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夏季減肥不用愁 5種水果輕松瘦

夏季減肥不用愁 5種水果輕松瘦

  水果怎樣吃才正確?醫師建議,想要減肥的人,每天應攝取多份水果,尤其是高纖低糖的水果,對身體代謝相當有益;營養師也提到,除了水果,也不要忽略蛋白質、澱粉等營養素的攝取,只要做好份量控制,就能瘦的健康不復胖。

  營養師表示,想要減肥時,蔬菜水果是必須的,因水果中富含維生素、膳食纖維與礦物質,能補充身體必須營養素,也可幫助身體代謝。建議每天至少要吃5種水果,約5~6份(每份約一碗),平均分配在3餐中。

  至於餐前吃或是餐後吃,其實差異不大,但站在減肥的角度,餐前食用一份蔬果,確實可以減少該餐其它食物的攝取,讓吃進去的熱量少一點,但如果是腸胃較虛寒,或是有胃食道逆流、胃潰瘍等症狀的人,最好飯後吃較理想。

  推薦有減肥需求的人,可以多多攝取像是蘋果、芭樂、番茄、奇異果、葡萄柚等高纖低糖的水果,除了可以攝取到豐富的維生素,補足體內所需的營養,也能幫助腸道運作,加速代謝。當你有好的腸胃,離減肥也更進一步!

  減肥水果一:芭樂

  芭樂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延緩糖類在腸道吸收,而低升糖指數也能有效減緩血糖上升速度,讓身體不易肌餓與發胖,去籽後熱量更低。

  減肥水果二:蘋果

  蘋果每顆卡路裡約50大卡,熱量不高卻能給予人體多種營養素,而蘋果豐富的果膠與鉀質,對消水腫有不錯的幫助。

  減肥水果三:奇異果

  奇異果維生素C的含量豐富,每天吃1顆到1.5個的奇異果,就符合每天成人建議維生素C的攝取量,另外許多研究都指出,奇異果對腸道相當有幫助。

  減肥水果四:番茄

  番茄含有番茄紅素,膳食纖維及果膠成分可以降低熱量攝取,促進腸胃蠕動。且相較於芭樂,升糖指數更低。

  減肥水果五:葡萄柚

  葡萄柚含豐富的維他命C、且纖維質更多,是歐美相當風行的減重水果,更曾有研究指出,餐餐搭配半顆,3個月下來可以減掉2公斤。

  營養師補充,水果可幫助減肥但並非完全倚賴,而不攝取其它食物。對減肥的人來說,均衡飲食相當重要,例如蛋白質、澱粉類等,都是維持肌肉與增加飽足感的必備食物,只要做好份量控制,就能瘦得健康不復胖。

  在吃水果減肥的時候,一定要配合運動,不能減少一天的活動量,在晚上的時候活動量會少一些,同時要記得早點休息,以免出現想吃東西的情況,越想越餓,這樣難免會吃夜宵。

  吃水果也能有效減肥,只要你吃對減肥水果,每天一吃,就能快速瘦出來,還能補充維生素C,同時還養出好膚色。

熱門文章
最有效減肥方法排行榜

概 述 最有效的減肥方法到底是什麼樣的方法呢?很多人在網上會給減肥方法來排一個名次,像跑步減肥就是

健康跑步的幾點有效建議

許多人都喜歡通過跑步來鍛煉身體,但是多數人不知道怎麼樣才算是有效的跑步,那麼具體的做法有哪些呢?下面為大家介紹健康跑步的

辦公男士專屬的減肥方法

莎士比亞在名劇《恺撒大帝》中借恺撒之口說:“我身邊的人最好都是胖子,免得我遭到陰險的瘦子的算計。&rdquo

產後瘦身有什麼減肥方法

炖湯類  炖湯營養豐富,易消化吸收,促進食欲及乳汁的分泌,幫助產婦恢復身體。雞湯,排骨湯、牛肉湯、豬蹄湯、肘子湯輪換著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