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5種高纖維蔬菜 瘦身降血脂

5種高纖維蔬菜 瘦身降血脂

  膳食纖維是一種多糖。根據其是否能溶於水分為可溶性纖維和不可溶性纖維。全谷類食物、豆類、蔬菜和水果等所含纖維多為不可溶性纖維。這種纖維能夠促進胃腸道蠕動,加快食物通過胃腸道,減少吸收。因為纖維在腹中停留時間長,飽腹感強。另外不可溶性纖維在大腸中吸收水分軟化大便,可以起到防治便秘的作用,對防治便秘性肥胖有很大幫助。蔬菜熱量低,膳食纖維豐富,固然是很好的減肥食物。下面小編推薦幾種低熱高纖維的減肥蔬菜。

  芹菜

  熱量:20kcal/100g

  食物纖維量:1.4g/100g

  芹菜含有粗纖維,可以促進腸道蠕動,通便的同時幫你剮掉體內多余的油脂。如果是選擇每周一天斷食排毒,可以喝芹菜汁。

  菠菜

  熱量:20kcal/100g

  食物纖維量:2.8g/100g

  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纖維,有促進腸道蠕動的作用,且能促進胰腺分泌,幫助消化。菠菜中還含有多種微量元素物質,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增強抵抗力。

  卷心菜

  熱量:23kcal/100g

  食物纖維量:1.8g/100g

  卷心菜的熱量超低,還能抑制脂肪吸收,可增強飽足感,多吃也不會熱量超標!而且其中所含的維生素,可有效抑制脂肪的吸收。除了減肥,卷心菜還能有利降火消腫。另外,卷心菜含有促進胰島素分泌的成分,可幫助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

  西蘭花

  熱量:33kcal/100g

  食物纖維量:4.4g/100g

  西蘭花屬於高纖維蔬菜,能有效降低腸胃對葡萄糖的吸收,進而降低血糖。纖維在胃內吸水膨脹,可形成較大的體積,使人產生飽腹感,有助於減少食量,對控制體重有一定作用。粗纖維還能夠潤腸通便,幫助排清宿便,讓小腹變得平坦。

  胡蘿卜

  熱量:37kcal/100g

  食物纖維量:3.2g/100g

  胡蘿卜含有紅蘿卜素和維生素B1、B2、C、D、E、K以及葉酸、鈣質和食物纖維等十幾種營養素,能使人體營養吸收充分全面。人體吸收營養更全面。另外,胡蘿卜含植物纖維,能提高人體新陳代謝,自然能達到減重目的。


熱門文章
辦公室也可以瘦身 4招瑜珈幫助您

經常會聽身邊的朋友說:上班坐,越坐身上肉越多。今天我來教大家幾招辦公室常用的瑜珈減肥的一些方法: 第1招

5個簡單瑜伽動作 秋初健康瘦

秋天到了,如何健康輕松減肥呢?瑜伽減肥是一種很好的瘦身方式,既能減肥又能調節身心。很適合秋天想減肥的美眉哦

揭秘:是什麼讓你身上的肥肉越來越多

下面幾點是生活在都市叢林的現代人最常見的生活習慣,改掉這些習慣,你的減肥生涯將邁出一大步。  不吃早餐  省略早餐會使胃

最適合的3款排毒減肥茶 喝出苗條身

想要快速瘦身,特別是秋季減肥,喝一些減肥也非常有有效哦。那麼小編就為你推薦幾款自制的減肥茶配方,教你如何消滅脂肪,喝出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