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減肥的時候不能吃西瓜

減肥的時候不能吃西瓜

  一提起水果減肥大家都會不約而同的想起西瓜,因為西瓜水份足,吃了飽腹感嚴重,於是西瓜便在夏季成為大家減肥的好幫手。但是關於西瓜減肥各方專家有著不同的言論,有的表示減肥的時候不能吃西瓜,有的則提倡吃西瓜,究竟哪種言論更為靠譜?

  一、關於減肥的時候不能吃西瓜的言論賞析

  相關人員不但給出了切實根據,還計算出了西瓜所含的熱量,真是煞費苦心!

  夏天來了,喜歡漂亮的女生又在考慮吃西瓜不吃主食的減肥計劃,可是最近微博上熱傳著“吃一個西瓜等於吃六碗米飯”的說法讓她們感到訝異,聲稱吃西瓜不僅不減肥還很容易變胖。“吃西瓜減肥的女生傷不起啊!”營養學專家經過計算後告訴記者,這種提法缺乏前提因此不夠精確,如果要做比較,吃1個5千克西瓜相當於3碗米飯。雖然在水果中,西瓜還屬於低熱量的水果,但是吃多了還是會囤積脂肪。

  網曝西瓜減肥法不靠譜

  由於擔心主食熱量高,不少女生會選擇時下流行的“水果減肥法”,即一日三餐用水果代替主食,直到吃飽為止,據說可以起到快速減肥的作用,再加上最近正是西瓜大量上市之時,不少女生都選擇了用甘甜可口的西瓜替代吃飯來減肥。不過,最近網傳的一條微博引發了很多女生的擔憂,“千萬別把西瓜當宵夜,增肥效果好明顯。西瓜94%都是水分,但西瓜本身含糖量都非常高。正常甜度西瓜含糖百分之五,如果你每天吃一個4-5千克的西瓜,就攝入了1000-1250千卡的熱量,等於吃了6碗飯!”

  “剛吃掉半個西瓜,豈不是等於吃了3碗飯?難怪減肥一直不見效果。”很多人看完之後都覺得很意外:“一直認為西瓜裡面水分含量高,吃下去很容易消化,不易囤積,沒想到卻是個增肥利器。”也有部分網友對“吃一個西瓜等於吃六碗米飯”的真實性產生了質疑。

  吃西瓜容易攝入過多糖分

  為了驗證這一說法是否准確,記者請教了一位營養學專家。她經過計算後告訴記者,西瓜其實還算是低熱量的食物,但是由於其富含水分,不容易產生飽足感,一不小心就容易吃多,這就容易攝入過多的糖分,產生多余的熱量。至於是否1個西瓜等同於6碗米飯,這和西瓜的大小和甜度都有密切關系,不能一概而論。“拿一個5千克的西瓜舉例,除去瓜皮等非食用部分,瓜瓤占總重量的60%左右,而一般一個西瓜的甜度在6%-8%之間,我們取最高值。”經過計算,5000g×60%×8%,該西瓜食用部分所含240g糖分。一般而言,每克糖分產生4千卡的熱量,吃一個5千克的西瓜就相當於攝入了960千卡的熱量。北京營養師協會理事、臨床營養師顧中一也告訴記者,100g生大米(相當於一碗二兩米飯)所含熱量大約為350千卡左右,也就是說,吃一個5千克的西瓜相當於吃了3碗米飯。

減肥的時候不能吃西瓜

  二、關於吃西瓜預防肥胖的言論賞析

  西瓜堪稱“瓜中之王”,因是在漢代從西域引入,故稱“西瓜”。西瓜味道甘味多汁,清爽解渴,是盛夏佳果,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外,含有大量葡萄糖、蘋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豐富的維生素C等物質,是一種富有營養、純淨、食用安全的食品。所以西瓜減肥法,很值得推崇。

  1.西瓜可清熱解暑,除煩止渴: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在急性熱病發燒、口渴汗多、煩躁時,吃上一塊又甜又沙、水分十足的西瓜,症狀會馬上改善;

  2.西瓜所含的糖和鹽能利尿並消除腎髒炎症,蛋白酶能把不溶性蛋白質轉化為可溶的蛋白質,增加腎炎病人的營養;

  3.西瓜還含有能使血壓降低的物質;

  4.吃西瓜後尿量會明顯增加,這可以減少膽色素的含量,並可使大便通暢,對治療黃疸有一定作用;

  5.新鮮的西瓜汁和鮮嫩的瓜皮增加皮膚彈性,減少皺紋,增添光澤。

  6.從西瓜的營養及作用上講,西瓜利尿、幫助消化,西瓜中水的含量占了絕大部分,所以西瓜能夠加快新陳代謝,有排毒養顏的作用,可以幫助排除體內多余的水分,同時對有些人確實會有減肥的效果。

  三、專家講解吃西瓜究竟能不能減肥

  專家意見:

  吃西瓜是可以預防肥胖,但減肥效果作用不大!

  對於瘦身方面,西瓜到底有多作用呢?根據國家高級公共營養師梁展飛老師的介紹,西瓜是具有利水利尿、消滅水腫的作用,可以幫助排除體內多余的水分,加快新陳代謝,因此,適當吃西瓜是可以預防小肥肉滋生的。可是西瓜瘦身功力只能望洋興歎,西瓜雖能促進新陳代謝,但消滅脂肪卻很有限,而且西瓜本身雖然含糖量比較高,正常甜度的西瓜含糖5%,可以帶來較高的熱量,西瓜的卡路裡是250千卡/千克,也就是說如果你每天吃一個很大的西瓜,大約有8~10斤,就是攝入了1000~1250千卡的熱量,而普通的家小碗一碗米飯熱量大約是200千卡,也就是說吃一個西瓜就相當於吃了五六碗飯。減肥的效果確實不大!

  不過西瓜所含的糖和鹽能利尿,幫助消化,西瓜中水的含量占了絕大部分,所以西瓜能夠加快新陳代謝,確實可以起到減肥的作用。但是單單依靠西瓜來減肥,作用極期有限。

  從上述言論來看,至少大家不用擔心吃西瓜會長胖的問題。它可以從小范圍內抑制肥胖,也會起到一小部分的減肥作用。如果大家想減肥就必須依靠其他途徑的搭配,比如運動比如節食,這樣才能從根本上解決肥胖問題。

  

熱門文章
辦公室男性如何減肥

辦公室男性是最容易發胖的群體之一,因此辦公室男性需要嚴格控制好自己的身材,不要等發胖了才後悔莫及。  男人發胖,從肚子開

天鵝般美頸,頸部吸脂為你塑造

而頸部的脂肪一旦形成就很難去除,吸脂是解決頸部肥胖的好選擇。  專家指出,20歲到30歲是解決脖子肥胖的黃金年齡。因為這

適合冬天瘦身的3個方案

減肥塑身,是MM一生的事業,幾乎所有MM都為自己的體型而心存遺憾,在不斷完美塑身的過程中,也許我們終將領悟:完美並不存在

我今年二十五歲了,身高153,體重4

我今年二十五歲了,身高153,體重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