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茶飲類減肥食譜 >> 普洱茶減肥法 比綠茶更有效的瘦身茶

普洱茶減肥法 比綠茶更有效的瘦身茶

  普洱究竟是什麼?

  普洱茶屬於寬葉的野生茶葉,既有松散的葉茶出售,也能壓縮成茶餅狀。普洱是一種黑茶,而非紅茶。它主要產自中國西南部,人工發酵這種寬葉茶大概需要40天左右,完成之後還要進行風干、醇化、篩選挑剔和分離滅菌。

  普洱茶減肥法減肥原理

  不斷有研究指出普洱能夠降低膽固醇、高血壓,幫助身體排毒,保護心髒。法國ARMA醫學研究協會的戴特恩博士表示,他針對350個體重超標者進行試驗,他們每天喝一杯普洱,飲食不用可以控制,兩個月之內有299人的體重下降了2-5公斤。

  首先,普洱能夠抵擋脾胃裡的濕氣。一個健康的脾髒幫助你消化、吸收食物裡的營養,同時排除身體裡多余的水分。

  如果平時攝入過量的精制面粉、加工食品和糖,你的脾髒會因為負荷過重而變得虛弱,主要症狀為血壓不穩定、疲勞困倦以及發胖。脾髒出現問題,身體很容易囤積水分,造成水腫,這也是許多女生胖(准確地說是“虛胖”)的主要原因。過量的糖分會增加你體內的濕氣,引發疾病。普洱正可以在這方面幫到你,它的祛濕功效改變腸胃裡的能量,幫助減肥。同時也有學者指出,普洱可以加速新陳代謝,促進脂肪燃燒。

  除此之外,普洱中還含有咖啡因以及其他一些礦物質,這些營養元素能夠抑制脂肪酸生化酶。換句話說,如果你養成喝普洱的習慣,你攝入的飽和脂肪不會讓你發胖。盡管聽上去有點不可思議,但專家指出,兒茶素和咖啡因共同作用可以將身體生熱率提高40%。

  身體生熱指的是,為了維持身體正常37度的水平,需要消耗你吸收的熱量。你大可以換算一下,因為喝普洱茶有多少卡路裡會隨之甩掉。這些都是普洱越來越受到都市女性重視的原因。據報道,嗜美如命的維多利亞·貝克漢姆也是普洱愛好者。

  普洱茶減肥法喝茶法:一口悶,不如慢慢品

  普洱茶的特點在於“慢飲”,從洗、煮、濾、泡到最後入口,都是一種慢的藝術。美國人形容就像“品紅酒”,你需要慢慢來,而不是中國式的“一口悶”。將普洱放入茶碗中,用熱開水洗2-3分鐘,以防茶塊上有不潔物,切忌泡太久。如果喝第二泡,每杯大概3-5克茶葉,倒入沸水蓋上蓋泡5分鐘後可用。專家認為,每天最好喝3-4杯普洱,時間最好是在午餐和晚餐之後,因為這兩頓正餐正是飽和脂肪大量侵入你體內的時候。

  針對減肥,普洱茶真的比烏龍更有效嗎?許多專家認為,普洱茶堪稱茶品中最瘦身的一款,當然它的價格也偏高。不過,目前並沒有實際的研究成果來支撐普洱瘦身的原理,科學家只是確定普洱有加速新陳代謝,降低營養吸收的功能,它所包含的多酚能夠阻止身體吸收脂肪——就是我們常說的“刮油”。

  普洱茶減肥法的基本泡法

  在中國眾多的茶葉種類中算是泡法較多的茶葉之一,普洱茶泡法並不是非常難以操作。具體的步驟主要有以下8步:

  1、將普洱沱茶置入濾杯中,5至10克(所放的茶葉量可以按照個人喝茶濃淡而定);

  2、將剛煮開的沸水注入濾杯中;

  3、蓋末茶葉;

  4、重復2、3步驟,棄去第二道茶水;

  5、第三次注入沸水,蓋末茶葉,蓋上杯蓋,靜置20秒左右(靜置的時間也可因個人喜好定制,建議20秒);

  6、打開杯蓋倒置,取出濾杯,稍稍滴去茶汁,至於杯蓋內;

  7、好了,一杯香濃醇和的普洱茶就泡好了;  

  8、在享用之余可別忘了濾杯中的茶葉,千萬別將他棄了,普洱是非常耐泡的,在將喝完第一杯時,您可以將濾杯放回茶杯中,同樣再次注水,蓋上,靜置一會兒,第二杯普洱又泡好了。

進入減肥論壇和大家一起減肥 >>

熱門文章
韓式分層吸脂術的四大優勢

傳統的吸脂方法,是利用負壓吸引原理,通過吸脂器械,將肥胖區域(如腹部、臀部、四肢等)的皮下脂肪細胞吸出體外,使該區域脂肪

學瑜伽要多少錢 6招瑜伽塑性感身材

學瑜伽要多少錢,都有哪些姿勢?瑜伽減肥是來自印度的古老健身法,練習之後可達到強健肌肉,增加韌性及靈活性的效果,更可保持女

臉大?為什麼

很多美女為了追求“v”臉,走上了一條整形的道路。但是,小編認為古語說的好“身體發膚,

秋季減肥離不開的飲食和運動

秋季減肥現在來說是個必須面對的問題,想要怎麼讓秋季減肥變得更容易嗎,有些方面我們必須做到。今天我們就從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