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光吃水果蔬菜不吃主食能減肥嗎?

光吃水果蔬菜不吃主食能減肥嗎?

  正常比例是,優質蛋白占每天食物攝入量的10%到15%,碳水化合物占50%到65%,脂肪占20%到30%,而減肥人士所攝入量經過重新分配後,優質蛋白占25%,其中一半是植物蛋白,碳水化合物占60%,脂肪占15%;

  單調的食物影響攝入的營養平衡,對健康不利,更不利於減肥,一般飲食費為優質蛋白、糧谷類食品,蔬菜水果、豆制品和奶類、調味劑等五大類食品,均衡營養。專家建議一日三餐要定時定量,早餐攝入能量為30%,中餐占35%,在三、四點鐘左右加餐5%的能量,晚餐攝入占30%.科學的減肥方法是按照每個人的實際情況結合這個原則算出每個人每天應該吃的食物,由專業營養師開出合理可行的營養食譜。

  減肥=節食?

  攝入的能量要適合人體所需,不能隨意減少,身體需要吃東西來補充能量,否則身體會受不了。一般情況下,夏天天氣比較熱,需要的能量少一些,進入秋冬天後,天氣較冷,人們需要的熱量就要相對增加。

  人們需要的能量男女性別不同,所需要能量也是不同的,男性根據體力勞動的輕、中、重來分,要求輕勞動者一天攝入能量不能低於1600千卡,中等勞動量者,不能低於1800千卡,重體力勞動量者不能低於2100千卡;女性按輕、中、重體力勞動量來分,則攝入的能量分別為1400千卡、1600千卡和1800千卡。能量不足會導致低血糖,嚴重會引起大腦細胞損害。

  粗糧減肥

  許多人認為吃粗的纖維食物有利於減肥,吃越多越好,其實這是一個誤區。建議減肥人士每天攝入的纖維約30克左右,過量會加重胃腸負擔,同時會影響鈣、鐵等營養素的吸收。

  光吃水果蔬菜減肥不僅傷身還打不到減肥效果,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在此基礎上適當的補充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這種減肥方法才是大家應該效仿的。

熱門文章
按摩減肥致遍體鱗傷誰之罪

中醫減肥火了後,各類美容減肥機構也著實跟著大為風光,針灸減肥按摩推拿減肥成了一家又一家美容院的經典招牌。而這項招牌下的中

吃貨注意:吃沙拉醬=吃脂肪!

近日,有調查顯示,有近一半沙拉醬中的脂肪含量超過了50%,其中一款脂肪含量甚至達到了76%。而且,將沙拉醬放入微波爐中加

選擇針灸減肥 你不得不了解的那些常識

  選擇針灸減肥你不得不了解的那些常識,當下流行一種名為:針灸減肥的新型瘦身方法,很多朋友表示如果能一針扎

瘦腰訣竅 獲得理想腰圍指日可待

腹部減肥最佳方法一:晚餐少吃  晚飯進食過多,不易消化,造成脂肪堆積在腹部,日長月久自然會長成小肚腩啦。每天晚飯盡量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