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茶飲類減肥食譜 >> 瘦身:這五種減肥飲品絕對不能亂喝

瘦身:這五種減肥飲品絕對不能亂喝

  一、綠茶:每天一瓶綠茶,一年後增重9公斤

  綠茶是近年來一直被奉為健康飲品、減肥良方,大受人們的歡迎。但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測試發現,市面上部分瓶裝綠茶飲料所含的熱量竟然比可樂更高!有營養師形容,這種飲料糖分含量超標“很嚴重”,飲用後不但不能減肥,還可能“越喝越肥”。而且由於綠茶本身的甜味不高,所以會使人誤以為含的糖分不高,這是錯誤的,如果你每天都喝一瓶綠茶,一年後你就會增重4到9公斤!還會有患上糖尿病的危險。

  二、運動飲料:不運動也常喝運動飲料對減肥不利

  由於運動飲料可以補充身體在運動中損失的鹽分,水分和能量,多以成為了很多運動員和體力勞動者的首選。但是它也含有很多卡路裡,一般來講是碳酸飲料的一半到三分之一。運動飲料是給耐力性運動員設計的。如果你打算運動一個小時以上,它可以幫助你提高運動表現。但是不運動也常喝運動飲料則對減肥不利,這種飲料提供的營養物質並不多,可是能量卻不少。還有如紅牛等咖啡因飲料不僅給你很多卡路裡和一段時間的興奮,同時也給你興奮過後的低迷。

  三、奶茶:喝奶茶,必胖

  目前市面的珍珠奶茶多是用奶精、色素、香精和木薯粉(指奶茶中的珍珠)及自來水制成。而奶精主要成分氫化植物油,是一種反式脂肪酸。專家指出:每天一杯500毫升珍珠奶茶中反式脂肪酸含量已超出正常人體承受極限,飲用者易患心血管疾病。生活中常見的人造奶油、人造黃油都屬於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酸不容易被人體消化,容易在腹部積累,導致肥胖。所以多喝奶茶就會造成肥胖現象。

  四、酒:酒中的卡路裡不可忽視

  如果你吃飯的時候喝酒,那可能酒精提供的卡路裡就會足以提供一天三分之一的熱量。每克酒精含7千卡熱量。現在的白酒、紅酒和葡萄酒中間的熱量是每一個減肥者不可忽視的。而且大部分的酒都是酒精濃度越高,熱量越大,所以大家真的不能貪杯啊,無論是對減肥,還是對身體的健康都不好,盡量少喝,最後就是不喝。

  五、果汁:喝果汁減肥?太天真了

  果汁類飲料,被人們認為是天然、營養、方便、味道好的健康飲料,人們普遍認為果汁可以代替水果和水,大量飲用沒問題,殊不知,每天喝一罐500ml果汁飲料,熱量255cal,一年能讓你發胖12公斤。果汁是代替不了水果中充足的礦物質和維生素,這是因為水果在做成果汁的過程中,許多礦物質和維生素都已經流失。而僅剩的維生素C,也會因為光照的因素而減少,而且大部分的果汁還加了大量的糖,使到你“越喝越胖”。

  清晨喝水也是大有學問

  健康的肌體必須保持水分的平衡,人在一天中應該飲用7-8杯水,特別是女性朋友,每天喝足夠的水還可以讓滋潤肌膚,讓皮膚變得更光滑。“一日之計在於晨”,清晨的第一杯水尤其顯得尤其重要。但是女性朋友們注意了,早上喝水好,並不是喝什麼水都好。

  下面四種水,早上起床不能喝。

  1、久置的開水

  開水久置以後,其中含氮的有機物會不斷被分解成亞硝酸鹽。尤其是存放過久的開水,難免有細菌污染,此時含氮有機物分解加速,亞硝酸鹽的生成也就更多。飲用這樣的水後亞硝酸鹽與血紅蛋白結合,會影響血液的運氧功能。

  所以,在暖瓶裡多日的開水、多次煮沸的殘留水、放在爐灶上沸騰很久的水,其成分都已經發生變化而不能飲用了。應該喝一次燒開、不超過24小時的水。此外,瓶裝、桶裝的各種純淨水、礦泉水也不宜存放過久。大瓶的或桶裝的純淨水、礦泉水超過3天就不應該喝了。

  2、鹽水

  有人認為喝淡鹽水有益於身體健康,於是晨起喝淡鹽水,這種認識確是錯誤的。喝淡鹽水有利於健康不假,這對於夏天出汗後補充水分是必要的,可對於晨起補充水分來說非但無益,還是一個危害健康的錯誤做法。

  生理學的研究認為,人在整夜睡眠中未飲滴水,然而呼吸、排汗、泌尿卻在進行中,這些生理活動要消耗損失許多水分。早晨起床時,血液已成濃縮狀態此時如飲一定量的白開水可很快使血液得到稀釋,糾正夜間的高滲性脫水。再喝鹽開水反而會加重高滲性脫水,令人備加口干。何況,早晨是人體血壓升高的第一個高峰,喝鹽開水會使血壓更高,危害健康。

  3、飲料

  早上起來的第一杯水最好不要喝市售的果汁、可樂、汽水、咖啡、 牛奶 等飲料。汽水和可樂等碳酸飲料中大都含有檸檬酸,在代謝過程中會加速鈣的排洩,降低血液中鈣的含量,長期飲用會導致缺鈣。而另一些飲料有利於排尿作用,清晨飲用非但不能有效補充機體缺少的水分,還會增加集體對水分的要求,反而造成體內缺水。

  4、果汁、牛奶、咖啡

  果汁、牛奶、咖啡也不宜作為清晨的第一杯飲料,因為這些物質並不能提供此時機體最需要的水分,還會使機體在缺水的狀態下就讓胃腸進行消化和吸收工作,不利於身體的健康。

  正確喝水方式

  清晨起床後:每天起床後,在豐富的早餐前先喝一大杯溫開水,讓休息一晚上的腸道蠕動起來,幫助排便,給腸道來一次大掃除,這招能幫你趕走討厭的小肚腩哦!

  午飯前:午餐前盡量喝一杯清水,一方面可以讓餓的咕咕叫的胃有飽足感,從而減少飲食的分量;另一方面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水分,加快新陳代謝。

  晚餐時:晚餐應該用水來佐餐,而不是喝啤酒、果汁等高熱量、高糖分的飲料。酒精有可能提高你體內的可的松,這種激素會將脂肪轉移至腹部;而果汁則會增加糖分的攝入量,因此也增加了熱量的攝入。

熱門文章
中醫減肥 點穴瘦腿法

點穴減肥快速瘦腿不是夢  坐在床上伸直雙腿,或者把腳放在一個小凳子上,用拳頭去捶大腿兩側。從大腿外側根部(站起來屁股有個

每天增加慢跑時間可以減肥

現在天氣慢慢轉涼了,很多人會選擇慢跑作為鍛煉項目,這樣不僅可以暖身還能減肥,那麼對於減肥來說,怎麼的慢跑減

為什麼有些人越忙越胖 你知道嗎?

按理說,我們人應該是越忙越瘦的,對上班族來說,在工作壓力與生活壓力的雙重打擊下,人應該是疲憊不堪營養不良身

減肥期間是吃饅頭好還是吃米飯比較好

減肥期間是吃饅頭好還是吃米飯比較好