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產後媽媽三款火龍果減肥餐

產後媽媽三款火龍果減肥餐

  火龍果含有維生素E和一種更為特殊的成分——花青素。它們都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還能提高對腦細胞變性的預防,抑制癡呆症的作用。同時,火龍果還含有美白皮膚的維生素C及豐富的具有減肥、降低血糖、潤腸、預防大腸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

  1.火龍果沙拉的做法

  火龍果180克,檸檬沙拉醬25克、橙汁50克。將火龍果去皮起肉,切成丁,盛入容器內待用,把橙汁淋入火龍果四周,最後澆上檸檬沙拉醬,即可食用。美味爽口,降脂通便,對胃脘飽脹也有很好療效。

  2.火龍果蝦仁的做法

  蝦仁100克,火龍果200克、楊桃,香芹,鹽適量。將火龍果挖心備用,蝦仁加鹽腌一會,坐鍋點火倒油,放入蝦仁煸炒,放入火龍果、楊桃翻炒,加鹽炒熟即可,撒上香芹即可。順氣健胃,減肥,降低血糖,降壓潤腸,預防大腸癌。

  3.火龍果糯米糕的做法

  火龍果1個,烏梅8顆,青瓜塊150克,糯米糕200克,蜂蜜適量。將火龍果去皮切塊,烏梅去核,青瓜塊和糯米糕放入火龍果容器中,加蜂蜜即可。開胃消食,營養豐富,減肥效果佳。

  溫馨提示:

  火龍果可以分為三類:白火龍果紫紅皮白肉,有細小黑色種子分布其中,鮮食品質一般;紅火龍果紅皮紅肉,鮮食品質較好;黃火龍果黃皮白肉,鮮食品質最佳。火龍果富含礦物質,也有豐富的花青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其中花青素具有抗氧化作用,所含植物蛋白還具有重金屬解毒功能,每百克火龍果果肉中含能量60千卡,稍高於蘋果,維生素C含量是蘋果的3倍。

  火龍果果汁具有一定的抑制腫瘤生長、抑制病毒等作用,並能解除重金屬中毒、抗自由基、預防便秘和腸癌、降低膽固醇、有利皮膚美白,減肥的功效。
 

熱門文章
夏季飲食減肥 這些低卡食物不容錯過

隨著生活水平提高,人們飲食不節食,加之運動少,導致越來越多的人出現肥胖現象。那要怎樣減肥才健康呢?女性為了

介紹有效的減肥方法

一、在辦公室練習滿腳走  練習走路不是用兩腿的力量,而是先把重心放在小腿,再練習“滿腳”走和順著

提醒:纖體霜的瘦身真相

  夏天到了,眼瞅著一冬積攢起來的小肚子和大象腿就要顯形,期望在夏天展現曼妙身材的女性們想盡

生吃六種蔬菜可以讓你極速瘦身

  “涼拌菜越自然越好,能不焯的盡量不焯。”維生素是水溶性物質,蔬菜一焯就易造成維生素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