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十種美食 幫你有效除便秘

十種美食 幫你有效除便秘

  便秘給減肥瘦身帶來許多阻礙,不僅使毒素堆積、代謝緩慢,還使脂肪沉積,讓你越來越胖。那麼,便秘吃什麼好呢?以下的10種食物,可以有效防治便秘,幫你甩脂瘦身。

  1、猕猴桃

  猕猴桃中含有膳食纖維、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E、葉酸及胡蘿卜素等營養物質,具有清熱降火、潤燥通便的作用。發表於《世界胃腸病學雜志》上的一篇科研論文認為,吃猕猴桃可治療便秘。

  2、蜂蜜

  蜂蜜中含有果糖、蛋白質、轉氨酶、還原酶、氧化酶、過氧化氫酶及各種維生素,具有很好的潤腸通便作用,非常適合老年體弱者和小兒食用。

  1歲以上的小兒若患了便秘,可在每天晚上臨睡前喝一杯淡化的蜂蜜水(在1杯溫開水中調入1勺蜂蜜),能收到良好的通便效果。

  3、酸奶

  酸奶能促進腸道內有益菌——乳酸桿菌的增殖,並可抑制腸道內有害菌的繁殖,因此具有保護腸道黏膜、恢復腸道正常功能的作用。

  此外,酸奶中含有的有機酸還可刺激腸壁、增強腸蠕動,從而起到促進排便的作用。

  4、糙米

  糙米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有效地促進排便。

  5、柑橘

  柑橘中含豐富的纖維素及多種營養素,能促進胃腸蠕動,可在一定程度上防治便秘。

  6、柚子

  柚子中含有膳食纖維、蛋白質、鈣、磷、鐵、胡蘿卜素等營養物質,具有清腸通便的功效。便秘患者若食用一些皮厚多汁的柚子,大便往往可立即通暢。需要注意的是,柚子有滑腸的作用,可使人發生腹瀉。因此,胃腸功能不良的人不宜多吃柚子。

  7、草莓

  草莓中含有豐富的果糖、蔗糖、檸檬酸、蘋果酸、果膠等物質,具有潤燥生津、調理胃腸功能、降低血脂和防治便秘的功效。

  8、蘋果

  蘋果中含有的有機酸(如蘋果酸等)具有促進腸蠕動的功效。蘋果中含有的水溶性纖維(如果膠等)具有保護腸道黏膜、活化腸內有益菌、調整胃腸功能的功效。因此,人們常吃蘋果可起到清理腸道和預防便秘的作用。

  9、紅薯

  紅薯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能在腸中吸收大量的水分,使糞便變軟,從而可起到促進排便的作用。

  10、香蕉

  香蕉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糖分,具有很好的潤腸通便作用。但是,只有熟香蕉才有通便的效果。人們若食用了大量的生香蕉,不但起不到通便的作用,反而會加重便秘。

熱門文章
簡單瑜伽瘦腿運動 重塑完美腿部線條

鷹式:可以使腳踝和小腿變細、臀部變得有彈力  做法:  1、兩腳並攏,站直,兩手肘左右交叉,右手肘放在左手肘的下邊,身體

自制6款減肥粥 輕松趕走脂肪

  豆漿燕麥粥抑制脂肪生成 .hzh {display: none; }   做法:首先把燕

針灸減肥疼嗎 讓我告訴你

大家都知道,針灸減肥是通過傳統的中醫針灸方法,針灸身體相關穴位,達到調整機體內分泌的作用。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但是,現在

半月瘦8斤的健康減肥食譜,你愛嗎?

究竟是什麼食譜讓小編也愛上了?那就是小編最愛吃的雞蛋減肥食譜啦。下面小編給大家介紹一下:雞蛋是很好的減肥食物,但總吃白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