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西瓜減肥法那些不能不說的事

西瓜減肥法那些不能不說的事

  夏天到了,最常見的水果就是西瓜,大家都說西瓜解暑又減肥。又有人說西瓜含有的糖份過多,所以減肥的時候不可以吃西瓜。究竟哪種說法更靠譜呢?今天我們就來談一談西瓜減肥法中那些不得不說的事,讓我們真正了解一下西瓜減肥法的奧秘之所在。

  西瓜減肥是否有科學依據?

  西瓜被稱為“瓜中之王”,在西瓜的營養方面看,含有豐富的葡萄糖、蘋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維生素C等物質,營養價值非常高,同時又不含脂肪和膽固醇,熱量低;西瓜具有良好的利尿、幫助消耗作用,其水分含量在94%以上,吃西瓜後尿量會明顯增加,既可減少膽色素的含量,並可以使大便通暢,最後達到瘦身的效果。這種減肥方法,還是有一定的科學依據的。

  另外,西瓜含有豐富的鉀元素,利尿利水,能使多余鹽分排出體外,減輕浮腫,特別是腿部浮腫,是一種天然的美腿水果。

  正方意見:他們覺得西瓜能減肥

  劍煮情殇:我在雜志上看到過說西瓜可以利尿,尤其是對於減小腿浮腫有很好的功效;但我也在報紙上看到有個女的本以為西瓜可以減肥,於是每天都只吃西瓜,結果不但沒有減下來,反而越吃越重。所以我覺得這是因人而異的,因為我有個同學,曾經創下了一個暑假,大概一個月十幾天減了八斤的記錄,就是因為她迫不得已每天三頓都吃西瓜充饑。而且結合我個人的親身經歷,我比較喜歡晚上吃零食,尤其是花生瓜子之類的堅果,但我從沒有因為這個嗜好變胖,相反我一直很瘦,但是如果我晚上以西瓜代替零食,我第二天早晨的體重會比吃零食起床後的體重輕一到二斤。我個人覺得提問者應該親自嘗試一周,效果不言而知。

  1827lg:在學校的時候,生活很規律,也是我長胖的主要原因。非典回家。我161CM。體重是54。天天在家,除了上網,看電視。就沒有任何活動了。非典時。我就只想吃西瓜。雪糕。每天只吃一頓飯。八月中旬回校時,我同學見我嚇了一跳。我才知道。我瘦了十六斤。我覺得。中等身材想瘦其實挺難的。而不知不覺中瘦下來。而且臉色正常。身體也沒有任何影響。卻是一件不錯的方便。各人體質不同,大家如果覺得可以就試試吧。一點兒也不辛苦。最重要的是不要總想著自己是在減肥就好。

西瓜減肥法那些不能不說的事

  反方意見:他們覺得西瓜不能減肥

  悠悠:吃西瓜對減肥是沒有作用的,我曾經堅持過整個夏天每晚都去游泳,游泳回來就吃幾塊西瓜,一個夏天體重沒升也沒降,照道理游泳是肯定減肥的,沒減下來,估計就是西瓜的糖份高,又給補回去了。

  阿藍:不能減肥,我就試過,而且千萬不能晚上吃,晚上不吃飯,吃西瓜的話,你幾天肚子就能長上一圈。

  專家意見:

  吃西瓜是可以預防肥胖,但減肥效果作用不大!

  對於瘦身方面,西瓜到底有多作用呢?根據國家高級公共營養師梁展飛老師的介紹,西瓜是具有利水利尿、消滅水腫的作用,可以幫助排除體內多余的水分,加快新陳代謝,因此,適當吃西瓜是可以預防小肥肉滋生的。可是西瓜瘦身功力只能望洋興歎,西瓜雖能促進新陳代謝,但消滅脂肪卻很有限,而且西瓜本身雖然含糖量比較高,正常甜度的西瓜含糖5%,可以帶來較高的熱量,西瓜的卡路裡是250千卡/千克,也就是說如果你每天吃一個很大的西瓜,大約有8~10斤,就是攝入了1000~1250千卡的熱量,而普通的家小碗一碗米飯熱量大約是200千卡,也就是說吃一個西瓜就相當於吃了五六碗飯。減肥的效果確實不大!

  單吃西瓜減肥=節食減肥不科學!

  營養學專家一致認為,當人體攝取的熱量不足維持正常活動時,身體就會消耗多余的脂肪,有可能達到減肥的效果,但需要合理分配營養才不會影響身體健,然而MM誤認為是節食減肥。在獸獸透露自己減肥的秘訣,靠的就是每天只吃幾片西瓜,如果在減肥的期間不進任何主食,只吃幾片西瓜,顧名思義,就是節食減肥,獸獸用的方法也正是如此。但是筆者對獸獸的西瓜瘦身法卻有點懷疑,一天都沒有進任何主食,身體還可以接受,但是能堅持多少天才能把體重減到自己滿意的標准呢?筆者相信,一旦使用這種方法之後恐怕沒有把體重減下來,小命都已經沒有啦!不管怎樣,諸如節食這些極端的減肥方法,都是不科學,不安全的!但話說回來,適當吃西瓜,再配合減肥套餐和運動,如此的西瓜減肥法可靠又安全。

  多吃西瓜減肥小心瀉個不停!

  從所周知,若吃多了西瓜,“噓噓”的次數也會隨之增加,當然這就離不開西瓜寒涼的本性。西瓜本身就是生冷之物,一次吃多了易傷脾胃。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大便溏洩者尤應少吃,否則會導致腹脹腹瀉、食欲下降,小心瀉個不停,而且西瓜所含的大量水分還會沖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腸道抵抗力下。因此並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吃太多的西瓜,更談不上用西瓜這種偏激的減肥方法。

  

熱門文章
拖鞋拖出纖細的玉足

穿寬松的拖鞋走路會有點費力,腳趾必須“抓”著才能防止拖鞋脫落。常穿拖鞋對腿部健美有微妙的作用。 

冬季瘦臉 八大方法搞定

小編這就介紹一些經濟型瘦臉招數,GOOD的建議是:只要堅持,就一定能看到效果!  1.DIY按摩  手指並攏,將手掌虎口

有氧柔水操 讓脂肪在水中燃燒

水中運動不僅能讓身體變得更柔美,還能快速燃脂減肥。想要瘦身的朋友們,可以試試有氧柔水操,比如水中走路、水中

節食減肥多久見效

概 述 現在有很多的胖mm,她都會選擇節食來減肥的,在我身邊有一個這樣的一個朋友,她就是身材比較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