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茶飲類減肥食譜 >> 5款自制減肥茶 排毒去油輕松瘦

5款自制減肥茶 排毒去油輕松瘦

5款自制減肥茶 排毒去油輕松瘦。

  其實我們常聽到的減肥茶,只是一個統稱罷了,你可以叫它瘦身茶、消脂茶、花草茶等,你高興叫它什麼就叫什麼。事實上只要牽涉到藥物成份的話,就必須是醫師指示使用。市面上令人眼花缭亂的減肥茶,在挑選時就得注意是不是“藥物”喔。

  自制減肥茶,應該注意什麼?

  選擇市面上的減肥茶,成份一定要注意,幾乎所有的茶品都會有陳皮、山楂、烏梅,甚至還有辣椒等成份,雖然號稱可以消脂或是幫助脂肪燃燒,但是它卻又可能會造成你的食欲大增,吃多了有可能不瘦反胖呢!

  若是真的要選擇喝減肥茶的話,最好是由中醫師針對你個人體質和症狀來開立藥方,再去沖泡飲用;如果是市面上的方便藥包,要購買的首要條件,當然是經過相關衛生部門核准。如果你對產品還是存在質疑的話,最好可以拿到診所詢問醫生,請醫師鑒定一下裡頭的成份,有沒有喝了會傷害身體的藥材(一般中醫師都會很熱心地為你解答的)再決定要不要利用它來幫你瘦身。

  中醫師推薦的五種自制減肥茶飲品配方:

  自制減肥茶1:瘦身花草茶

  材料:烏龍茶6g、黃耆2g、人參2g、紅棗6顆、玫瑰6朵、枸杞2g、防風1g、荷葉1g、菊花2g、決明子2g

  做法:將上述材料加350cc水煮沸約20分鐘,即可飲用。

  功效:補氣、促進血液循環、預防動脈硬化。

  自制減肥茶2:桑葚茶

  材料:干桑葚3錢或用新鮮桑果2兩(擇一使用即可)、冰糖一小匙。

  做法:將干桑葚丟入水壺中以熱水沖泡3分鐘後,將水倒掉。再以300-400cc左右的水加冰糖煮沸,直到香味散出即可。

  功效:補血、養顏、去除油脂、潤腸通便。

熱門文章
水果減肥食譜你了解嗎?

水果減肥食譜之時蔬蕃茄湯  【用料】玉米粒1罐,蕃茄sauce350克,黑柿蕃茄100克,芹菜丁75克,秋癸45克,水4

有效的減肥食譜使我們減肥更加順利

吃什麼會有助於減肥呢,這是許多迫切想要減肥的美眉的想法,健康的減肥食譜也是大多數人關心的話題。什麼減肥食譜

日常有哪些不花錢的健身習慣

其實自己要會鍛煉,根本不用花錢,還能隨時隨地隨心所欲地練,效果極佳。何況健身俱樂部還往往設在地下室,人多空氣不好,還可能

營養減肥最重要 最熱減肥食譜推薦

傳統的“管住嘴,邁開腿”的減肥模式真心是讓人發愁。一般人想想就連減肥的勇氣都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