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哪些蔬菜可以減肥 蔬菜減肥排行

哪些蔬菜可以減肥 蔬菜減肥排行

  飲食攝入過量是女性肥胖的主要根源,再加上缺乏運動,體內脂肪就越積累越多,但是我們可以通過調節飲食來達到預防減肥和瘦身的目的。比如蔬菜減肥法,日常生活中的哪些蔬菜能夠幫我們瘦身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1.菠菜

  菠菜作為生活中我們常見的蔬菜之一,熱量很低。並且菠菜含糖、蛋白質、維生素K、礦物質等,以鐵含量最為豐富,可以防止肥胖症、高血壓、糖尿病等。

  2、冬瓜

  冬瓜含人體所需的多種維生素、蛋白質和礦物質,卻不含脂肪。此外,冬瓜中還含有葫蘆巴鹼和丙醇二酸,前者可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後者能抑制體內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因而有很好的減肥作用。

  3、白蘿卜

  白蘿卜中所含的澱粉酶和辛辣成分——芥子油,能幫助消化及促進各種脂肪類物質在人體內的新陳代謝,從而減少脂肪在體內的積聚。

  4、黃瓜

  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可抑制人體內的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從而減少脂肪的聚積,起到減肥作用。

  5、韭菜

  韭菜中含有大量的粗纖維,能促進腸蠕動,有較強的通便作用,可排出腸內過多的營養成分及代謝廢物,從而有利於減肥和清潔腸道。

哪些蔬菜可以減肥 蔬菜減肥排行

  6、椰菜

  椰菜是一種含熱量較低的蔬菜,其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抑制體內的糖類物質向脂肪轉化。而且,椰菜中還含有豐富的膽鹼,膽鹼可以調節脂肪的代謝。因此,椰菜比較適合減肥人士食用。

  7、蘆筍

  蘆筍能促進人體內熱量的消耗,並有很強的脫水能力,因此,多吃新鮮蘆筍能使身體變得苗條。

  8、茄子

  科學研究發現,茄子可以抑制人體吸收過多的脂肪。此外,茄子含有維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對延緩人體衰老具有積極的意義。

  9、芥菜

  芥菜有助於清除人體內多余的脂肪,從而起到減肥的作用。芥菜組織較粗硬、含有大量的B族維生素,量食用纖維素,故有減肥與寬腸通便的作用,可以用來防治便秘。

  10.白菜

  有很多人平常都不愛吃白菜,但是白菜性涼,味甘,入肺、胃、大腸、膀胱諸經。所含營養成分除糖、蛋白質外,還有維生素B、維生素C、胡蘿卜素以及鈣、磷、鐵、鋅等礦物質,是最佳減肥綠葉蔬菜。

  11.生菜

  很多年輕女性都會生吃生菜,例如生菜蘸醬,生菜含有甘露醇可以促進人體血液的循環,葉綠素和大量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人體胃腸消化,經常食用不僅可以補充營養還能瘦身養生哦。蔬菜能減肥呢?日常生活中多吃可以減肥的蔬菜是一種健康安全的瘦身減肥方式,我們可以多吃點白菜、生菜、韭菜、菠菜、芹菜來達到預防肥胖和瘦身的目的。

熱門文章
怎樣吃晚餐有助於減肥

近幾年健康風吹起,輕食也上了減肥一族的餐單。正值春夏之交,貼身輕薄的衣服開始登場。為了讓身材更完美、體質更健康,輕食主義

巧吃10種瘦身水果 讓你狠狠瘦

   1、蘋果  蘋果中含有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利於腸胃蠕動,有助於排毒。蘋果中的鈣有助於體內多余鹽分的代謝,利

秋天吃什麼瘦肚子最快, 4種食物狂甩贅肉吃出小蠻腰!

減肚子食物一:蓮藕  蓮藕為什麼能減肚子呢?因為蓮藕有利尿的作用。它能幫你把體內的廢舊物質排出體外,同時還有淨化血液的作

懶人瘦腿瑜伽 8款瑜伽增高瘦腿就這麼簡單

大家都知道瑜伽是可以減肥和美化形體的,其實瑜伽還有一個增高的效果大家卻不知道,瑜伽的增高效果很不錯,但是耗時會比較長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