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減肥蔬菜有哪些?7種減肥蔬菜讓你狂瘦不停

減肥蔬菜有哪些?7種減肥蔬菜讓你狂瘦不停

  第一種:黃瓜

  減肥功效: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食之能促進排洩腸內毒素。吃黃瓜還可降低血脂。此外,黃瓜中的纖維素對促進人體腸道內腐敗物質的排除和降低膽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強身健體。

  推薦食譜:黃瓜酸奶沙拉

  材料:黃瓜、蒜頭、鹽適量、干薄荷、原味酸奶、橄榄油

  做法:

  1.黃瓜去皮切薄片,蒜頭切碎。把蒜蓉和黃瓜攪拌均勻,然後把黃瓜片均勻平整地放在沙拉盤裡,撒上鹽。放置25分鐘左右。

  2.把從黃瓜裡流出來的水倒掉,然後撒上干薄荷。

  3.酸奶攪勻後倒在黃瓜上,放進冰箱裡至完全冰凍,就可以享用了。

  第二種:菠菜

  減肥功效:菠菜熱量非常低,每100克菠菜的熱量僅有17大卡,且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纖維,能夠促進腸道蠕動,利於排便,絕對是一種任吃不胖的蔬菜。

  推薦食譜:冬菇菠菜減肥湯

  材料:冬菇、菠菜、姜、高湯、白砂糖、鹽

  做法:

  1.把冬菇浸軟,然後剪去冬菇腳,再把冬菇切片,菠菜切段。

  2.在熱鍋放點油,爆香姜片,接著放入冬菇及上湯煲開,轉為文火再煮15分鐘。

  3.放入菠菜煮開至熟,放入鹽糖調味即成。

  第三種:西紅柿

  減肥功效:纖維不但無法被腸消化,還會吸附多余脂肪一起排出。而西紅柿西紅柿糖分少、熱量低且含有豐富的果膠等食物纖維,飽腹同時能幫助消減脂肪。

  推薦食譜:西紅柿雞蛋面

  材料:面條、西紅柿、雞蛋、小蔥、番茄醬

  做法:

  1.雞蛋加一點水打成雞蛋液,西紅柿切十字口,熱水中燙下去皮切小丁。

  2.鍋中放入適量油,油8成熱後,關火,將雞蛋液倒入,用鏟子將雞蛋劃散。然後盛起。

  3.往鍋中放油,翻炒一下西紅柿,入水跟番茄醬、鹽,小火煮10分鐘左右。將汁燒得綢綢的,最後倒入炒好的雞蛋。

  4.另取一鍋加水燒開,放入面條後煮兩三分鐘。將面撈出過冰水後瀝干些水份,倒入碗中,將澆頭盛在面上即可。

  第四種:黑木耳

  減肥功效:黑木耳的作用是降低血粘稠度,軟化血管,使血液活動動暢,能預防血管疾病。另外黑木耳還有較強的吸附作用,吸附體內廢物排出體內,具有良好排毒效果。

  推薦食譜:涼拌黑木耳

  材料:干黑木耳、黃瓜、胡蘿卜、青紅椒、白芝麻少許

  做法:

  1.將黑木耳泡發好,洗干淨,摘去老蒂,入鍋中焯熟,放心,水開後煮5分鐘絕對夠了。

  2.將黑木耳撈出,浸入冰水中,涼透後撈出,用手撕成小片;

  3.將黃瓜、胡蘿卜、青紅椒切成細絲,倒入黑木耳中,再加入熟的白芝麻,

  加入2克鹽,1克雞精,10克芝麻油,5-10克白醋,然後攪拌均勻便可食用。

  第五種:胡蘿卜

  減肥功效:胡蘿卜含有紅蘿卜素和維生素B1、B2、C、D、E、K以及葉酸、鈣質和食物纖維等十幾種營養素,能使人體營養吸收充分全面。人體吸收營養更全面。另外,胡蘿卜含植物纖維,能提高人體新陳代謝,自然能達到減重目的。

  推薦食譜:玉米胡蘿卜排骨湯

  材料:豬大骨頭、胡蘿卜、玉米、西紅柿、料酒、白醋、食鹽、姜、

  做法:

  1.玉米去皮和須子後洗淨切段,胡蘿卜削皮,洗淨切塊、西紅柿洗淨去皮切塊,老姜洗淨切片,大骨頭先冷水洗兩遍,而後冷水入鍋加姜片和料酒去腥汆水。

  2.將汆水後的大骨頭撈出再用溫水清洗干淨,控水備用。

  3.將大骨頭和玉米及姜片一起放入鍋內(冷水入鍋),加熱煮沸後改中火煮約5~8分鐘,放入胡蘿卜塊,滴幾滴白醋據說可以釋放鈣質,然後轉小火煲90分鐘左右

  4.在出鍋前30分鐘左右將切好的西紅柿放入鍋內,並加入2小勺鹽調味,繼續小火煲30分鐘,至西紅柿變軟,湯色變紅即可關火 。

  第六種:冬瓜

  減肥功效:冬瓜性寒,能養胃性津、清降胃火,降低人的食欲,減少進食量。冬瓜還利尿消腫,能夠緩解水腫性肥胖。另外,吃冬瓜能促使體內澱粉、糖轉化為熱能,而不變成脂肪。因此,冬瓜是一種理想的減肥蔬菜。

  推薦食譜:素燒冬瓜

  材料:冬瓜、生姜、大蔥、水澱粉、干辣椒、八角、大蒜、鹽油

  做法:

  將冬瓜切成塊,將大蔥切成段,生姜切片,大蒜切厚片。鍋內放油,油熱後將冬瓜整齊碼放,以中火煎至表皮金黃。用鍋內底油將生姜大蒜、干辣椒、八角、大蔥炒香。

  2.放入煎好的冬瓜翻炒均勻。鍋內注入將淹過冬瓜身子一半的高湯或清水,加入鹽、紅燒汁燒煮,中途翻面。等鍋內水汁即將收干時,在水澱粉裡加入雞精拌勻,淋入鍋中,炒制濃稠亮色即可。

   第七種:竹筍

  減肥功效:竹筍甘寒通利,其所含有的植物纖維可以增加腸道水分的貯留量,促進胃腸蠕動,降低腸內壓力,減少糞便粘度,使糞便變軟利排出,有利於治療便秘。並且竹筍具有低糖、低脂的特點,富含植物纖維,可有效降低體內多余脂肪哦。

  推薦食譜:春筍燒臘肉

  材料:臘肉1塊、春筍1個、青蒜3根、紅辣椒2個,調料有鹽、雞精、料酒、老抽

  做法:

  1.首先將臘肉切條,在熱水中煮到臘肉的肥肉呈半透明的狀態;然後把春筍切片,紅辣椒切絲,青蒜斜切成段。

  2.在鍋中熱油,等春筍片煸至焦黃,放臘肉同炒,加紅辣椒絲和青蒜白,加鹽;再加青蒜葉,點少許料酒、雞精,就可以了。


熱門文章
堅持8個簡易運動 攻克贅肉塑蠻腰

無論是骨感美人還是曲線美人,有一點肯定的是,絕不容許“游泳圈”附在身上。但是女性腰腹的脂肪是最容

夏季沐浴減肥動作 清爽助瘦身

  一、沐浴減肥動作 .hzh {display: none; }   1.肩部  不要忽略

辦公室“絲襪操”塑造好身材

.hzh {display: none; }   我們可以把我們不要的長絲襪清理出來,因為

神奇!蜂蜜加一物,速減10斤!比只喝蜂蜜有效多了!

蜂蜜山楂水  材料:山楂4~5顆蜂蜜適量  做法:  用刀子把山楂頭尾黑黑的去掉,並切成一片片;  把切好的山楂放進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