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水果當正餐不減脂!正確的減肥水果要這樣吃

水果當正餐不減脂!正確的減肥水果要這樣吃

  天然,健康,低熱量一直都是水果的標簽,大家都覺得吃了補充夠維生素abcdef皮膚就和水果一樣,可以彈彈彈走魚尾紋柔嫩無比。絕大多數妹子對水果都是愛不釋手,外出要帶,ktv要點,自助要夾,回家要買。說其他都沒什麼卵用,那就高逼格的科普為什麼吃辣麼多水果長不瘦!

  水果當正餐不減脂!正確的減肥水果要這樣吃

  大家愛吃水果嗎?水果一直作為利於減肥的健康食品而深受女性青睐,但並不是所有水果都是如此哦。其中也有讓小肚子越吃越大的水果。此外,同一種水果因為吃法不同也會從”瘦身良品“變身為“增肥禍害”。

  認為水果是利於減肥的健康食品,遂用水果代替早飯而大量攝取的人應該不在少數吧。但事實上這也許就是越吃越胖的原因所在。就好比味增湯和炸豬排同樣作為和食卻有天壤之別一樣,水果因為種類不同,就有是“瘦身”還是“增肥”的雲泥之差。

  1、果糖含量高

  很多水果低卡但是有含糖較高,比如香蕉、葡萄、荔枝、甘蔗、龍眼、紅棗、西瓜等。大多數水果以葡萄糖,果糖,蔗糖為主。雖然水果GI值大多都不算高,但是吸收快,同時水果的量非常容易攝入的過多,對血糖的沖擊明顯,當身體的糖原達到飽和狀態就會儲存更多的脂肪,並且研究表明,果糖攝入過多可能增加肥胖、脂肪肝、通風等多種疾病的危險,促進衰老。

  2、吃的時間不對

  很多人習慣把水果放在飯後吃,本來就吃飽了又受不住水靈靈的水果引誘,來個水果拼盤,或者是晚上去ktv唱歌水果拼盤也在所難免,或者晚上一邊看肥皂劇然後一口一口一口……

水果當正餐不減脂!正確的減肥水果要這樣吃

  許多人認為水果富含纖維素,幾乎不含脂肪和蛋白質,用水果代替正餐,可以無節制地放心食用,既減肥又養顏,一舉兩得。營養專家指出,從營養學角度講,水果並非能量很低的食品,它所含的熱量及糖分高低不同。由於味道甜美很容易吃得過多,其中的糖就會轉化為脂肪而堆積。

  尤其是晚餐大量吃水果,導致脂肪堆積的可能性就更大了。例如每100克草莓大約有30千卡熱量,100克荔枝可以提供約90千卡的熱量,若一次能吃下很多,那攝入的熱量也是不低的。又如夏天,一些女孩只吃西瓜不吃飯,而實際上,半個中等大的西瓜便使你在不知不覺中攝入了680千卡的熱量,約相當於3碗米飯。所以只吃水果不吃飯,其結果可能適得其反。

  3、水果量過多

  水果是熱量低呀,但是吃多了呢?相對於其他食物來說,水果吃多的概率可是居高不下的,吃西瓜從來不吃一塊一塊的,覺得拿一半用勺子吃夏天才圓滿,於是身材也圓滿了。

  還有很多人喜歡喝果汁的,你真的知道多少個橙子才能搾一杯橙汁?水果搾汁的同時又不知不覺中加入了水果的攝入量,並GI值也是跟著蹭蹭蹭,體重也跟著蹭蹭蹭。

熱門文章
適合久坐MM的超有效瘦腹方法

  對於OL來說,最容易發胖的部位就是腹部啦。但是,冬季由於穿的比較厚,所以游泳圈上身的時候

這類人竟是肥胖的高危人群

一、上班族易發胖:每天起床照鏡子,看到鏡子裡那個四肢粗壯、大腹便便的自己,我們總會說“歲月是把殺豬刀&rdq

專家為您講述針灸減肥原理

  針灸減肥是中醫的一種減肥策略,它杜絕了其他減肥方法節食等帶來的不良影響,是一種非常健康的減肥方法。然而

女性三十歲後如何健康減肥

.hzh {display: none; }   30+女人減肥5大陷阱  1、生育令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