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茶飲類減肥食譜 >> 玄米茶減肥 到底有沒有效果

玄米茶減肥 到底有沒有效果

玄米茶減肥 到底有沒有效果。

  網絡掀起玄米茶減肥

  “新媽媽們,玄米茶讓你輕松恢復產前身材……”在本地某論壇的親子版塊,出售玄米茶的帖子吸引了不少想減肥的網友。十幾塊錢一包的價格、加上神奇的減肥效果讓很多網友抱著試試看的心理出手購買。據一位在網上做玄米茶生意的賣家透露,她做了半年的玄米茶生意,已經賣出100多包了,很多顧客都是回頭客。她說:“其實紹興這邊做得算一般的,淘寶上有些賣家一天就能賣出一兩百包,專門賣玄米茶的網店也有不少,喝玄米茶已經成為一種流行。”

  小朱是市區北海小學的老師,她是玄米茶的忠實擁護者,“聽說玄米茶有減肥效果,所以整個夏天我都在喝這種飲料。喝起來有種淡淡的米香,口感很不錯,我周圍的朋友也有不少人在喝。”由於玄米茶在年輕女性中流行,市區的一些美容院也為顧客提供免費的玄米茶,美容院老板周洲自己就很喜歡喝玄米茶,她告訴記者:“很多顧客都喜歡喝玄米茶,所以從半年前,我們就用玄米茶來招待顧客了。”看來,玄米茶已經被越來越多的女性所接受,這股由網絡襲來的玄米茶風同樣影響了我市的愛美女性。

  一天8杯玄米茶,真的可以減肥嗎?

  “一天8杯玄米茶”真的有神奇的減肥效果嗎?來自韓國的權小姐目前在紹興做韓語老師,她告訴記者,在韓國喝玄米茶也很普遍,不過在韓國大家都把它當作一種飲料來喝。至於有沒有減肥功能,她說,大部分韓國人認為常喝玄米茶有利於保持身材,但很少有人認為靠喝玄米茶能達到快速減肥的效果。

  記者在采訪中發現,盡管網上售賣玄米茶的賣家稱其有明顯的減肥效果,但不少飲用過的女性表示,並非人人都有效果。“我從去年就開始喝玄米茶了,將近一年的時間裡,我已經喝了七八斤了,也換了好幾個牌子,可是體重的變化並不明顯。”市民沈女士告訴記者。不過,新媽媽劉女士的經歷卻與沈女士完全不同,她認為玄米茶的效果很明顯,“生完孩子後我的身材明顯走樣,為了恢復原本苗條的身材,孩子斷奶後,我就開始喝玄米茶,不到3個月,我的體重就輕了15斤,半年後,我就基本恢復到生孩子前的體重了。”到底玄米茶有沒有減肥效果?記者上網查看了網友對玄米茶的評價,結果也是各不相同。

  僅靠喝玄米茶減肥效果有點“懸”

  據了解,玄米茶中的“玄米”,原料其實是大米,而大米的主要成分是澱粉,其次為蛋白質,還有少量脂肪,可供給人體所需的熱能。市人民醫院營養科醫生認為,玄米茶可能對增加腸道蠕動有所幫助,但人的體質、吸收情況不同,有的人飲茶後,食量增加,消化吸收良好,反而更難以減肥,而身體虛弱者大量飲茶對腸胃不利,所以“一天喝8杯”能減肥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網友“伶俐”告訴記者,自己嘗試天天喝8杯玄米茶減肥,可試了兩三個月,並沒有一絲減肥效果,食量卻增加了不少。醫生認為,肥胖是由遺傳、飲食習慣等多種因素造成的,減肥也不能指望靠一種藥物、一種食品一蹴而就,一般來說科學減肥需要用飲食和運動相結合的方法,僅靠喝茶想達到減肥效果,可能有點“懸”。

進入減肥論壇和大家一起減肥 >>

熱門文章
簡單3分鐘耐力運動 拯救你的圓胖身材

最難減肥的人就是懶惰的人,經常借口沒時間,沒場地,其實就是自己懶而已。再說了,誰說減肥就一定非得那麼好的場

4大減肥茶誤區 秒殺身材曲線美

現在非但沒了迷人的小蠻腰,反倒成了水桶腰,真是欲哭無淚,開始嘟囔著減肥,可要找到效果最好的減肥茶,驚現水桶腰變水蛇腰卻並

飲食減肥小技巧 輕松吃出好身材

減肥朋友中,常有人問:「我已經吃得很少了,為什麼還是這麼胖?」「我一天只吃一餐,為什麼還是不會瘦?」  仔細詢問後發現,

四步按摩減肥法 不要雙下巴

當今社會,隨著生活水平提高,人們生活不節制,因此發福的人越來越多,特別是女性,臉部出現肥肉,更甚的是出現雙下巴,那要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