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什麼水果是減肥養顏的好幫手

什麼水果是減肥養顏的好幫手

  黑色減肥食譜

  黑色水果之所以呈現出黑色外表,是因為它含有豐富的色素類物質,例如:原花青素、葉綠素等,這類物質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性。相比淺色水果,黑色水果還含有更加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增加人體的抵抗力。此外,黑色水果中鉀、鎂、鈣等礦物質的含量也高於普通水果,這些離子大多以有機酸鹽的形式存在於水果當中,對維持人體的離子平衡有至關重要的作用。

  幾種常見的黑色水果營養成分十分豐富,含有多種氨基酸、維生素及有機酸、胡蘿卜素等營養物質,礦物質的含量也比其他水果高出許多,主要有鉀、鈣、鎂、鐵、錳、銅、鋅。現代醫學證明,桑葚具有增強免疫、促進造血紅細胞生長、防止人體動脈及骨胳關節硬化、促進新陳代謝等功能。

  黑葡萄

  黑葡萄的保健功效更好。它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鉀、磷、鐵以及維生素B1、B2、B6、C等,還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常食黑葡萄對神經衰弱、疲勞過度大有裨益。把黑葡萄制成葡萄干後,糖和鐵的含量會更高,是婦女、兒童和體弱貧血者的滋補佳品。

  黑加侖

  又名黑穗醋栗、黑豆果。黑加侖富含多種營養物質,對人體健康具有很大益處,因此在歐洲和其他一些地方非常受歡迎。而在國內市場,只能見到黑加侖加工成的果汁、果醬等,鮮果還很少見。

什麼水果是減肥養顏的好幫手

  紅色減肥食譜

  番茄、紅薯、紅蘋果、紅棗、枸杞子、紅蘿卜、楊梅、草莓、山楂、南瓜、西瓜等紅色食品,都富含胡蘿卜素、氨基酸、鐵、鋅、鈣

  番茄、西瓜、南瓜中還含有番茄紅素,紅色食品有提高免疫力、抗自由基、預防衰老、抑制癌症的作用。

  桑葚

  桑葚味道酸美、多汁,但是品性微寒,因此女性來例假時要少吃,以防寒氣過大,肚子疼痛。除生食外,桑葚還可做成桑葚布丁、桑葚蛋糕、桑葚果醬、桑葚水果沙拉等食用。

  烏梅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鉀、鎂、錳、磷等。現代藥理學研究認為,“血液鹼性者長壽”,烏梅是鹼性食品,因為它含有大量有機酸,經腸壁吸收後會很快轉變成鹼性物質。

  胡蘿卜

  吃點胡蘿卜,能讓你眼睛依然保持明亮,原理便秘困擾,因為它蘊含的胡蘿卜素能補肝明目,植物纖維則能加強腸道的蠕動。

  番茄

  番茄味道好容易有飽肚感,而且熱量極低,一個蕃茄(約200克)只有30卡路裡,相等於約八分一碗白飯的熱量!番茄含有豐富食物纖維,可以吸附腸道內多余脂肪,再排出身體。飯前吃一個番茄,更可以阻止食物中的脂肪被身體吸收及有助脂肪燃燒。此外它還有胡蘿卜素和維生素C兩大法寶,愛美的你自然不能錯過。

熱門文章
辦公室瑜伽 舒展全身瘦身

  辦公室一族每天又將在電腦前度過大部分的時光,頸椎勞損、腰肌勞損的問題也再度光臨。其實,利

蔬果酸奶減肥法 3天狂吸脂減6斤

許多姐妹都在談論酸奶蔬菜減肥法,但是具體操作有所差異。專家經過能量計算和營養搭配,為大家推薦以下方法。  酸奶減肥原理:

秋季助於瘦身的食物推薦

好的身材與自身的飲食是分不開的。而在有許多食材上市的秋季,有哪些食物有著能幫助減肥的效果呢?下面我們一起了解下吧。  蘋

瑜伽兩式 手臂臀部有特效

快速瘦臂瑜伽兩招  第一招:屈坐舉臂  step1.雙手胸前提啞鈴盤腿坐在瑜伽墊上,雙肘彎曲,肩膀與手臂持平。  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