦身

  水果一直備受大家寵愛,尤其是女性及孩子,不僅口感極佳,而且非常益於我們的健康,比如可以補充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及預防一些慢性疾病乃至癌症等。尤其是維生素C方面可以說是得天獨厚,雖然蔬菜也富含,但不像水果這般很容易就可以吃下很多。可是,這水果什麼時間吃最好,說法很多,有很多人問我,是不是早上或者是上午吃最好,而晚上吃不好,還有的人說飯前吃不好,容易刺激胃,還有的說飯後吃不好,不利於消化……面對這麼多說法,很多人迷惑了,搞不清楚這水果究竟該放在何時吃最合適。

  那麼,現在我來問一句:你們有沒有想過,干脆把水果放在吃飯的時候吃呢?。

  所謂空腹吃刺激胃——一邊吃飯一邊吃水果,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所謂吃飽了再吃不利於消化——在吃飽之前就吃了水果,也不會有這個問題。

  如此說來,吃飯時吃水果,似乎找不出反對的理由,那我們就來分析一下吃飯的同時吃水果都有哪些好處。畢竟沒有人規定,水果必須與三餐分離。既然吃飯時能喝果汁,能吃水果沙拉,炒菜能夠用小番茄、菠蘿,沒有理由不能吃水果。實際上,在很多西方國家當中,吃水果就是用餐的一部分;在一些盛產水果的國家當中,水果也是菜肴的配料。這些做法在當地自然而然,沒人覺得奇怪或者是不妥。

  第一,可以幫助減肥。

  將水果如餐,可減少一餐當中的總能量。我想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就是去吃自助餐的時候看中了漂亮的水果,結果因為先吃了水果,而後基本吃不下太多的食物了,過後後悔有點賠了,不吃水果好了,呵呵。這是因為水果屬於體積大而能量相對較低的食物,同時又含有膳食纖維很容易讓人產生飽腹感。所以在吃飯的時候如果加入了一些水果,可替代一部分放了油的菜,或者替代一部分主食,有利於降低一餐中的能量密度,從而預防肥胖。

  第二,幫助控制血壓。

  水果入餐,可以減少一餐中的總鹽量。因為水果調味的時候不可能加入很多鹽,通常基本上不用加鹽,用它替代一部分鹹味的菜肴,有利於改善一餐中的礦物質平衡,另外大部分的水果的鉀含量都非常豐富,可調節體內鈉的含量,對控制血壓很有幫助,對水腫型肥胖也有幫助。

  第三,可促分解,助消化。

  水果入餐,可以提供不少活性酶類,幫助其他食物更好地消化。很多水果都富含蛋白酶類,例如菠蘿、無花果、木瓜、芒果、猕猴桃、蘋果等,都是蛋白酶很強的水果,可以幫助分解蛋白質,分解脂肪。對於一些胃腸消化能力較弱的人來說,吃魚肉等蛋白質類食物時配合這些水果,不僅不會有什麼不良反應,反而會感到胃腸十分舒服。同時由於可以分解脂肪和蛋白質,可以有效的幫助瘦身和控制體重。

  第四,可促進營養素吸收

  有很多營養素喜歡油脂,只有和油脂搭配時才能發揮最大的功效,而這類營養素在水果中非常普遍。所以水果入餐,可以利用菜肴中的油脂來促進吸收,比如其中木瓜中的豐富的對保護視力環節眼疲勞極為有幫助的胡蘿卜素、西紅柿中美白防曬抗氧化的的番茄紅素、猕猴桃中可預防視網膜黃斑病變的葉黃素……脂溶性抗氧化成分的吸收。

  第五,提高就餐質量。

  水果入餐,可以提高一餐中的膳食纖維和礦物質量,同時豐富食物的口味和口感,給人帶來新的飲食享受。還有很多男人沒有吃零食的習慣,一旦吃飽飯,他們什麼都不再吃,水果也懶得碰。如果吃飯時把水果切塊端上桌子,他們就再沒理由拒絕這麼美好的食品了。

  烹調方法及搭配小竅門:

  1 、口感、色澤、風味要協調。如肉類質地實在,而且常要用一點糖和醬油調味,配菠蘿很適宜,顏色漂亮,口感豐富,味道也美好。魚類質軟嫩,可以配猕猴桃或芒果;黃瓜莴筍顏色翠綠,味道清香,可以考慮配濃香的木瓜,等等。

  2 、很多水果容易褐變,炒菜最好選擇不宜褐變的水果。易褐變的水果可以用在湯中,但一定要等湯沸之後再放入,這樣殺滅氧化酶,就不易變色。

  3、烹調時不要隨意過油,以免破壞水果清淡健康的特色。炒制、炖煮時間一定要短一點,宜先把其他原料烹熟,最後再放水果。

  4 、水果味香甜,烹調調味宜略淡,不要用大量的鹽來破壞水果的清爽。同時,水果本身有甜味,調味的時候就不用放糖了,利用水果自身的甜味來配其他原料即可。

  5 、水果不宜配有刺、有骨或過於筋道的原料,也不適合配原料味道中有明顯異味的原料。

  6 、如果做水果沙拉,一定要注意少放色拉醬,因為裡面含脂肪高達80%,千島醬會略好一點,也在60%左右。

  所以,大家不妨嘗試著將水果放在正餐當中吃,用水果做一些菜肴,假如不善烹調水果菜,其實完全把水果切成小塊,去掉皮核,和其他菜肴一起端上桌來,配著其他菜吃,其實味道也不錯,一點都不難接受!

熱門文章
瘦臉美容的瑜伽小動作

[按摩頭頂]  利用雙手指尖敲擊頭頂。這樣可以提神醒腦,並促進血液循環。消除壓力的同時使面部的皮膚更加好看。  [回轉法

冬季怎樣在10天內減肥5斤..

冬季怎樣在10天內減肥5斤..

男性減肥要注意事項是什麼

   一、啤酒肚男士運動減肥法   聰明的男士們知道在運動的時候合理調配飲食,既能減肥又能加餐的好事

久坐肥胖怎麼辦?學會久坐族必備小動作減肥

  久坐辦公室,人都胖了一圈,但是有沒時間運動減肥,怎麼辦好?下面幾個小動作,上班時候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