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盤點含糖量最低的減肥水果

盤點含糖量最低的減肥水果

  含糖量最低的減肥水果瘦身必知很多減肥的朋友都喜歡吃水果來代替晚餐,從而達到控制體重目的。你知道生活中哪些水果含糖量最低嗎?下面,我們將為大家介紹常見的水果含糖量排行榜,以及8種有關水果說法的正誤,希望對減肥的有所幫助。

  含糖量在4%—7%之間的水果:西瓜、草莓、白蘭瓜等。

  含糖量在8%—10%之間的水果:梨、檸檬、櫻桃、哈密瓜、葡萄、桃子、菠蘿等。

  含糖量在9%—13%之間的水果:蘋果、杏、無花果、橙子、柚子、荔枝等。

  含糖量在14%以上的水果:柿子、桂圓、香蕉、楊梅、石榴等。

  8種有關水果說法的正誤

  說法1:水果越甜,含糖量越高對同一種水果,這種說法基本是正確的,但對不同種類的水果,就未必正確了。

  因為甜度不但與含糖量高低有關,還與糖的種類(比如果糖比蔗糖甜)、酸味有關。

  說法2:飯前不要吃水果錯誤。

  飯前吃水果既不會影響消化吸收,也不會增加進食總量,完全可以。

  說法3:飯前吃水果有助減肥正確。

  與主食、肉類等相比,水果體積大,能量少,有助於減少正餐能量攝入,故有助於減肥。當然,到底減不減肥,最終還取決於總進食量以及運動量。

  說法4:飯後吃水果易發胖正確。

  正餐已經吃飽,之後再強吃一些水果,增加了能量攝入,把胃“撐”大,容易導致肥胖。

盤點含糖量最低的減肥水果

  說法5:睡前不要吃水果大致正確。

  臨睡前不要吃任何食物,包括水果。但睡前一兩個小時吃水果應該是可以的,尤其是那些在其他時間顧不上吃水果的人。說法6:水果升血糖比較快,糖尿病人不宜食用錯誤。

  只有部分水果,如西瓜、香蕉、菠蘿等升糖指數(GI)較高,升血糖較快,而其余大部分水果,如蘋果、梨、葡萄、桃、橘子等,升血糖不快。

  說法7:水果都是低能量食物錯誤。

  大部分水果含水量較高,只能提供較少的能量,但有些水果,如香蕉含較多能量,不亞於土豆;榴蓮的能量也不少,因其脂肪含量較高。就算是低能量的水果,如果你一天吃很多,能量攝入也可能超標。

  說法8:水果可以代替蔬菜錯誤。

  水果和蔬菜營養特點有很大不同,不能互相取代。

  正確減肥要注意含澱粉質高的食物,以及含糖量高的水果,不可吃得過多,以免過量吸取糖分,導致肥胖。同時,也要少吃精制糖類的食物,如煉乳、蜜餞。減肥的朋友們,你都記住了嗎?

  

熱門文章
健身瑜伽能減肥 瘦得健康又優雅

瑜伽讓我們伸展、更有效的呼吸、沉靜的冥想,能讓人最深刻地體會身心合一的愉悅和暢快。可以說是現代都市中紛繁忙碌的白領女性平

按摩瘦臉 找准穴位很關鍵

渾身上下有著一個完美的身材,卻偏偏有著一個胖嘟嘟的蘋果臉!中醫按摩的減肥方法有著神奇的效果!也能讓你擁有一個明星般的巴掌

英東針灸減肥是什麼 針灸減肥效果好嗎

針灸減肥通過扶正祛邪,刺激腧穴,調整經絡,達到加強脾腎功能,幫助正氣,又通過經絡的疏通作用祛除停滯於身體的邪氣,不僅僅可

如何做好臀部吸脂後的保健

臀部吸脂的優點在於減少臀圍,將松弛下垂的部分上提,在縮小臀圍寬度的同時,適當地調整臀部後翹的高度。臀部吸脂,能夠減少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